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20793 

【想去的旅遊地點筆記】

台灣:澎湖溪頭、南投水漾森林、合歡山、宜蘭礁溪和頭城、阿里山、淡水和北投、

         雪山、花蓮、台東、金門、馬祖、九份、蘭嶼、新社古堡

國外:1.韓國:首爾

        2.澳門

         3.日本:京都、大阪、東京、河口湖、北海道、黑部立山、金澤、白川合掌村、上高地

         4.峇里島

         5.香港

         6.法國:巴黎、亞維濃、普羅旺斯、科瑪

         7.英國:倫敦、愛丁堡、阿尼克諾丁漢郡、紐卡索、

         8.奧地利:維也納

         9. 西藏:布達拉宮

         10.蒙古

         11.西班牙:巴塞隆納、托雷多、賽哥維亞、塞維爾、馬德里、格拉納達(Granada)、隆達

         12.捷克:布拉格

         13.義大利:羅馬、威尼斯、翡冷翠、托斯卡尼、米蘭

         14.泰國:、清邁

          15.柬埔寨:暹粒吳哥窟

          16.新加坡

          17印度:新德里、孟買、喀什米爾

          18.土耳其:棉花堡

          19.約旦:佩特拉古城

          20.希臘:雅典、聖托里尼島

          21.馬爾地夫

          22.芬蘭:赫爾辛基

          23.馬來西亞:吉隆坡

          24.瑞士

          25.德國

          26.荷蘭

          27.埃及

          28.中國:上海、蘇杭、北京、九寨溝、重慶、廈門

          


 


 

【已走過的旅遊地點】

2010年

9/3-9/5:墾丁 <遊伴→琳月>                      

9/25-9/26:清境(合歡山) <遊伴→小一> 

10/16-10/17:台中(心之芳庭、東海大學) <遊伴→琳月、AYA、阿法> 

10/30:義大世界 <遊伴→敦哥、凱芬姐> 

11/6-11/7:新社花海、谷關  <遊伴→服部、億仔、溫妮;寵物→puni、咩咩、貝果> 

11/27-11/28:日月潭 <遊伴→琳月、AYA、阿法> 

12/10:烏樹林園區、南元休閒農場 <遊伴→公司同事們> 

12/12:小琉球 <遊伴→公司同事們> 

12/19:義大世界 <遊伴→琳月、小強、小妹> 


 

2011年

2/27-2/28:日月潭及九族賞櫻 <遊伴→服部、億仔、溫妮> 

3/13-3/14:奮起湖及阿里山賞櫻  <遊伴→服部、億仔、溫妮、服部媽> 

4/20-4/21:台北花博 <遊伴→公司同事們> 

9/2-9/4;澎湖 <遊伴→服部、億仔、溫妮、服部媽> 

10/1-10/2:溪頭、竹山天梯 <遊伴→服部、億仔、溫妮、服部媽;寵物→puni、咩咩、貝果> 

11/4-11/6:澳門<遊伴→小一、溫妮>

11/16-11/20:韓國首爾<遊伴→小一、溫妮>

12/2:新社古堡<遊伴→ 同事>

  

2012年

2/4:墾丁<遊伴→服部>

2/25-2/28:泰國曼谷<遊伴→琳月>

3/31-4/2:墾丁<自己>

4/26:墾丁龍坑、社頂公園<遊伴→同事>

---------------------------------------------------------------------------------------------------------------------------

更新(2012/02/12):

其實在2011年12月底從韓國回來後,有點食髓知味,

念念不忘國外的風情,恰好翻到2012年的行事曆,

發現2月25到2月28日是2012年僅有的四天連假。

惦惦荷包後,也快發年終獎金,再加上國內只要遇到連假,每個景點必定塞車(有慘痛經驗),

連假應該更適合出國玩。

於是我打電話問了琳月的意思,不必另外請假的她果然馬上就答應我的邀請,

決定要趁四天連假坐飛機出去囉!

但問題來了....去哪裡好呢?

新加坡、峇里島、香港、日本、泰國都算是鄰近國家,利用四天的時間也不至於匆促,

不過兩人就旅費(預算壓在2萬元)和行程討論後,

發現:

1.新加坡雖然預算通過,但沒有吸引我們特別花飛機票錢前往,結論:放棄。

2.峇里島雖然風景和當地人文宗教都很吸引我們,但一來琳月大學去過一次,

以及要用2萬元在那兒玩有點勉強,所以結論:放棄。

3.香港,預算通過,四天也綽綽有餘,但我才剛去過香港附近的澳門,

   短時間內也不想特別花機票錢前往,結論:放棄。

4.日本,預算勉強通過,但日幣現在太貴,而且2月去應該還是大雪

 (事後證明我們是正確的,日本面臨了30年以來最冷的冬天),

  我們暫時沒有心理準備想在冬天造訪日本(比較想在春天去看櫻花),結論:放棄。

5.泰國,原本我們興致缺缺,對泰國除了人妖、大象外,也沒有太多的認識,

  但我調查過有關泰國後,發現我們大錯特錯,泰國有非常豐富的旅遊資源,更吸引人的是,

  物價比起台灣來說,便宜超多的啊!!

