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50385.JPG 

金黃色的光線灑落,宛如上帝用溫暖的視線注視。

 

「Luxury 渡假時間」

這次來台中並沒有要特意趕行程,或是追景點。

所以我們早就決定上午在要永豐棧好好休息~

 

雖說要好好休息,但我們真的也是很「努力」在休息...XDD

早上八點多,佳琳就先起床把我們一個一個叫醒。

因為我們堅持絕對不能錯過飯店的早餐(我超喜歡在飯店享受豐富的早餐時間),

所以才造成昨晚除了我以外的三個人呵欠連連(這三個人昨晚三點多才睡)...

可是我卻精神奕奕的狀態(我洗完澡就爬上床睡了)。

說也奇怪啦~在家的時候我反倒不會這麼早睡,

可是每次出門玩得時候,我都會早早就跑去睡了。

然後隔天再早我都起的來.....。

 

回到正題,我們一行人準備去吃飯,

不過不知道我們是太晚還是怎樣?(嘖!竟然還有一堆人比我們早起吃早餐)

本來預定一樓的宴會廳客滿了,

所以服務生請我們到地下室的餐廳用餐.....

雖說他們跟我們保證菜色都一樣,

只不過我個人很不喜歡在密閉、看不到陽光的地方吃早餐哪!

總覺得心情有點打折扣了.......。

↓ 飯店的自助吧,中西式早餐都有 

14.jpg

↓ 現場有人負責煎荷包蛋和歐姆蛋哦~

P1050351.JPG

↓ 我們四人滿滿豐盛的早餐

P1050352.JPG

不過對於這頓早餐,大家的評價都不怎麼好耶~

佳琳和AYA都說早餐不合胃口,菜都有點微涼了!

而我一向都是很好養的小孩,所以並沒有覺得有很難吃啦~

不過聽他們這麼一說,我也覺得好像味道偏淡

到最後我根本就沒吃多少,

只夾過一輪就沒再夾了~

總覺得永豐棧這種等級的飯店,早餐應該會再更令人期待!...>"<

↓ 早上永豐棧的大廳

P1050353.JPG  

吃完早餐,我們回到房間稍微休息消化一下,

因為待會兒我們要去永豐棧的生活美學會館享受一下他們的設施。

另外,由於昨天在Check In的時候,飯店有告知我們會在今早附上報紙,

所以當我回房時,我就在房門口努力的搜尋報紙在哪?

可是卻完全沒有看到!

因此我打電話到服務中心詢問,他們表示已經有送到房門口了,

但我們的報紙很有可能被其他房客拿走。

我衝出門一看,果然!對門的英文報紙還在!

這下我真的怒了!!

早知道就跟飯店說:

「我要英文報紙,然後麻煩把自由時報包在裡面!!謝謝!」

真的很難相信怎麼會有其他房客這麼沒水準啊?

都花錢住這種高水準的飯店了!怎麼卻表現出這麼低水平的行為?

拜託他們出門旅遊的時候,不要仗著大家都不認識自己的心態,

作一些沒公德心的事情好‧嗎?

難以置信耶~

 

不過飯店人員的服務很好,馬上就為我們重新送上一份新的報紙。

嗯~永豐棧的服務真的很不錯!

之後,我們換上泳裝,坐下電梯,走向隔壁的生活美學會館

不過有一點實在很尷尬,

要去生活美學會館前,必須經過人來人往的飯店大廳,

所以導致我們穿著泳裝(其實外面有套件衣服啦)

和脫鞋要很難為情的快速通過大廳。

 

先介紹一下,永豐棧的生活美學會館有健身房游泳池三溫暖等等設施,

不過裡面為了客人的隱私,所以不能夠拍照,

因此接下來都只有文字說明了!NO PHOTO!

 

首先,我們先去游泳池,他們的游泳池是露天的,其實還不錯!

而且飲料吧那裡可以出借泳鏡,

也有身材很好的救生員在場.....(羞)

不過是不是帥哥我真的不知道,因為我心裡只有服部一個人...

(OS.妳根本就是因為把眼鏡拔下來,變成一個大近視才看不清楚的關係吧?!)

 

早上的游泳池,已經有三三兩兩的客人在展現泳技了!

我用腳尖沾了一下水面,媽啊~超冷!!

結果打了個冷顫後,我強迫自己整個人浸在水裡,

好不容易才適應了水溫!

