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60340.jpg 

上天遺留在台灣中心的一滴琉璃淚--閃閃淚光晶瑩動人。

 

2010年11月27日(六)

哦吼~忙碌的生活又過了一星期,又來到了本週。

本週的行程是我最期待的「日月潭」。

早就久聞了日月潭之美,怎能不叫我興奮至極呢?

(PS.雖然也耳聞大陸客擠滿日月潭......=  =)

 

當天6點半一大早我就起床了,

因為今天要搭7點55分直達台中的高鐵,

所以大約7點半的時候,我就已經出現在高鐵站的7-11買早餐。

之後很順利的和佳琳會合,搭上高鐵囉~

 

半個小時後,大約在8點左右,我們就踏上了台中高鐵站。

出了驗票口,乘坐往下的手扶梯,

來到一樓的乘車大廳5號出口,旁邊的邊邊角角有一個小小的南投客運櫃臺

來這裡做什麼呢?

答案是:購買日月潭水陸空悠遊券。

由於之前我看新聞的時候,

就有注意到日月潭的業者有互相結合推出這麼一項優惠。

所以這次來到日月潭,我就打算買這份套券。

因為在我心中小算盤打的霹靂啪啦響之後,

覺得這份悠遊券真的有便宜......

我買的是899元的悠遊券:

內容有台中到日月潭的巴士來回票、九族文化村門票(含纜車來回)、

乘船券(水社到伊達邵間船班單趟)、環潭巴士(限一日使用)、

自行車租車優惠券、電動機車租車優惠券(平日五折,假日八折)

 

看看看!是不是真的很優惠(光是九族門票原價就要700元了)!?

而且不用一直掏錢包出來,買一份就可以遊玩日月潭了!

對於我們這種背包客來說,真的很適合!

不過,如果是自行開車前往日月潭,又沒打算進入九族文化村的遊客來說,

他們也有推出299元的悠遊券:

內容有纜車、乘船券(水社到伊達邵間船班單趟)、環潭巴士(限一日使用)、

自行車租車優惠券、電動機車租車優惠券(平日五折,假日八折)。

而且,我們預先買完所有的票後,

還有一件讓我們爽翻的事哦~(請看第二天說明)

真的真的是非常方便哪!

 

有關悠遊券的網頁,我已經設好連結:日月潭水陸空悠遊券。

購買的據點不只一個,可以自行連結查詢。

只不過悠遊券日期目前只到2010.12.31,明年會不會繼續推行這項優惠,

不得而知,不過我還蠻希望明年可以再繼續看到這項優惠措施!

 

至於從台中高鐵站搭巴士到日月潭,

必須要注意的是他有兩種路線。

一種是直達日月潭(不過中途還會停九族文化村);

一種則是先繞進埔里再往日月潭去。

如果目的地就是日月潭的人,

當然就是選擇直達日月潭的班車,才會省時間哪!

千萬不要搭錯囉~

 

之後,我們順利的和投完票的AYA會合,

(是的!出發當天是五都市長選舉當天,

  不過台南的選情實在讓我提不起勁特地回去投票啊~)

然後順利的搭上9點25分直達日月潭的南投客運巴士「台灣好行」。

啊~我連南投客運往日月潭路線的巴士時刻表都找好了,

連結在此:往日月潭的時刻表

 

↓ 我們就是在五號出口旁的南投客運購買悠遊券的

P1060309.jpg

↓ 悠遊券長相

cats.jpg

大約10點半,我們就到達水社遊客中心,

在遊客中心對面下車後,

我們先到遊客中心旁的售票口換票(交通船和環潭巴士)。

之後就是等待阿法開車前來會合,

沒錯!我們這次旅行還是原班人馬:我、佳琳、AYA、阿法。

不過阿法是埔里人,所以她沒有要過夜。

 

另外,在等待的空檔,

我又開始拿起相機拍拍紀念照(都說過相機是殺時間的好玩意了咩~),

來到日月潭當天,

天氣非常好,雖然陽光充足,但穿長袖的我們又不至於熱到冒汗,

可說是秋高氣爽(雖然現在應該是冬天),

非常適合殺人放火...出遊的季節呢!

 

↓ 水社遊客中心,我妹說這裡有一項不錯的服務。

  他們可以讓你把當天拍照的照片選一張做成明信片,一張10元。

  在平日似乎不限明信片張數,但假日時限制一人只能作一張。

 

 

P1060319.JPG

↓ 相當快速的就換好票了!

