P1020621.JPG 

藍天‧白雲‧大海,這就是墾丁!

 

其實這次能看的到這樣的陽光真的是奇蹟!

看到這樣的天空,真的很難想像來的前一天還在下雨,

甚至還放颱風假!!

在三颱夾擊下,我們很幸運的剛好在開始放晴時來到這裡。

 

cats.jpg 

2010年9月3日早上9點25分,我們在佳琳家附近上車。

今天是我的25歲生日,

今年我選擇和好姊妹在墾丁度過,

因為這是一個不一樣的生日!

正式昭告我已經脫離雛鳥時期,

已經可以離巢而飛,飛得又遠又高。

 

這次出發到墾丁,還是按去年的方式,

叫計程車直接接送我們來回,

來回一趟650元很划算,也不用搬東搬西,

時間也可以很彈性,不需要趕客運!

 

『啟程』

這次大概是沒吃早餐又空腹喝茶吧~

佳琳很不幸的暈車了!

所以司機在車城找了一個休息的地方,

讓佳琳上廁所兼洗把臉,

從這個臨時的休息點,

我已經看到非常美麗的大海和天空,

心情已經開始興奮起來!

終於有種渡假的感覺了呢~

 

↓ 這間其實是廁所啦~XD

P1020617.JPG

 

↓ 看著遠方,想起很多很多回憶!

P1020628.JPG

 

↓ 這裡是無名的小小休息點,要不是佳琳暈車,司機也不會特地載我們過來休息!

P1020633.JPG 

休息過後,我們繼續出發,

在剩下三十分鐘的車程,

就可以看到熱情的墾丁囉~

 

『到達墾丁‧福華飯店』

這次我跟佳琳兩個人計畫來趟貴婦之旅....XD

所以住宿不打算委屈自己,

剛好有折價券在手上,

就很不客氣的訂了福華飯店!

準備好好享受一趟悠閒的漫步墾丁,

犒賞自己過去一年的辛勞!

能自己賺錢自己出門旅行,

真的是一件很有成就感的事情!

不需要跟著長輩的行程走,

不需要顧慮太多,

只需要讓自己的心情去度假!!

怎麼想都是一件相當開心的事情啊~*^^*

 

↓ 早上十一點多到達福華飯店大廳,小佳琳正在Check in,

   我拉著旅行箱等待,有沒有很貴婦的感覺呢?

   PS.這個旅行箱是特地去夢時代的Crown買的,粉紅豹紋其實還算順眼,

        不要問我為什麼喜歡要買豹紋,因為在店內最便宜行李箱中,

        有粉紅豹紋、黃色豹紋、斑馬紋,其中我覺得這款比較順眼...=  =

P1020648.JPG

 

↓ 福華飯店內的設施,下面是他們的空中花園

cats2.jpg

↓ 我們住宿的房間,可惜只有訂到山景房,之前住過海景房,

   陽台景色真的漂亮很多,不過房價一定比山景房貴的啦~

cats1.jpg

↓ 超開心的打開窗簾,讓房間充滿墾丁熱情的陽光!

P1020671.JPG 

 『午飯時間』

我們安置好行李,化好妝後,大概都已經下午一點多了!

肚子已經餓到不行了~

所以就租台機車出門去墾丁大街覓食。

福華離墾丁大街真的很近,

不到三分鐘就到了呢~

後來還是選擇去年吃過的一品滷味當中餐,

而且我們兩人真的餓了,

滷味一端上桌,我們就不斷默默的狂吃,

完全沒有說話。現場一片安靜。哈~

這讓我想到去年和惟一、AYA來墾丁吃泰菜時,

也是這樣默默的狂嗑,怎麼每次來墾丁都這麼餓啊?

