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347.jpg

沒關係啊~是沖繩

 

 

迷.jpg

 

 

【想去的旅遊地點筆記】

台灣:澎湖溪頭、南投水漾森林、合歡山、宜蘭礁溪和頭城、阿里山淡水和北投

         雪山、花蓮、台東、金門、馬祖、九份、蘭嶼、新社古堡

國外:

    ★5天內行程:    

         1.韓國:首爾(Sseoul)

         2.澳門(Macau)

         3.日本:京都(Kyoto)、大阪(Osaka)、奈良、東京、河口湖、北海道、黑部立山、沖繩

                     金澤、白川合掌村、上高地、銀山溫泉、藏王樹冰、湯西川

         4.香港

         5.泰國:谷(Bangkok)、清邁、華欣

         6.柬埔寨:暹粒吳哥窟(Seim Reap)

         7.新加坡

         8.馬來西亞:吉隆坡(Kuala Lumpor)

         9.菲律賓:長灘島

    ★5~10天行程:

         1.峇里島

         2.馬爾地夫

         3.中國:上海、蘇杭、北京、九寨溝、重慶、廈門、麗江、香格里拉、新疆、鳳凰古城、周庄、哈爾濱

    ★11~15天行程

         1.法國:巴黎(Paris)、亞維濃、普羅旺斯、科爾瑪(Colmar)、奧爾良(Orleans)、

                     杜爾(Tour)、盧瓦爾河谷流域、史特拉斯堡、聖米歇爾山、尼斯、

                     馬賽、安錫、夏慕尼

          2.英國:倫敦(London)、拜伯里、劍橋、哈沃斯、達拉謨、紐堡、約克、湖區、蘇格蘭(愛丁堡、尼斯、高地、天空島)

          3.奧地利:維也納、哈修塔特、薩爾茲堡

          4.西藏:拉薩

          5.蒙古

          6.西班牙:巴塞隆納、托雷多、賽哥維亞、塞維爾、馬德里、格拉納達(Granada)、隆達

          7.捷克:布拉格、克倫洛夫

          8.義大利:羅馬(Roma)、威尼斯(Venice)、佛羅倫斯(Firenze)、西恩納(Siena)、波西塔諾(Positano)、

                        蘇連多(Sorrento)、卡布里(Copri)、瓦倫納(Varenna)、科莫(Como)、貝拉焦(Bellagio)、

                        聖吉米納洛(San Gimignano)、皮恩扎(Pienza)、蒙塔普洽諾(Montepulciano)

                        比薩(Pisa)、五漁村(Cinque Therre)、米蘭(Milan)、龐貝(Pompei)、阿瑪菲海岸(Amalfi)、馬泰拉、阿爾貝羅貝洛、西西里

          9.印度:新德里、孟買、齋浦而

          10.土耳其:伊斯坦堡、棉花堡、卡帕多其亞

          11.約旦:佩特拉古城

          12.希臘:雅典、聖托里尼島、米克諾斯

          13.芬蘭:赫爾辛基、羅凡聶米、凱米

          14.瑞士:蘇黎世、策馬特

          15.德國

          16.荷蘭:阿姆斯特丹、羊角村

          17.埃及

          18.尼泊爾:加德滿都、波卡拉、帕坦、巴克坦布兒、班迪普兒

          19.比利時:布魯塞爾(Brussel)布魯日(Brugge)

          20.梵諦岡(Vatican)

          21.冰島

22.匈牙利:布達佩斯

23.愛沙尼亞:塔林老城區

24.紐西蘭

25.美國:紐約

26.澳洲:雪梨、墨爾本

 

 

【已走過的旅遊地點】

2010年

9/3-9/5:墾丁 <遊伴→琳月>                      

9/25-9/26:清境(合歡山) <遊伴→小一> 

10/16-10/17:台中(心之芳庭、東海大學) <遊伴→琳月、AYA、阿法> 

10/30:義大世界 <遊伴→敦哥、凱芬姐> 

11/6-11/7:新社花海、谷關  <遊伴→服部、億仔、winnie;寵物→puni、咩咩、貝果> 

11/27-11/28:日月潭 <遊伴→琳月、AYA、阿法> 

12/10:烏樹林園區、南元休閒農場 <遊伴→公司同事們> 

12/12:小琉球 <遊伴→公司同事們> 

12/19:義大世界 <遊伴→琳月、小強、小妹> 


 