P1060320.JPG

↓ 好姊妹在水社遊客中心合照

P1060321.JPG

之後和阿法會合後,

阿法就開車環湖準備先前往今天我們投宿的地方-「日月湖畔休閒渡假旅館」。

旅館就位於熱鬧的伊達邵商圈街道上,

伊達邵剛好和水社隔著日月潭遙遙相望

對了!伊達邵這個地名,是邵族語,意思是「我是人」。

光聽這個名字,就知道邵族人強烈表達出他們渴求台灣的尊重。

ㄜ~在早期原住民在台灣社會中,的確是屬於弱勢的一方,

地位相當不平等,甚至被歧視,

所以不難想像為什麼會有這樣的地名產生。

不過,由於邵族是最早到日月潭的原住民,

除了地名用邵族語以外,

這裡隨處都充滿了邵族文化的色彩!

相當有意思!

  

此外,我還發現一件罕見的事情。

今天的日月潭竟然沒有很多遊客,冷冷清清的。

當天可是星期六耶~

不是說日月潭現在熱門到只要假日一到,

馬上就會出現被車潮人潮塞爆的盛況嗎?

怎麼今天來卻小貓兩三隻啊??

真的是..............太‧幸‧運‧了!!!歡呼)

我們猜是因為選舉的關係,

所以大家都跑去投票了...哈哈!

總之,這樣正合我意,

嘿嘿嘿....人少好辦事啊!

 ↓ 我們今天投宿的旅館,就位在非常熱鬧的伊達邵商圈內哦~

P1060322.JPG

在旅館先寄放好行李後,

我們把車停到旅館的私人停車場。

之後就徒步前往旅館老闆推薦的餐廳「富園觀湖餐廳」用餐,

我有把餐廳的地址記下來,因為餐廳不在熱鬧的商圈大街上。

簡潔的報路版本:

地址在日月潭德化街46號;電話是049-2850371

白話的報路版本:

先找伊達邵碼頭正對面的路,路上有唯一一家7-11,

面對伊達邵碼頭,7-11會在你的左手邊,

之後在7-11的路口往左轉,一直走約50公尺,

餐廳會在你的右手邊方向。

  

我們就是按照白話版找到餐廳的,

一進去餐廳二樓,我們就HIGH翻了!

因為整間餐廳今天沒其他遊客,簡直就像被我們包下來一樣。

而且餐廳面湖,視野很不錯,可以看到湖景。

在清風吹徐下,陣陣涼意襲來,

眼前又有湖光水色可以沈醉於其中。

雖然在等待上菜的空檔,

但是我們一點都不無聊,

光是這片美景就滿足了!

↓ 我們就挑最靠近湖邊的位置

P1060326.JPG

↓ 在湖邊合影,很開心的聊天,嘰嘰喳喳的....XD

P1060333.JPG

↓ 沒有遊客的日月潭,終於還他該有的寧靜,宛若一幅山水畫

P1060339.jpg 

縱使美景當前,我們的肚子還是餓的扁扁的。

所以我們點了六道菜(小份),還順便盧了店家招待我們一盤炒過貓,

所以餐桌上總共出現七道菜。

不過,當菜陸續上桌時,我們都被他的份量有點嚇到,

因為看起來不像是小份的份量啊!

白飯添了大大滿滿的一碗,

菜的份量也是大大的一盤,

連魚都是一人一條!

看的我們口水直流........

 

↓ 由左上到右下:甘蔗筍、炒?肉、刺聰煎蛋、炒過貓

2.jpg

↓ 紅燒魔鬼魚、菜脯雞、炸潭蝦

3.jpg

旅館老闆推薦的不錯,

這些特色菜吃起來滋味很不賴。

山羌肉炒得軟軟嫩嫩,

刺聰煎蛋見仁見智,因為有些人不喜歡刺聰那股味兒,

但我不排斥就是了!

紅燒魔鬼魚看起來不大條,但是很好挑刺,吃起來沒有腥味或土味,

肉質蠻細膩的。

其中,我最愛店家用陳年老菜脯煮的雞湯了!!