然後我們就很爽的在台中最精華的中心地段游泳....XDD

游起來特別HAPPY啊~

 

我們四個人當中,泳技應該是佳琳和AYA勝出吧!

佳琳這隻抬頭蛙,來來回回游了幾趟,

反倒是我跟阿法都沒有游多久,

其中,以我最沒用了啦~

雖然會游泳(會自由式,但不會蛙式),不過因為太久沒游,

再加上我到目前游泳的次數大概就是手指頭加上腳指頭的數目!

所以我說我竟然能在這個游泳次數內就學會游泳簡直是奇蹟!!

這一切都要拜我高中有條規定,不會游泳體育會被當掉的規定,

強迫我在那年的夏天一個下午內,無數次差點滅頂的情況下,

發揮我的求生本能立刻就學會自由式的標準動作!

因此我真的是從高中才第一次去游泳池的,也是高中才學會游泳的!)

這件事告訴我們,

在面對絕境時,人類自然會尋找出路的......(遠目)

而現在,抱歉!

沒有老師威脅我如果沒有順利游完50公尺不停頓的話,就會不及格的情況下,

我華華麗麗的表現出漂亮的退場,

游沒多久,我就跑去烤箱和蒸汽室啦......

 

我們游了大約一個多小時,就轉換場地跑去泡三溫暖

不過這裡的三溫暖是女湯,而且是裸湯

剛開始還作了不少思想鬥爭,

後來左看看、右看看,

發現別人都大咧咧的光著身體走來走去,也沒看見誰在扭扭捏捏的,

我、佳琳、阿法三個大姑娘心一橫,很豪爽的就脫個精光,

跳進泡湯池內。

反倒最出乎大家意外的,竟然是AYA一直捏著毛巾裹著身體,在外面走來走去,

遲遲不脫下來!

看的我心好癢、手也好癢,

好想一把拉下毛巾哦~~~(稍微體會到色狼那種摸人屁股的衝動了)

以下是我當時的幻想劇場。

我:嘿嘿嘿~事到如今,妳就從了我吧~我不會虧待妳的。

AYA:不要!不要!(一直退後到角落)

我:妳不要?!這可容不得你!(撲上去,一把扯下毛巾)

AYA:啊~老爺~!不要~~~!!(被扯到轉圈圈)

幻想結束。

哈~最後來不及讓我實現我內心邪惡的舉動,

AYA一咬牙,終究還是下海了....(喂)

所以這下子我們四人真的是坦誠相見了!!哈!(小強!我贏了!)

 

好啦~其實習慣了也還好,

我們就這樣飄在池邊,亂舒服一把的。

後來才匆匆忙忙在盥洗室梳洗,

回房間收拾行李,

中午12點退房完畢。

↓ 永豐棧內的風尚點心坊

15.jpg

在離開永豐棧之前,我們被他角落的點心坊迷惑了!

因為我們看到一個蛋糕一直說:吃我!吃我!....XDD

然後我們在口水氾濫之前,

決定買四個二種不同口味(伯爵奶茶和巧克力口味)的蛋糕互相分贓。

後來我帶走一整個巧克力戚風蛋糕和半個伯爵奶茶蛋糕。

↓ 就是這個蛋糕,才150元好便宜~

   而且事後我們吃完後,一致覺得巧克力口味的最好吃!!

  伯爵奶茶口味的是有淡淡的茶香味,

  但巧克力口味上層的巧克力醬不會太死甜,

  是一種很有深度的甜味,

  且含有一點巧克力的苦香味(這次被特極小廚師附身),大推!!

P1050357.JPG

買完蛋糕後,恰巧看到作蛋糕的師傅捧著我們的蛋糕出來,

所以佳琳興奮的跑上前拜託他跟我們合影作個紀念!!

↓ 把照片做成像是老照片一樣,師傅也是枚帥哥呢!.....

   手上拿的蛋糕發出了光芒.....XD

P1050361.JPG

「午餐時間-京華煙雲」

網址:京華煙雲

地址:台中市西區五權七街57號

電話:04-23725066

 

離開永豐棧後,

AYA媽媽邀我們一起吃中餐,

因為AYA的妹妹要帶男友正式介紹給父母的樣子,

所以是場鴻門宴。

不過我們是來插花的....XD

 

AYA他們家挑了這家叫京華煙雲的餐廳,

名字取的好有詩意哦~簡直像是連續劇的片名嘛!