2011年

2/27-2/28:日月潭及九族賞櫻 <遊伴→服部、億仔、winnie> 

3/13-3/14:奮起湖及阿里山賞櫻  <遊伴→服部、億仔、winnie、服部媽> 

4/20-4/21:台北花博 <遊伴→公司同事們> 

9/2-9/4;澎湖 <遊伴→服部、億仔、winnie、服部媽> 

10/1-10/2:溪頭、竹山天梯 <遊伴→服部、億仔、winnie、服部媽;寵物→puni、咩咩、貝果> 

11/4-11/6:澳門<遊伴→小一、winnie>

11/16-11/20:韓國首爾<遊伴→小一、winnie>

12/2:新社古堡<遊伴→ 同事>

  

2012年

2/4:墾丁<遊伴→服部>

2/25-2/28:泰國曼谷<遊伴→琳月>

3/31-4/2:墾丁<自己>

4/26:墾丁龍坑、社頂公園<遊伴→同事>

11/27-12/5馬來西亞吉隆坡、柬埔寨暹粒<遊伴→winnie>

 

 

2013年

2/28-3/5:日本大阪、京都<遊伴→winnie>

3/14-3/17:花蓮、台東<遊伴→同事、琳月>

6/6-6/17:希臘雅典、米克諾斯、聖托里尼<遊伴→Kalin、Kao、Chan>

10/03-10/14:法國巴黎、羅亞爾河、比利時布魯日<遊伴→Winnie、Anna、布拉>

 

 

 

2014年

 

2/21-3/3:雲南麗江、香格里拉<遊伴→winnie>

4/3-4/8:日本京都、奈良<遊伴→家族旅行>

10/8-10/12:泰國曼谷<遊伴→服部>

 

 

2015年

 

2/22-3/2:尼泊爾<旅伴→winnie、bluefish>

6/1-6/31:義大利、捷克、英國<旅伴→前兩國是琳月、英國獨行>

 

2016年

1/23-1/31:日本東本(旅伴→老公)

6/16-6/21:沖繩(一個人的旅行)

 

 

---------------------------------------------------------------------------------------------------------------------------

更新(2016/03/06):

說來慚愧,我的遊記到現在還停留在2012年的吳哥窟,其實也滿想分享去希臘和法國等地,

我有些地點比較冷門,但實在很想推薦給其他人。

也有一些非比尋常的經驗想翻翻白眼紀錄一下,

例如掉進威尼斯海裡這件事夠我說幾年了,我確定應該沒幾個人有像我這樣的慘事發生。

但,心有餘而力不足啊。

這幾年我工作占了我很多時間,又因為結婚後有太多雜事要我處理,

家裡又在裝修,沒有個舒服的地方坐久一點。

今天還是我工作室剛弄好,才有空打開電腦寫個流水帳。

希望以後我家裡完全好後,可以有靈感把這幾年的經歷給逐一紀錄。

 

今年沒有大計畫,都是臨時來個計劃的。

無法很確定提早規劃,

像今年本來也沒打算要去沖繩,但就是朋友要在沖繩辦婚禮,我才臨時買了樂桃的機票,

匆匆忙忙決定去沖繩。否則沖繩還在我慾望清單的後面,暫時沒這麼快輪到它。

既來之則安之,既然都要去了,那我就索性安排個五天的時間,好好探索沖繩島。

 

---------------------------------------------------------------------------------------------------------------------------

更新(2016/07/13):

六月一個人騎著機車從南到北遊沖繩,太陽真的好曬~~所以我生平第一次被曬傷了。

但沖繩料理真的很合我胃口!!

不過沖繩真的完全就是一個很輕鬆不用太多規劃就能成行的地方。

如果高雄有直飛的話,我想我會更願意想到時就去.....

另外,六月從沖繩回來後,恰好遇到法航在促銷機票,因此我手一滑又買了一張倫敦進巴黎出的跨年機票。

才兩萬台幣!時間又超好,才轉機一次,飛行時間約16小時,除了行李只有23公斤真的比較要辛苦點。

原本是想規畫一趟悠閒的英法雙城冬遊,但跟好友也不知道怎麼聊的,

就突然插進了北歐的行程,昨天總算集齊了四個人一團(含我)要出發前往北極圈啦~~~

不過只有我要另外從倫敦飛到愛沙尼亞和朋友們會合,再一起出發去芬蘭!