大家都搶著喝湯,反倒是雞肉還有剩。

至於炸潭蝦嘛~AYA一直大叫:這邊的潭蝦怎麼這麼肥啊~

我很壞心的想:該不會潭蝦都是吃遊客暈船吐的.....ㄆㄨㄣ....(被揍扁)))

反正我們挺著吃撐的小肚子下樓結帳,

總共約1300多元,

 一人分擔400元有找!!

  

吃的飽飽後,就是要找喝的!

來到日月潭怎能不喝喝看他們遠近馳名的阿薩姆紅茶呢?!

雖然我買不起茶葉,

但喝喝到處都有的冷飲總行吧?

  

↓ 阿薩姆紅茶。其實喝起來的確比別的地方多出一股茶香,

  但如果想真正品嚐茶味的話,

  還是去找好茶葉來泡,這種冷飲用的茶葉再好都是有限。

4.jpg

另外,在逛逛商圈後,

發現一件讓我很在意的事情,

因為在這裡到處都看的到貓頭鷹。

派出所有貓頭鷹的圖騰、店家用貓頭鷹作招牌、

商品大大小小有一堆貓頭鷹為主題的東西,

後來問了當地人,

才知道原來貓頭鷹是邵族的吉祥物,

他們稱貓頭鷹是「報喜鳥」,

會有懷孕、結婚等好事報喜!

果然是不問不知,一問才知啊~

↓ 好可愛的貓頭鷹哦~

  下圖是兩隻大大的貓頭鷹招牌,我意思意思放個兩張,

  其實現場還有好多貓頭鷹商品(鑰匙圈、衣服等等)

5.jpg

解決了肚皮後,我們開始準備遊景點。

原先我們預計要搭環湖公車,不過由於修路的關係,

公車有誤點的情形。

因此我們改變主意,打算租2個小時的電動機車。

但後來發現電動機車很方便,

再加上環湖巴士最晚只到下午六、七點,

如果晚上想去水社走走的話,

還是得有交通工具比較方便,因此索性就改成租24小時。

後來事實證明我們是有遠見的。

因為日月潭的景點都蠻分散的,

再加上正常情況的日月潭假日可是車水馬龍,

遊客多到恐怖的地步!

所以開車遊景點的話,光是到每個景點找停車位,就會找到翻臉;

騎腳踏車的話,又會累死(有很多爬坡ㄟ);

騎電動機車的話,

省時(塞車時毫無阻礙的超車很爽,還可以按喇叭示威,

         也不用一直找停車位,很好停車),

省力(雖然時速只有20公里,但是不用踩的滿頭大汗,

         我也不是來飆車的,所以這樣的速度剛好),

超方便(隨時可以停車看風景,也不用有趕公車的時間壓力,

            想到哪就去哪,超彈性的)。

 

因此,電動機車絕對是遊湖不錯的選擇,

輕巧無噪音,唯一的缺點是要注意沒電

不過店家在日月潭有六個據點,

騎到每個據點都可以直接換車

只要自己別忘記換車就好.......

總體而言,優大於弊!

 

租電動車的店家是「易立歐電動車出租」,

就在伊達邵這邊派出所斜對面。

出租2個小時原價是300元(但有加送1個小時,所以3個小時總共300元);

出租24小時原價是500元。

我們買的悠遊券又派上場了,可以再打八折優惠

 

↓ 租車的店家,電動機車騎起來跟一般機車一樣。

6.jpg

【日月潭】

日月潭位於台灣中央南投縣的魚池鄉,是台灣最大的淡水湖,

也是台灣唯一一座高山圍繞的高山湖泊。

海拔為748.48公尺,蓄水量約為800公頃。

潭面以拉魯島為界,東側形似日輪,西側狀如新月月鉤,故得名為日月潭。

日月潭目前是國家風景區,即使歷經過921大地震的摧殘,

仍不減其人氣!

 

我們騎著租來的電動機車開始環湖,

不過還是要穿一件外套才行,因為騎起來還是會冷。

除此之外,騎電動機車的方式可以很貼近日月潭,

一路上享受涼風撲面,看著周遭的碧綠的悠悠湖景,

一邊大聲唱歌、一邊恣意調笑,

跟朋友們出來才能如此瘋狂~

一旦相中路邊某個景色,也可以馬上停車觀看,

比起開車更能顯出遊湖的樂趣!!