不過聽名字大概也猜的到一定是中國菜,

果然!看了餐廳的簡介後,才知道餐廳是以京菜為主!

我記得餐廳菜單有說明雖是以京菜為主,

但由於清朝時有很多東北人在京城為官,

所以漸漸的京菜以東北口味為主流(印象中的介紹)。

↓ 京華煙雲正門口,裝潢果然是古色古香,符合餐廳名。

P1050365.JPG

↓ 餐廳旁的圍牆,還有台人力車呢!

P1050364.JPG

↓ 我想起了鞏莉主演的「大紅燈龍高高掛」這部片!

P1050371.JPG 

↓ 餐廳大門口邊文雅版的「禁止寵物入內」...XD

 16.jpg

 ↓ 佳琳倚著門邊

17.jpg

↓ 我們在的包廂,這種顏色的窗戶拍起來很有味道!

   但如果外面的風景可以更搭就好了!

P1050379.JPG

我蠻興奮的,因為這是我第一次吃京菜。

正當AYA和家人開心的聊天時,

我跟佳琳默默的研究著菜單,

覺得裡面的菜名好有詩意,好有趣!

如果沒有菜名下的料理介紹,我想光看菜名根本就看不懂是啥玩意兒吧?

不過光看菜單,我口水又氾濫了!

這次來台中根本就是來吃的吧?!..............XD

↓ 圈起來的都是我覺得很有意思的菜名,

   如果光憑菜名知道內容的話,那肯定是強者!

P1050376.JPG

我印象中,AYA他們叫了九轉肥腸東北酸菜鍋

蔥油芋奶雞驢打滾(京城很有名的甜點)等等,

(炒肥腸就炒肥腸,我還九轉輪迴功!取菜名取到像是武功秘笈也不簡單...=  =)

反正,每一道吃起來只有八個字:道道精彩、絕無冷場!

真的很好吃耶~不過京菜味道也是偏重口味的,

所以超下飯!

很多菜都是我第一次吃到,一餐吃下來覺得很有新鮮感!

害我回到高雄又想找看看有沒有京菜可以吃了啦~~~XD

 

最後酒足飯飽,我們告別AYA的家人,

也要感謝她媽媽請我們吃的這一餐,

我發自內心誠心誠意的感謝,尤其是我聽到這一餐整桌吃掉五千多塊時!

(AYA的媽媽,請讓我跪下吧~要不然不足以表達小的感恩之意...

 

 

「東海大學」

吃完午餐後,都下午三點左右了!

其實大家好像都昏昏欲睡(這也難怪了),

但很感謝AYA開車當司機帶我們去東海大學繞繞。

想去東海大學全是為了成全我個人想去朝聖的心情,

雖說我出發前很興奮的問同事說:妳的母校很漂亮吧?有沒有哪裡推薦的?

同事回答:當妳每天都要趕著上課後,

               妳不會想特地看學校哪裡漂亮!妳只會想回家睡覺啦!

..........沒關係!這不會打倒我想去東海參觀的慾望,

畢竟那裡也算是台中市的地標和觀光地耶~

而且東海大學的校園也是出了名的有特色!

↓ 在東海大學校園內拍攝!好羨慕他們學校樹好多、好密、好高....T.T

P1050382.JPG

↓ 這是教堂旁一棵很~粗的大樹,

   剛好只有這一角有這種漂亮的陽光灑落!

   這種金黃色的陽光最適合拍照了!會把皮膚打光打個很柔和哦~

P1050383.JPG

↓ 幫AYA拍一張

P1050384.JPG

來到東海大學,

那就一定要來參觀他這裡最有名的教堂-路思易教堂

同時,它就是我這次要來朝聖的目的。

路思易教堂是陳其寬(曾為東海大學工學院院長)和貝聿銘合作設計的。

貝聿銘是誰?

貝聿銘就是設計法國羅浮宮玻璃金字塔的華裔建築大師,

路思易教堂是在1963年完工的,

由四片面組成,在屋脊分開,構成線形天窗。

底座則是由六角形「倒船底」為基作,

而四片曲面的屋脊除了表現出曲線的美感外,

聽說這樣的形狀會使內部無彎折力產生,曲面的厚度也可以減少。

至於曲面外部是由黃色的磁磚瓦貼上,構成視覺上的美感。

這種獨特的設計在當時可說是前衛!

