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90524.JPG

 

 

第一次交作業,但曬到頭暈暈的。

這是報名攝影課後,第一次外拍的照片。

地點在橋頭糖廠。

也是我第一次坐捷運到糖廠,

但早上八點就要集合,

所以我一大早就得爬起來,

真的是睡眠不足,再加上一個月一次的不舒服,臉上都呈現一種呆滯木然的表情。

老師覺得我看起來一臉疑惑的樣子,頻頻問我有哪裡不懂?

哈.......不知道怎麼解釋...(汗)

 

外拍教學的方式,老師主要想培養我們攝影眼,

因此一邊解說光線的特性,一邊教我們尋找場景來拍照,

重點是要讓照片如何呈現出不同的樣貌,

故事性和主題要出來。

老師講完後,會讓我們在指定的地方拍十分鐘,在往下一個地方移動,

有任何對相機不懂的地方,隨時都可以發問。

邊教邊拍很不錯,可惜在大家一股腦擠在一起拍照時,

我偏偏沒按幾次快門,

不是沒想法,而是不習慣一堆人擠在一起搶場景。

看來我必須要盡量讓自己適應...

要不然都拍不到幾張照片。

我算過了,這次我拍照的所有張數不到五十張........太慘烈了!

 

而且其他同學是不是都很有經驗了啊?

我甚至看到有人拿出大砲出來喀擦喀擦的.....

雖然老師常常說,照相不是取決於設備,

但每次看到大家拿裝備出來,我都還是會小小的掉下巴....

這是初階班嗎???

大家在討論xxx鏡頭,xxx相機,我都聽不懂,

因為我一向只有研究我手中的GF1而已,

其他相機對我來說,除非是我想換新相機,不然不會特地去研究。

感覺上,搞不好我是那個走錯教室的人......囧>

 

在我單純的想法中,每次拍照我自己都會設定一個場景,一個主題。

不太會看到什麼,還沒有想像就先按快門。

所以我拍照很慢.....會蹲在某個地方很久。

這次交的作業,我很忐忑,

第一次要被專業攝影師檢視,缺點一定有,

只希望可以在檢討後學習....

 

 

↓ 寂寞等待。

P1090484.JPG 

 

↓ 寂靜的午後。 

P1090497.JPG

 

↓ 生命

P1090527.JPG

↓ 窺視過去

P1090547.JPG

 

↓ 潘朵拉的希望

P1090568.JPG   

↓ 放射

 P1090593.JPG

↓ 糾結的線條1

P1090598.JPG

↓ 糾結的線條2 

P1090601.JPG 

 

一年前我絕對不會相信我會跑來上攝影課,

一台相機改變了我的生活和思考,以及觀察角度。

老話一句,買了我人生中的第一台相機GF1,是我做過最值得的決定。

雖然剛開始接觸時,有點無所適從,

但其實很快就喜歡上操作的快感,

結果現在反倒是IA模式、P模式以及場景模式幾乎都沒在用,

目前我只有兩顆鏡頭,但這樣我就拍到欲罷不能了!

現在依我的需求,

我只想再一顆望遠鏡頭,可以用來拍貝果奔跑的樣子;

一顆廣角定焦鏡,拿來拍風景。

這樣大概就夠用了!

可是,GF1的鏡頭真的出的好少好貴,這才決定讓我想存錢跳槽買Cannon,

不過也不是很急,存到錢再買就好了!

到時看看我的拍照手法有沒有進步,再來決定是要買600D還是60D,

現在,先把GF1的功能想辦法發揮到極致吧~

我還有得學.............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