真的是極力推薦租台電動機車來騎騎,

無太大噪音的特點,也不會破壞無人的寧靜感,更不會打擾蟲聲、鳥聲合唱,

更不會有一種惱人的引擎聲,

騎車的過程也是一種享受呢!

↓ 四人分騎兩台

7.jpg

在場只有我沒來過日月潭,所以我完全聽其他人的推薦。

往第一個景點-「玄奘寺」騎去。

騎到玄奘寺附近一座觀景台時,

我們馬上決定停車登上高處看日月潭,

果然一片大好湖光就在我們面前展開。

此時此刻,我腦海中突然浮現一首蘇軾的詩:

「水光瀲灩晴方好,山色空濛雨亦奇;欲把西湖比西子,濃妝淡抹總相宜」。

雖然這首詩主要是描寫西湖,

但是用在日月潭湖景之美,也是恰如其分!

假使我是藝術家,在遇見日月潭後,我會說它是我的繆思女神;

如果我是騷人墨客,在面對如此動人的美景,肯定會詩性大發。

可惜我兩者都不是,我只會獸性大發...............XD

↓ 佳琳說這張背景照起來有新加坡的感覺,有嗎有嗎??

P1060368.JPG

↓ 在觀景台下休息納涼

P1060377.jpg

【玄奘寺】

1965年建成,前臨拉魯島,後依青龍山,

寺廟內分成兩層,裡面分別供奉玄奘大師靈骨舍利和釋迦牟尼金身。

寺廟本身為仿唐式建築,寺外牆上刻有玄奘西域遊行圖。

 

正因為這座寺廟是仿唐式建築,

而日本禪寺更是學習很多唐代文化,

所以寺廟本身和庭園都跟日式禪風近似。

 

當天的廟中沒有什麼遊客,暮鼓晨鐘下也有靜謐清幽之感,

看向就在腳下的日月潭,潭上小船橫渡,

不知道如果半夜鳴鐘的話,

會不會有夜半鐘聲到客船的意境呢?

 

↓ 玄奘寺山門

P1060382.jpg

↓ 寺內一景一物

8.jpg

↓ 站在白石頭鋪滿的庭園,閉上眼睛,會有深處日本禪院的錯覺

P1060388.jpg

剛剛文謅謅了一下,但牛遷到北京還是牛,

我們馬上不計形象在這裡惡搞拍照,

阿彌陀佛!

善哉善哉!真是罪過啊.................XD

↓ 先看正常的合照

P1060404.jpg

裝可愛裝年輕,無敵青春美少女的假裝畢業旅行版

P1060397.JPG

↓ 褻瀆佛家靜地的KUSO版

P1060398.JPG

↓ 好啦!來個日月潭夢幻限定版(佳琳躺上癮了)

P1060407.jpg

在玄奘寺胡鬧完後,

準備離開,往不遠的慈恩塔前進!!

↓ 阿法掛有可愛的小熊吊飾包包

P1060379.jpg

↓ 我要變心了....阿法騎車讓我有安全感

 (話說我這個學姊很過份捏,

   感覺好像都是我在欺負我家可愛的小直屬、佳琳他家悲慘的小丫鬟)

P1060419.JPG

【慈恩塔】

慈恩塔於1971年完工,是蔣中正為了感恩母親,

並昭示人民應克盡孝道、永懷慈恩而建立。

慈恩塔位於海拔954公尺的沙巴蘭山,內有巨大的鎮塔銅鐘,

塔高為46公尺,故塔頂的高度剛好為1000公尺,是日月潭最著名的地標。

此外,慈恩塔與玄光寺、玄奘寺、拉魯島所形成的軸線,

宛如「青龍探珠」。

慈恩塔位於龍心,玄奘寺位於龍頭、玄光寺則是龍嘴,拉魯島即為那顆明珠。

此一連線又被稱為「青龍連線」、「幸福連線」。

 

↓ 要去慈恩塔前,須爬一段慈恩塔步道。

  步道約為700公尺。

P1060422.JPG

慈恩塔步道爬起來不會很陡,階梯很和緩,

走起來蠻輕鬆愜意的。

一下子就走到上面了,我自認難度只有一顆星而已。

↓ 剛開始準備爬

P1060423.JPG

↓ 步道邊有很多這種姑婆芋,很像龍貓當傘的葉子。

P1060424.jpg

↓ 回眸一笑

P1060426.jpg

步道的終點就是慈恩塔了,

剛開始看到時候我愣住了,

我有一瞬間誤以為這裡是不是下過雪了?