 

↓ 有沒有看起來很好吃啊~雖然貴了點,但是真的很不錯吃呢!(還是因為我們太餓的關係?...XD)

  他的的醬汁偏甜一點,不過我這個無辣不歡的人,一直狂加他們的「斷魂辣」,

  雖然說是斷魂辣,但我覺得沒有很辣啊....XD

  不過烏龍麵好好吃~想到又開始流口水了! 

cats3.jpg

不過在我們吃中飯時,

原本晴朗的天氣開始變天,外面竟然開始下起雨來,雨勢還不小耶!

這下子我們兩個就被困在店內了!

↓ 下雨的墾丁大街

P1020702.JPG

不得以,只好先研究行程。

我們這次來真的超級隨性的,

只有先訂好房間,人就來墾丁了!

行程、景點什麼的完全沒規劃。

完全就是當天才決定啊~

後來我們決定走墾丁的東半邊,

因為我強烈要求一定要到鵝鑾鼻和龍磐草原去!

↓ 地圖

P1020698.JPG 

後來吃完飯、行程訂好後,外面竟然還在下雨....=  =

結果我有點憂愁了~想說這樣下個沒完沒了的話,哪裡都不用去了!

看著外面下雨,佳琳提議先回飯店好了,

要不然也不是辦法。

所以我們就騎著機車冒雨往飯店方向回去,

結果我就看到往鵝鑾鼻方向的天空怎麼是藍藍的?

但墾丁大街這邊的天空卻是黑壓壓飄著雨?

於是我們決定不回飯店了,

就繼續往前衝!賭鵝鑾鼻那邊是大晴天!

嘿~果然被我們賭對了!

 

『台灣最南端-鵝鑾鼻』

↓ 當然要來和石碑合照啊~還遇到一個大陸客要我幫他拍呢!....^^

 P1020707.JPG

先介紹一下鵝鑾鼻好了!

所謂鵝鑾鼻就是位於中央山脈盡處台地的最南端

隔著巴士海峽與菲律賓遙遙相望,

由於屏東這邊是排灣族主要分佈地,

而「鵝鑾」在排灣族語是「帆」的譯音,

至於為什麼要叫做帆呢?

答案就是附近的香蕉灣有石頭像帆船,

所以就這樣取名,而且該地形就像突出的鼻子

所以就叫「鵝鑾鼻」啦! 

↓ 鵝鑾鼻公園入口的地方

P1020711.JPG

↓ 佳琳正在買票,票價其實不貴!全票40元,但機車要另外收10元的停車費。

P1020712.JPG

↓ 進去公園後,走到燈塔附近,真的是所謂的海闊天空!所以停下來,深深的吸了一口氣!

  煩躁的心情好像都被治癒了!不過我背的東西還真多...

P1020714.JPG

 

來到墾丁最最最著名的地標了--鵝鑾鼻燈塔。

沒有來這邊看燈塔的話,應該不算來過墾丁吧~

所以在這個鵝鑾鼻公園遇到一堆大陸客和香港客,

所以我又幫了不少人拍照......XD

我查了一下網路資料,

這個燈塔塔高有21.4公尺,

內部設大型四等旋轉透鏡電燈,

光度達180萬燭光,每30秒旋轉一周,見距20海浬,

為環台燈塔中最雄偉的一座,

並有「東亞之光」的榮稱,已經被列為史蹟保存區。

而且塔基上築有炮台,圍牆上也有開鑿槍眼,

牆外四週還挖設壕溝,建成後曾派武裝士兵守衛,

更是世上少見之武裝燈塔。

↓ 看!純白的燈塔,靜靜矗立在台灣島最南邊,守候著海上船員的安全。

 P1020715.JPG

↓ 燈塔旁邊立有尖碑,超多觀光客都要跟這塊石碑照相的, 因為這邊是台灣八景之一啊~

P1020720.JPG

↓ 我們一起來到台灣最南邊,當然一定要跟燈塔合照啊~

P1020716.JPG

↓ 天空和燈塔,有種壓頂的感覺。

P1020722.JPG

↓ 偷拍佳琳~我是小狗仔,很愛偷拍。

P1020721.JPG 

在燈塔外圍拍照,由於觀光客真的很多,

所以都要等人群疏散,再趁機取景,耗了不少時間才終於進入燈塔內拍照。


↓ 在燈塔旁邊的建築物拍照,因為那時候有新人在拍婚紗。

    話說去墾丁後我起碼遇到三隊人馬在拍婚紗耶~

P1020738.JPG

↓ 其實我很愛這種白色的建築物,很清爽的感覺,看起來清涼多了!