  飯店和民宿又多又便宜、機票也不算太貴,2萬元的預算及格。

  至於行程方面,曼谷有非常方便的捷運系統,機場快線也在2011年啟用,自助旅行一點都不困難。

  對於喜歡走知性路線的我們來說,曼谷內也有非常多古蹟可以參觀,

而且也有非常豐富的市集文化。

  所以,我們拍板定案了,泰國曼谷就是我們2012年的第一站!!

 

決定好地點後,我馬上動手上網尋找便宜機票,發現只有長榮、華航和泰航有早去晚回的班機,

最能充分有效率的利用四天的時間!!

不過因為是228大連假的關係,即使我們提前兩個月訂票,還是有點遲。

最便宜的泰航經濟艙機票(NT14,000)早就客滿關艙了,連候補都沒有。

華航和長榮最便宜的經濟艙機票也沒有位置,只能等看看候補。Σ( ° △ °|||)

(熱門到即使想加點錢坐高級經濟艙也沒位置了)

我心驚膽戰地祈禱一定要有位置出現,不要一切的討論都白費了!

幸好,真的是幸好,三天後華航確定讓我們候補成功...( ) _-。)

也只好退而求其次,買了比平常日貴很多的機票(含稅約NT17,000左右)。

也因為機票超出我原先估計,準備訂房的我還有點憂愁,

但驚喜的發現,泰國飯店真的好便宜啊!

所以利用agoda我毫不客氣地瞄準最熱鬧方便、鄰近捷運附近的飯店訂房,

一間五星級一個晚上、一間四星級兩個晚上,兩人攤了房錢後五千元有找,

所以加上機票,這次預算成功壓在NT22,000,只比我原先的預算多兩千,

還算可以接受的範圍。真是可喜可賀啊~★,:*:-( ̄▽ ̄)/-:*-。★*☆

因此這次連假我和琳月要飛往現在正處於乾季的泰國囉(算是很適合去泰國的季節)~

路線和行程已規劃好了!就等我們親自去探訪啦~

PS.其實今年我已經打定主意要去吳哥窟,而且也想利用轉機順便去新加坡!

    腦中也有雛形了!等六月份再詳細規劃吧~

 --------------------------------------------------------------------------------------------------------------

 更新(2012/02/24):

哦哦~明天就要坐一大早的飛機前往曼谷囉!!

行李已經收拾完畢,洗完澡等等就要搭高鐵先上桃園啦!

雖然出發前一個星期我簡直是一心三用,

但終於今天把工作做完了! 外快的工作也做完了!

旅遊自製小冊也在我昨晚奮鬥到凌晨三點畫完了!

所以這次四天三夜我可以毫無懸念好好享受這趟旅行...★,:*:-( ̄▽ ̄)/-:*-。★*☆

而且這次我們還預約到鮮為台灣旅遊知道的SPA 名店,超有我喜歡的復古鄉村風,

但是卻是泰國風味的店家哦~

還有還有,這次地一次要帶上我第二個寶貝單眼-CANON600D出門啦!

真希望這次可以跟它好好磨合,拍出更漂亮的照片!!

嗯嗯~我要擦上最鮮豔的指甲油(旅行前的習慣),

準備出門!(* ̄︶ ̄*)>

 ---------------------------------------------------------------------------------------------------------

 更新(2012/03/21):

從曼谷回來快一個月了!時間過真快!

還是老樣子,過著被工作追趕的日子....

去了趟曼谷後,因為玩得太開心,而且這次有不少遺珠之憾,

所以決定年底預定去吳哥窟的旅行,再去趟曼谷!

不過呢~雖然泰國就在柬埔寨西邊,但要一次玩暹粒和曼谷可一點都無法順便!

原因在於現在去暹粒(吳哥窟)並沒有直航,

只有和旅行社報名才能包機通里薩航空直飛。

但我不喜歡包機,能不包機就不包機(除非真沒有其他方法了),

除了可能隨時停飛以外(之前就剛好發生這回事),

最主要是很多旅遊險的除外條款就是「不保非固定航班」!