因為一大片白鋪滿地上,

乍看之下,有雪地的感覺。

而慈恩塔就坐落在一片純白當中。

 

不過慈恩塔這裡,也讓我想到位於西湖,鼎鼎有名的雷峰塔。

所以我們同時想到白蛇傳。

那可憐的白娘娘就是被鎮壓在雷峰塔下,還有許仙那個負心漢...

扯遠了~這裡不是西湖,這裡是台灣日月潭。XD

我們要回到現實。

↓ 慈恩塔站立在藍天間

P1060428.JPG

↓ 讓我以為是雪景的地上,其實是鋪滿了這種白白的小石頭

9.jpg

↓ 可是真的很像雪景,所以我撐起了傘拍照,

   回家用萬能的電腦把幻想中雪花紛飛的場景重現!

P1060446.jpg

↓ 在塔前四人合照

P1060441.JPG

之後我們準備進去慈恩塔,想爬上他的最高處。

裡面有一個很大的銅鐘。

不過塔內倒是空空蕩蕩的,沒有其他東西,只有順著樓梯爬上最高點,

塔裡面也不大,小小的。但爬起來還是很累..難度三顆星。

↓ 我在門中門中門中門

P1060457.jpg

↓ 順著樓梯往上爬

P1060458.JPG

↓ 在最高處往下看日月潭,潭面上瀰漫著不知是水氣還是起霧,

   真的有種空濛迷茫世外之感!

P1060459.jpg

↓ 塔下的地面和建築,這樣看起來還是以為在日本啊....

P1060468.jpg

↓ 傍晚時分

P1060470.jpg

↓ 塔頂和好風光合照

P1060475.jpg

↓ 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

P1060481.jpg

欣賞完高處的風光後(阿法這個懼高症患者除外),

我們不免也要入境隨俗,

輪流敲敲塔內的巨鐘,

轟轟的鐘聲在塔內回音環繞,祈福的心思也盼望可以藉著鐘聲帶給遠方掛念的人們。

 

不過敲鐘還是不安分耶~

還可以變化那麼多種敲鐘姿勢也不簡單......

 

↓ 這女人踢上癮了...怎麼用腳敲啊?我跟AYA正常多了...

10.jpg

↓ 這個最不正常了........是在模仿烏龍院的郝邵文嗎??阿法....你這個萬惡的法海.....

P1060490.JPG

↓ 往下看到塔底的地板

P1060495.JPG

各位觀眾,以為出了塔就沒事了嗎?

我們佳琳同學有一種奇怪的惡趣味,

走到哪必來個高難度的姿勢。

所以走到哪踢到哪.............

不知道為什麼來到這座雷峰塔...啊~是慈恩塔,

就會想上演一下武俠動作片.....XD

 

↓ 我不要承認我跟這兩位是同一夥的.............(逃)) 

anigif.gif

↓ 媽啊~萬佛朝宗。活佛轉世啦?不放這一張對不起大家....XD

  太強了...我的good friend..........

P1060553.JPG

在慈恩塔磨磨蹭蹭了好久,

我們才捨得下山,

這時候天色已經漸漸暗了,

所以我們準備回到旅館CHECK IN,

而且入夜後的日月潭溫差好大,冷到不行!

已經不是身上薄長袖可以應付了!

  

【日月湖畔休閒渡假旅館】

網址:日月湖畔旅館

我們只有三個人,而且一個星期前才訂房間,

所以只剩下尊爵優雅湖景三人套房,假日原價要4000元,

不過我有之前買的住宿券,所以3000元

比起其他房型是比較貴,

不過也沒辦法了!

老闆說這間是三人房型中最好的一間,

衝著很親切的老闆,我們一開始對這間旅館印象就很好!

 

↓ 旅館大廳,其實應該是透天別墅改建成旅館的,

  小巧但很乾淨!我最恨旅館髒兮兮的有老鼠或是破破舊舊像鬼屋....=  =+

P1060557.JPG

↓ 我們房型獨有的按摩浴缸.....

P1060558.JPG

↓ 超好睡的一小床和一大床,還有出乎意料可攜帶的旅行組式的備品耶~

   我很喜歡旅館準備這樣瓶瓶罐罐一人一份的備品了(品質還不錯耶)!