自從大學上過建築賞析後,

出門對於建築就比較會用觀察的角度尋找有何不同!

再加上現在不能去法國看玻璃金字塔,

那在國內看看同樣有貝聿銘大師參與的路思易教堂也好啊!...XD

↓ 教堂的背面

P1050386.JPG

↓ 虔誠的禱告似乎能夠透過這種造型,直達上帝的耳裡

 P1050389.JPG

↓ 近看很有氣勢,但實際上教堂屬於小巧

P1050400.JPG

↓ 阿法的姿勢好專業啊~~甄子丹接班人

P1050396.JPG

↓ 開小劇場

P1050398.JPG 

 ↓ 佳琳和阿法主演的...XD

 P1050399.JPG

 ↓ 聽說來這裡很流行拍這種延伸感的照片

P1050413.JPG

↓ 一個人顧包包的AYA

P1050414.JPG

離開路思易教堂(這裡一堆遊客,大家都是衝著它的名氣來的吧?)

我們走到也是很著名的文學院教室

在這裡上課很像在古代國子監上課吧?

這樣一定可以培養文學氣質的啊~

光是在這裡待著都想吟詩作對了.......真是古意盎然!

聽說這裡也是外拍熱門的景點(現場就有新人在拍婚紗)。

↓ 迴廊的深邃感,好像錯入了時光隧道般

P1050418.JPG

唉~其實沒辦法好好逛逛東海大學,

因為天色已晚!要不然東海大學還有好多地方可以參觀,

下次有機會我一定要再好好走過!

↓ 東海大學校門口

P1050427.JPG

離開東海大學時,夜幕低垂。

我們趨車前往離東海大學不遠的東海藝術街,

因為聽說這裡有很多別緻特別的小店可以逛!

不過由於我和佳琳隔天還要上班,

所以也沒辦法在東海藝術街待太久,就必須趕高鐵。

結果我們只能走馬看花,好可惜!

不然其實有很多店都很有趣的樣子....>"<

 ↓ 東海藝術街街景

18.jpg

最後,我們四個人決定就在這裡吃晚餐,

但因為本來沒有預計要在這裡吃飯的,

所以都沒作什麼功課!

最後就是隨機挑了一家有賣排餐的「春天咖啡館」進去。

嘿~沒想到我們還真的是誤打誤撞,

這家店真的超合我們口味的!!

因此,我們這次來台中的美食運非常的不錯

都吃到好吃的東西呢!

每一餐真得都吃到快撐破肚皮!

↓ 很香的濃湯(好喝)

P1050441.JPG

↓ 這個麵包熱騰騰的,超級無敵霹靂好吃,應該是手工作的吧?

   而且沾上旁邊綠色的醬汁,真的是我目前吃到最好吃的口味!

   跟麵包超搭的!

19.jpg

↓ 凱薩沙拉表現也不錯...*^^*

P1050443.JPG 

 ↓ 香辣機腿排,這個超讚!也是我目前吃到烤的最好吃的腿排!

   味道帶點辣味,但很刺激食慾。

   一刀切下去時,瞬間流出好多肉汁!肉質很嫩,一點都不老。

   這道我評價很高哦~~

P1050447.JPG

↓ 焦糖布丁,他們的焦糖布丁真的推翻我原先對焦糖布丁的負面印象。

  因為我第一次吃焦糖布丁時,記憶一直停留在當時乾乾的口感。

  沒想到這個布丁一點都不乾,滑滑嫩嫩,上面一層焦糖適時的混進香甜味。

  而且真的也不會甜到膩死人....XD

P1050448.JPG

↓ 這兩位吃的多開心啊!

P1050445.JPG 

吃完晚餐後,雖然只有短暫的兩天自由行,

可是基本上玩得很開心呢!

即使再想多玩個兩天,但迫於現實上隔天又要投入工作的情況下,

這只是我的小小奢望啦~

後來AYA送阿法到台中火車站坐車,

我跟佳琳則是讓她一路開到新烏日站,直接送我們去坐高鐵。

互道再見後,我跟佳琳馬上就搭到9點半左右的高鐵,

順利的在大約晚上十點半到達新左營站。

 

這次的台中兩天一夜行,落幕。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