基於種種理由,我寧願辛苦一點轉機自行前往吳哥窟啦~>"<

但事情有這麼簡單就好!?

從台灣去吳哥大概就是利用新航(新加坡轉機)、越航(胡志明轉機)、馬航(吉隆坡轉機),

就是沒有在曼谷轉機啊!!!!

而且要從曼谷過去暹粒,只有飛機和陸路兩種選項!

陸路雖然便宜,但我沒辦法用時間換金錢;

飛機的話,很悲哀的發現,曼谷到暹粒只有曼谷航空獨攬這條航線.........T.T

所以機票很貴!比我飛到韓國還貴!!!→(哀嚎)

這下為了達成十天九夜曼谷吳哥遊機加酒三萬元的預算,

台北到曼谷這段,我打算搭國泰或是港龍,在香港轉機的方式前往,

現在正痴痴的等著國泰假期(或港龍假期)發佈12月份的曼谷假期,

看是不是搭配起來會比我另外自己訂住宿還便宜!?

反正,我遇到預算的難題了!所以開了七個解決方案給旅伴投票,這星期日看投票結果囉!

PS.另外,等年底吳哥窟行結束後,我想我會專心存錢,爭取明年10月左右如願到西班牙旅行,

    我書都買好了!

---------------------------------------------------------------------------------------------------------------------  

更新(2012/05/20):

有關年底的旅行在三月底的時候來了個360度大轉變!

原本說好4個人從曼谷到吳哥窟的旅行,完全改變了。

因為AYA和琳月兩個人決定趁朋友還在英國唸書時,改去英國倫敦。

雖然我也很想去英國,但那是人家的朋友,不可能收留我,

因此最終決定還是按照原定的計畫,我和溫妮兩個人自己成行前往吳哥窟....( ) _-。)

也因為如此,原本是因應其他兩位朋友的要求,才想從曼谷到暹粒,

但這兩位朋友投奔英國去了!於是我跟溫妮決定試試不一樣的旅行方式,

也恰好遇到亞航三四月份有在促銷機票!我們兩個就第一次試著上亞航官網搶機票囉!

而亞航現在從台北只有飛往吉隆坡,

要去吳哥窟得再從吉隆坡轉機(其實去吳哥窟我本來也打算轉機前往)!

但因為促銷票的時段,變成我們即將在吉隆坡先待上四天,再轉機前往吳哥窟五天(總共九天八夜)!

結果順便前往我們沒在行程計畫內的吉隆坡...囧>(算了!反正沒去過...)

這次,我跟溫妮走比較省、比較接近背包客的路線,搭乘廉價航空,

住一個晚上一個人約TWD500的旅館,將九天八夜機票加酒店的預算控制在TWD兩萬左右。

我有預感,這次旅程會有全新的體驗!真期待年底快來快來~( ● ’ ω ‘ ● )

因為我們即將第一次搭乘不一樣模式的航空公司,

住那種分享衛浴的背包客Hostel,可以和來自世界各地的背包客互相交流呢!

對於自助旅行,我還很嫩!

但每一次旅行都讓我越來越知道自己喜歡什麼樣的行程,越來越知道如何控制預算...╮( ̄▽ ̄)╭

在我開始找機票、規劃行程的時候,我的旅行就已經開始了呢!

--------------------------------------------------------------------------------------------------------------

更新(2012/07/28):

工作環境要改變了!所以我超害怕究竟能不能順利請假出去啊....("▔□▔)

唉~不想想這些現實很煩躁的問題,

來說說最近的進度好了!

其實吳哥窟和吉隆坡的住宿我早在三個月前就全部搞定了。

對於兩個地方要走什麼形式的觀光模式,也討論的差不多。

吳哥窟相關的書籍也看了一定程度。

後來就定下了方案:吉隆坡四天悠閒點,體驗在異國閒晃的樂趣;

在吳哥窟辛苦點走行腳路線,日出日落,由遠而近,

由剛發現的頹廢一路看到最終極的小吳哥,夜晚逛街、洋人街喝酒吃柬式火鍋、做柬式按摩。

因此現在還在慢條斯里的編寫行程表,

籌備時間拉長一點就有這點好處,一旦訂完機票住宿,大致就可以很從容地做行前功課,

不用急急忙忙塞一堆資訊。

剩下地,只需要能順利地請假,

然後行前一個月開始著手一些瑣碎的的代辦事項就可以了。

另外,我確定明年2月底要去一趟京都哩~ \(╯▼╰)/

機票已經訂好了,搭捷星去。

明年2月請假倒是可以確定問題不大,日本訂房11月再找就好了~

反正2月京都是淡季,雖然沒有春櫻秋楓,但好處就是可以真真正正走在幽靜的古都中,

或許運氣夠好的話還能碰到下雪~

今年都專攻東南亞,明年下定決心要走一趟大家都愛的日本了!

