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金托什:旅遊是獲得愉悅感和浪漫性的最好媒介

歌德:人之所以愛旅行,不是為了抵達目的地,而是為了享受旅途中的種種樂趣。

 

其實我本來就是很喜歡到處走走的人,

但是在本應有大把大把時間的大學時期,我沒有辦法盡情旅遊。

反倒在開始工作後,從有限的假日壓榨出旅遊行程。

因為大學時期,我忙著打工賺錢,

在連生活費和學費都快不夠時,哪有閒錢出門呢?

出門一趟,凡事都要花錢花錢花錢!

對於我來說,無能為力。沒錢的後果,真的就是斷糧了.....

要不是大三認識了服部,

搞不好大學四年除了跟班上迎新外,我哪裡都不會去過,

所以我特別懷念過去大學時候,服部騎著他的大猴子,

帶著我和胖打上山下海,

我大學中僅存的旅遊回憶,

就是在這樣沒錢的生活中,服部所給我的....

 

畢業後開始工作,

一切都在兵荒馬亂,還沒上軌道前,

更不可能有心思出門玩樂,

每天回家就是累到攤在沙發上。

假日?就是拿來躺在床上休息用。

不過我心裡仍然藏著一個想要旅遊的夢想!

 

這真的從我的家庭背景說起了,

對於別的家庭來說,出去玩大概是普通到不行的活動,

爸媽有空、學校放假的時候,

通常爸媽就會帶小孩出門全家旅遊。

 

不過在我的過去印象中,

全家出門的回憶,寥寥可數。

因為我家是開自助餐的,經營服務業哪有週休二日的時間呢?

就算我爸媽偶爾休息一日,

他們也是累到在家睡覺,

因此出國旅行對我們家來說-不可能的任務!

除非是在新年有五六天的休店時間,

但是過年期間車多人多,

我們也頂多到附近走走而已,談不上是旅行。

唯一有出國經驗的,只有我弟去日本比賽時吧~

就算那次機票食宿有學校補助,

但是看到老爸辛辛苦苦的籌個幾千元,換成日幣給弟弟當成旅費。

我更不可能說:爸~你什麼時候要帶我們去玩?

 

旅行,對我們家來說經濟太沈重了。

因此我學生時期,好羨慕別的朋友談論自己出國的經驗。

從很小的時候,我就決定一定要自己存錢出門旅行。

這大概是我儲蓄功力驚人的原因之一.....XD

 

老爸他,也是熱愛出門的人,年輕時候也是常常到處跑。

他生前最常說的一句話就是:等你們都長大後,我要跟你媽去大陸玩。

老爸他國文程度很好,博學多聞,家裡的書什麼都有。

其他人應該很難想像一個穿著藍白拖、髒髒T-shit、

圍著滿是污漬圍裙、操著台灣國語的小吃店老闆,

在店內沒有客人的閒暇時,竟然會拿著古文觀止厚黑學躺在躺椅上津津有味地閱讀。

這是我那長的像流氓說話像阿尼基,但骨子裡卻是充滿文藝氣息的老爸,

他的靈魂是充滿好奇心、熱愛所有未知事物的青年,雖然外表中年發福。

我認為我遺傳到他的個性很多地方(除了理財這部分,我沒有他那麼隨性)。

我知道他渴望出國旅行,去大陸瞻仰他心目中的奔放蒙古或是充滿歷史的古都,

但是他的腳步被我們三個小孩暫時綁住,

所以高中時,我還曾經對他說:老爸~你再等我幾年,我賺的第一筆錢,一定送你出國!

他笑得很開心說:真的嗎?所有費用你都要幫我出哦?那我一定玩到你叫救命!!

可惜,他沒等到我長大,沒有等到我賺錢,

終其一生,永遠沒有出過國,永遠沒有開始他心目中的旅遊夢。

 

好吧~好像悲情了一點!

但是,他未能完成的夢想卻給了我很大的動力,

所以一等到今年買了第一台相機(一買就買很大)、有一定積蓄、工作上軌道、

弟弟終於大學畢業、妹妹開始自己打工後,

馬上迫不及待的想開始安排我的旅遊夢。

首先就是從台灣本島開始(本部落格就是為了紀錄旅遊的點點滴滴而生),

之後計畫出國,

趁我現在有體力、沒有婚姻小孩時,趁早趕快出門,我才不要等「以後有空」。

 

想到大學畢業旅行,班上去巴里島時,

即使我有達到旅遊的存款,

但是家裡一句:你還沒賺錢,不要亂花!

                     以後你有賺錢能力了,再用自己賺得錢出去玩不是更好嗎?

這句話把我擋了下來,整整鬱卒了三天...

馬上發誓,

等我工作後,我一定要用自己賺的錢出國。

 

事實證明薑還是老的辣,

如果家裡沒把我擋下來,

我就算出國了,大概也玩得戰戰兢兢、充滿罪惡感,

什麼都不敢買、什麼都不敢花,

玩得會很痛苦!

 

不過今年開始不一樣了,

費用一切都是我自己賺取的,

我可以自己安排旅程,想去哪裡就去哪裡、想住哪裡就住哪裡,

玩起來真的特別爽,也特別有成就感

而家裡的長輩現在也是以鼓勵的態度贊成我出門走走,

每個星期計畫旅行時,那個星期工作起來真的特別有勁!

難怪安徒生也說:旅行對我來說,是恢復青春活力的源泉。

我需要旅行來讓我充滿活力、放鬆心情啊!....>/////<

反正我現在不喜歡把自己關在家裡鑽進自己的小世界(大學時的我),

我享受和朋友出門旅行的快樂,

在旅途中的點點滴滴,看到不一樣的事物、買到特別的小玩意、見識到大自然的感動,

都是讓我值得收藏的回憶。

尤其是有了我這台小相機的輔助,我發現了旅行不一樣的角度。

好開心!

 

靠自己的旅遊,特別愉快!

(基於我大學的貧乏經驗,我現在特別鼓勵我妹出門玩,

她不用像我一樣哪裡都不能,我也可以贊助她去旅費啊~這可是老么的權利呢!

不過這小孩玩得方式跟我不一樣,但是也很瘋狂,是個不折不扣的鐵道迷

上次還踩腳踏車環島,可惜她太忙,也懶得寫文章,要不然我一定催她交出個環島遊記,哈哈~)

P1030679.JPG 

 

之後要更努力在工作、唸書之餘,踏遍每一個角落.....

YA!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