希望歐若拉女神要記得對我們微笑啊~~

--------------------------------------------------------------------------------------------------------------------------

更新(2016/09/17):

我覺得最近歐洲促銷好恐怖啊!!!八月底卡達八天閃促,害我整個忍不住誘惑,買了羅馬來回機票,才18527元。

這價錢太甜了,結果告知我同事後,一串人就接著買,莫名就組了六人團出發。

這次目標是南義喔,然後前四天和另外兩人先分開,他們去荷蘭,我們剩下四人去布達佩斯,

最後會在波西塔諾會合,另外再加上一組夫婦共八人浩浩蕩蕩的,籌備要租兩台車往靴子東邊玩。

上次最南我的腳步只到Salerno,這次要再補遺,上次一直很遺憾沒在卡布里島住一晚,

這次就決定一定要住一晚!而且要去上次沒排上的馬泰拉和阿爾貝羅貝洛,

可惜西西里真的太遠了,這次沒法搭夜鋪火車去。

我想,再有第三次去義大利,西西里島會是我的目的。

 

這星期一直瘋狂買機票啊~

原本北歐行,我只買好從倫敦飛塔林的機票二千多(瑞安航空),

然後從赫爾辛基飛往巴黎的機票一直都拖著還沒買。

因為一直喬不攏這天的時間,我1/8晚上要從巴黎搭機回台灣。

以我的個性,我希望可以在1/7晚上回到巴黎比較保險,也可以有多一天的時間在赫爾辛基市區觀光,

要不然留給赫爾辛基市區的時間不夠。

但偏偏1/7的班機時間都不OK,符合晚上的時間飛的,竟然只有芬蘭航空直飛,但票價竟然要三萬多。

其他的都要轉機,直飛的航空公司竟然只有芬蘭航空一家.......

轉機的時間都太長。

篩選到後來剩兩個選項讓我考慮.....

一、1/7中午搭SAS航空出發,在哥本哈根轉機,1/8早上五點再飛巴黎。

→可以停留在哥本哈根半天觀光。票價大概新台幣4500左右。

 

二、1/8凌晨五點搭波羅的海航空出發,在里加轉機40分鐘,早上九點多抵達巴黎。

→1/7可以在赫爾辛基完一天後直接去機場睡,票價約3500左右。

 

我猶豫好久,覺得第一個選項讓我會沒有時間再給赫爾辛基,

但第二個選項我會擔心如果班機有變動,會接不上我回台灣的班機。

所以一直做不了決定....

直到前天我下定決心想選第二個選項時,一打開看網頁......................嚇得屁滾尿流。

兩個選項都班機竟然都沒了!!!都沒了!!都沒了!!!!!!!!

剩下低於五千的班機時間不管是1/7或是1/8都完全接不上我的行程。

心裡那個懊悔簡直如天那麼高。

後來勉強看中了一班時間還可以,但票價單趟要155歐的組合。

(1/7下午六點的飛機,在阿姆斯特丹轉機45分鐘,晚上九點多抵達巴黎的荷蘭航空加法國航空的聯營航班)

→就是轉機45分鐘讓我超憂心行李會掉鍊啊!!阿姆斯特丹機場是出了名的大,到底來不來的及啊?!我超級不信任!!

 

認命的上荷航官網準備訂這組機票時,

愣愣地發現:咦?荷航竟然也可以訂芬航的票,而且單趟直飛是220歐。明顯比我在芬航官網看到的單趟三萬多台幣便宜太多了吧?!

然後靈機一動,重新用來回票價搜索了一下!

又發現:媽啊!!!!!在荷航官網搜索來回票價,竟然出現芬航「來回」166歐的票價!!!

竟然比在芬航訂還便宜超多~~而且是晚上七點半直飛巴黎的班機。只比荷航要轉機的組合機票多11歐而已,完全符合我一開始心中希望的時間。

這次毫不猶豫就下訂了,赫爾辛基到巴黎挑了晚上七點半起飛的航班,晚上九點半抵達巴黎。再挑了不用加價日期的回程航班。

我總算用買一張來回機票(但不打算搭回程),卻比單趟還便宜的方式,解決了這趟最頭疼的交通。

剩下就是在巴黎機場附近訂一間飯店,幸好機場附近飯店都不貴,打算一到巴黎就去飯店休息,

隔天一早輕裝坐花神巴士進市區逛到晚上八點再回機場報到。

北歐剩下的交通就只有赫爾辛基到IVALO這段內陸航空,還有從Rovanime到赫爾辛基這段是否要搭機還是坐北極特快車臥鋪而已。

 

 之後再接再厲,這次被嚇到,馬上再處理羅馬飛布達佩斯來回機票問題。

結果真的人不能猶豫,之前看義航飛、WIZZ AIR回的組合才3500左右台幣。

結果這次再看變貴,漲到5500台幣左右。

只好含淚催促大家買一買,好歹2000台幣的漲幅還在心臟負荷範圍內。

這兩次證明:機票便宜時別猶豫!!不然一定會後悔。

 

太驚悚了~紀錄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