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久沒有寫一些純文字的閒談。

其實也只是因為我在深夜中睡不著,

做完一個光怪陸離的夢驚醒之後,突然發現睡意消失了。

 

明明這星期因為極度的煩躁,

讓我無時無刻都在找尋吳哥窟的資料,藉此排遣我不知哪來的鬱悶之氣,

因為對現在的我來說,

旅行這件事其實就是標準的暫時逃離熟悉的環境喘口氣,再回來和現實人生奮戰。

我不是出去玩,我是出去解救自己。

這點在泰國的時候我漸漸明瞭!

 

我喜歡看別人環遊世界,每天每天刻苦抱怨或是讚嘆的文章,

也清楚明白很多背包客真的不會覺得旅行是多麼浪漫的一件事,尤其是自助旅行。

因為在自助旅行的過程中,你會發現在國外的一些小事細節,

都極有可能會造成大麻煩,例如搭車、例如買車票、例如點菜。

脾氣如果不好一點、沒有耐性一點的話,整場旅行都有可能變成災難不說。

哪有跟團舒適方便不用操心有的沒的呢?

跟團也是一種旅行方式,雖然我自己不會選擇跟團,

但我也不會去反對跟團的方式,畢竟每個人想要的旅行方式都不一樣,

有沒有價值都是在自己內心作界定,其實沒有必要質疑別人的選擇,開心就好!

 

我自認我不是個backpacker,我還只是一個很嫩很嫩的菜鳥,

目前也只走過三個國家,菜到不能再菜。

只是我覺得我最大的優點,就是在有興趣的地方會學習的很快速!

還有有很大的耐心去做功課(其實根本就樂在其中),

我很一般般,我也愛買愛逛,所以我的行程通常都會很中間,

不會出現純粹的看古蹟或是純粹shopping的行程。

我完全取決於自己的愛好!

所以跟著我一起旅行的同伴,真的是要跟我一掛的,

才有辦法忍受我幾乎忽略肚子飢餓的程度,還有不斷走路的忍耐度。

因為每次規劃旅行時,我最不用心的八成就是「吃」這一塊,

如果是個肚子餓就一定要停下吃東西或是享受美食之旅的人,跟我一起旅行一定會翻臉。

要和我當和諧的旅伴,一定得是個耐餓的人,還有不喜歡抱怨的人!

對了!還要是個忍受我會逗留在某個路邊角落逕自拍照的人!

某方面來說,其實我也夠難搞的...

 

剛開始旅行時,我特別要求住宿這一塊,還不能接受民宿。

但在第四次自助旅行規劃時,

我已經開始接受到只要乾淨、價錢合理、方便的旅館民宿都可以。

連以前覺得印度、約旦這些可能不適合自助旅行的地方,

我竟然已經開始決定以後要親自去一趟!!

看來,我以後的觀念一定會一直改變!

 

沒有出去過,無法想像這世界多麼大..

沒有旅行過,無法想像原來我很貪心,貪心到整個世界都想去。

在第三次去泰國後,我漸漸明白我的旅行模式!

雖然我很嚮往一次花一年環遊世界的方式,

但我也明白我的個性是無法忍受沒有收入的日子,因為我嚇怕了!

我嚇怕過去沒有後路的日子,

也可以說是17歲一夜之間失去父母的後遺症。

(其實現在真的可以很坦然的聊這件事,這代表我也走出來啦~)

我夠幸福的,上帝幫我關上一扇窗,就會幫我打開另一扇窗,

沒有這件事或許我會渾渾噩噩在家啃爸媽的養老金。

或許我仍舊找不到我真正喜歡的事情...

 

我真的喜歡旅行這件事,從規劃到完成,

甚至事後寫寫遊記我都覺得是個開心的事情。

每次規劃時我都盡可能搜尋詳細的資料,但每次到達當地我其實也不會照表操課。

嚴謹又散漫,可能是我這個人的矛盾之處。

 

感謝至今陪著我的朋友們!

 

今晚,我在胡言亂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