P1020741.JPG

↓ 我們‧在鵝鑾鼻‧跳拍(我的表情好怪>"<)

P1020752.JPG 

↓ 燈塔外觀,紅白對比很搶眼。配上草地的和天空的綠和天空的藍,美到不行...>////<

P1020757.JPG

拍到燈塔後,我第一個目標達成,滿足的走向出口處。

一路上和佳琳說說笑笑,享受愜意的風景。

↓ 要離開前的拍攝,以及出口處一堆販售小東西的攤位

cats4.jpg 

 

『龍磐公園』

從燈塔出來,我們馬不停蹄的繼續往下個景點騎。

一路上沿著公路騎,感受到狂風撲面,

忍不住就想大聲唱「我們的未來不是夢」.....XD

往龍磐的這條路相當好騎,沒什麼車輛,

在經過有圓圓屋頂的聯勤中心後,

龍磐草原就到了~

在這裡又看到一組新人在拍婚紗.....

PS.可是目前好像沒看到天生麗質的新娘耶......(逃)

先來段介紹:

龍磐公園位於鵝鑾鼻燈塔與風吹沙之間,

因為受到強烈東北季風吹襲,

形成低矮的灌木叢及草生地,

而且樹木無法生長,看不到比較高大的樹木,

屬於崩崖和草原地形,

在天氣晴朗時,從龍磐公園還有機會可以看見蘭嶼!

而所謂的崩崖,就是台地邊緣的珊瑚礁、石灰岩在海浪衝擊、侵蝕及重力拖曳下,

岩逐漸破裂、崩離滾落懸崖下。

在這片草原地上,隨處可見珊瑚岩!

來過的人都知道,這邊的風相當大,

而且崖邊就是大海,風景非常的壯麗,

不過有戴帽子的還是要小心啦~

免得被吹到海裡,到時候就要順著潮流去台東撈了.....XD

往龍磐的這條路上完全沒有路燈,所以晚上騎機車的話我還是會怕怕的。

但是這邊完全沒有光害,聽說可以看到非常漂亮的星空!

不知道龍磐這邊看到的星空有沒有我在合歡山上看到的星河?

還有,我記得從這邊可以看到南十字星座

北半球的台灣可以看到南十字星大概只有這裡了吧~

甚至好幾年前的獅子座流星雨最佳觀賞地方也是在這裡.......^^

↓ 要親自到過龍磐,才會知道龍磐令人感動的地方

 P1020845.JPG

↓龍磐外的公路,有沒有像是在國外的公路呢?

P1020822.JPG

話說我們兩個還真的是冒著生命危險在拍照,

為了效果,就大咧咧的站在馬路正中間,

一邊閃車一邊努力抓緊時間構圖按快門!

常常就是上一刻擺美美的姿勢、下一刻馬上尖叫的跳往旁邊,

我一直叫佳琳要注意我背後的來車,

在路上開的車車速都很快,

可不是鬧著玩的。

不過冒險是有代價的,這邊的風夠大,所以可以用披肩呈現出這種感覺!I Like It !

↓ 哈哈~超級有氣勢!

P1020804.JPG

↓ 這種公路呈現出來的感覺超棒!真的有種在國外的感覺!

P1020780.JPG 

↓小強說佳琳在拍月曆....XD

P1020764.JPG

↓ 看!雨後的天空出現彩虹!這張照片有種拍偶像劇的感覺!