尤其是京都,四季風情都不一樣,我有預感以後會常常往關西去~

所以現在同時準備兩趟行程的調查......╭ (′▽`)╭(′▽`)╭(′▽`)╯Go!

----------------------------------------------------------------------------------------------------------

更新(2012/08/20):

整理了想去的地點,長長一串。

有興趣的地方都先列上去,

有時間有預算就從上面的地點開始尋找哪個地方可先成行。

這麼多地方,其實也不曉得究竟得花多久時間才能完成。

不過寫出來後總是會有實現的機會,

如果一直停留在夢想的階段,而不去行動的話,

永遠都踏不出去第一步!

有了目標,時間、金錢就能擠出來,

很神奇地,往往訂了機票後,發現旅費自然而然就擠出來了!

所以時間不夠、沒錢,絕對不是阻擋我腳步的理由。

希望,我可以逐一走遍這些地方。

----------------------------------------------------------------------------------------------------------

更新(2012/10/05):

 科科~2012年都還沒過完,我的旅遊計畫已經把2013年都排了!

因為,明年確定要去歐洲啦!!★,:*:-( ̄▽ ̄)/-:*-。★*☆

也由於歐洲的機票低價艙比較少,也比較不好買,所以只能提前十個月先下手了!

登登登登~我歐洲的首站就是-希臘愛琴海路線!!!

完全就是夢幻的地點啊!

當然不能錯過聖托里尼和米克諾斯~

來說說這次希臘之行好了~其實我原本2013年6月是想規劃一個人去黑部立山,

但因為一些私人因素,我發現六月初這段時間恰恰好非常適合去希臘愛琴海的小島。

由於希臘七、八月是他們的旺季,所以房價等所有費用都會很貴,也不好訂房,

但五、六月屬小旺季,天氣開始漸熱,

不會有淡季時的天氣不穩定(天氣不穩定很容易飛機停開、船班不開)。

房價也比較合理、人潮也比旺季時少,連食尚玩家都推薦在這段時間去喲~

我一下定決心,馬上在朋友圈徵求另外三位旅伴!

結果不到兩天就額滿了!大家好捧場哦~(* ̄︶ ̄*)>

馬上就快手快腳找到了飛歐洲的便宜機票。

話說,找機票一開始我有點困擾啊~

爬了背包客棧後,得知希臘雅典沒有直飛的航班,轉機一次的只有新航和泰航,

大家都推薦泰航!時間漂亮、價錢合理!

但我搜了好久,發現一直找不到泰航飛雅典的機票,

最後一問之下,發現泰航今年飛雅典的航線拉掉了!!!Σ( ° △ °|||)

啊~結果只剩下新航,但新航燃料稅貴到嚇死人!加起來破四萬了!完全不能考慮....

因此再找啊找~終於發現阿提哈德飛雅典的航班不錯,而且它的L艙價錢落在27000~32000左右哦!

只是就得轉機兩次了,分別在曼谷和阿布達比轉。

(阿布達比就是慾望城市2去取景的地方呀~四個演員當初就是搭阿提哈德)

哈哈~我馬上超迅速的開票!﹨( ╯ ▽ ╰ ) ∕

再來,我一星期之內,完全搞定了9個晚上的住宿和飛小島的機票,

因為剛好遇到愛琴海航空在特價啊~馬上就下訂了!

但聖托里尼住宿有點費心了~因為大家推薦的好地方早就被訂光光了!!

(天啊~十個月前訂還訂不到?!有沒有天理?)

但老天爺真的很愛我!我找到一家CP值超高的洞穴屋(就位在區段很好的懸崖邊)

,是五星級的景觀、三星級的收費啊~

馬上就直接包下兩間!整整兩棟洞穴屋是我們在OIA的家了!

天哪!我想到我在聖島每天一開門就是直接看到藍到發黑的愛琴海,

我激動到都顫抖了......我的夢想我的夢想,在2013年可以實現了。

不過,別以為2013年我的腳步就只到這裡!

其實明年,希臘之後我還準備第二站歐洲之行。

哪裡呢?機票確定後再說囉~但確定是西歐,非常浪漫的地方!(線索很明顯囉...)

結果,我直接跳過了日本,希臘卻已經都著手安排好了......<(﹀_﹀")a

誒~等我從吳哥窟回來!日本也該是好好研究一下哩!

希臘希臘~藍白世界等我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