P1020847.JPG 

↓ 下雨過後,有燦藍的天空和閃閃發亮的海水。

   這就是所謂的雨過天青嗎?

   我的心情隨著雨水的洗禮,是不是也能把壞情緒沖刷乾淨呢?

P1020849.JPG

↓ 背後的海灣,美到我說不出話來。

  真高興有好朋友就在我身邊跟我一起分享大自然給我的喜悅!

P1020850.JPG 

↓ 夕陽西下,半逆光的光線很美,把草原都染成金黃色的樣子!髮絲的線條也很明顯!

P1020888.JPG

↓ 準備啟程回飯店,夕陽將我們的影子拉的好長!

P1020889.JPG 

↓ 開始回程,也是開始旅程!

P1020842.JPG

『墾丁大街』

回到飯店稍微休息一下,

畢竟白天扛了不清的器材趴趴走,

腳也走到很酸,

所以就賴在床上休息,小佳琳順便拿出她的筆電連上福華的無線網路,

我們開始用face book即時報導我們在墾丁的情形.....XD

直到肚子又餓到不行時,才用走路的從福華到墾丁大街!

隔了一年,又看到久違的墾丁大街夜市,

還是老樣子,歡騰的氣氛、仲夏的活力也感染到我,

一路上心情非常非常愉悅。

cats5.jpg

↓ 琳瑯滿目!

cats7.jpg 

我們就這樣邊走邊逛,然後也不忘覓食。

相較去年的精心計畫,今年吃飯也是很隨性,看到「AMY'S CUCINA」時,

小佳琳說她曾經吃過,餐點也很美味!

當下就決定這家了!

雖然去年吃巴里公主的泰國料理也是很讚,但我們只有兩個人,沒法吃合菜式的!

所以就選擇這種可單點的餐廳囉~

P1020910.JPG

進去後,完全不用等位,馬上就騰出窗邊的位置給我們坐!

老樣子我餓瘋了,所以急著看菜單點菜,因為真的好餓~

明明就沒玩什麼激烈的水上活動,

怎麼還是這麼餓?

我點了雞肉酸奶義大利麵,佳琳點了牛肉披薩

還合點了一盤綜合拼盤(有花枝圈、起士條和咖哩餃),

點調酒還買一送一,所以我們各點了一杯微風(?!忘了!),

蔓越莓調的,喝起來有點酒味,

酸酸甜甜的,還不錯!

義大利麵也是帶有酸味,很開胃!

披薩蠻有料的,外皮烤的脆脆的我覺得比什麼達X樂、必X客好吃多了!

綜合拼盤的花枝圈很好吃、咖哩餃也是有濃濃的咖哩味。

反正肚子餓是最好的調味料,

我跟佳琳又吃到不講話了......囧

cats6.jpg 

聽著店內慵懶的音樂,

喝著調酒,真好!

我們聊著生活、聊著愛情、聊著工作,

覺得生活的很充實,所以在此時此刻的度假勝地才能如此放鬆享受!

乾杯吧~Good Friend!Cheers!!

P1020962.JPG

吃完晚餐後,再繼續逛大街,

不過去年逛街時,沒買什麼東西。

今年逛街時,仍然什麼都沒有買!

最後倒是回程時,看到有在賣優格冰淇淋,綜合口味70元。

這是佳琳的最愛,大遠百要賣90元呢!

我們兩個就各買一杯邊吃邊走回飯店。

↓ 我選擇草莓、紅莓和水蜜桃三種水果,吃起來偏酸,但是還是有水蜜桃的甜味!

  大大滿足我的味蕾~

cats8.jpg 

我們兩個人真的累了,而且我們發現拍照很費體力,

疲累的程度竟然還比去年玩水上活動累?!

洗完澡我一沾枕就馬上入眠了。

第一天,圓滿的度過。

最後,我在睡前自己偷偷地說:生日快樂!明年要更好!

嘻嘻~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