  沒想到這裡也有,另外還有入浴劑呢!真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不曉得其他房型是不是都一樣?

  不過為什麼三人房型的浴室是透明玻璃圍的啊?

  那通常不是都在情侶房嗎?

  不過幸好裡面附有簾子可以遮住,要不然太尷尬了....

11.jpg

↓ 每層樓梯間都會發現像這樣可愛的俄羅斯娃娃....

12.jpg

在房間大家其實很關注當天開票的情形,

所以盯著電視好久,

大約七八點的時候才下樓覓食。

之前提過,這家旅館就在伊達邵商圈街上,

所以一出門口就是熱鬧的街上,相當的方便,

晚上我們也不打算吃什麼豪華料理,

就打算找找街上的小吃填填肚子囉~

不過阿法到了要回家的時候,

因此就先跟她說bye bye,明天再見啦!

↓ 街上有一家叫台灣原色的店,他們有販賣像這種台灣各地景色的磁鐵。

  作得相當好哦~而且真的好漂亮呢!一下子就吸引我們的目光...

P1060566.JPG

↓ 這是我今天的晚餐,忘了叫什麼了!

  外面是烙餅皮內包生菜和山豬肉,一份40左右(忘了)吧?

  不錯吃,只是吃到最後一直流醬...XD

P1060567.JPG

↓ 小米酒~

P1060571.JPG

↓ 這就是小米酒的原料-小米

P1060572.JPG

之後我們打算騎著電動機車往從伊達邵經過文武廟到水社碼頭去逛逛,

幸好我有帶我的大衣出來,

晚上已經很冷了,

如果騎車的話更冷。

由於下午的時候我們就有跟電動機車出租的老闆說晚上要騎到水社那裡,

老闆還幫我們準備了預備電池,

還交代我們如果騎到水社,務必要到水社遊客中心旁的據點「巧兒軒」換車。

就這樣,我們三人兩台車就這樣出發!!

結果晚上遊湖好冷好暗,

一路上幾乎都沒有路燈,

(後來才知道不是沒有路燈,也不是不開燈,而是電纜不斷被小偷剪斷偷走...)

也沒有什麼車,

就我們騎在路上而已,

而且路程出乎我意外很有距離,騎到水社碼頭那裡大概花了將近三十分鐘,

一路上我們互相照應,都很謹慎不敢馬虎。

我超膽小的,騎起來都覺得毛毛的...

因為日月潭晚上除了水社和伊達邵這邊比較有點熱鬧以外,

其他的景點基本上都黑漆漆的....沒什麼遊客出沒,

這樣想想,我們三人算很有勇氣,

還敢在晚上騎車遊湖?!

 

【水社碼頭】

到了這邊,就比較熱鬧了!

基本上比較大一點的飯店多數都集中在這一區,例如涵碧樓、日月行館等等,

也有蠻多商店的!

晚上我們去換完車後,就往水社碼頭附近走走,聽說晚上這邊有漂亮的燈光....

 ↓ 水社碼頭,燈光頗漂亮的

P1060574.JPG

↓ 看我包成這樣,就知道晚上很冷!我是走在水上棧道上拍照!

P1060598.JPG

說來好笑,我這次晚上出門有記得帶我的腳架出門了,也記得帶上預備電池!

可是卻忘了鎖相機的那塊腳架板,把它忘在旅館裡

超糗~

幸好佳琳安慰我說:還好啦~也不算白白帶出門,

                           一路上我還可以把它背著當凶器攻擊壞人!!

我超悶的.................

因為這樣,晚上夜拍的難度大升,我又是出了名的「手震人」,

一直不斷的試圖深呼吸、紮馬步站穩在這個會浮動的棧道上拍照,

結果還是很悲哀的發現很多失敗作品出現。

不過幸好佳琳夜拍成功率比我高多了,所以她幫我拍的照片都不會糊掉!

感謝她這個人形腳架,下次我乾脆架在他頭上拍好了....XD

↓ 碼頭夜晚也很多船停靠,現場除了燈光以外,也會播放熱鬧或抒情的歌曲應景哦~

P1060600.JPG

↓ 看起來好像在香港或是新宿街頭

P1060602.JPG

↓ 還有水舞秀,不過其實精彩度普普,但看到還是很開心!這是氣氛的問題...

P1060613.JPG

↓ 我跟發光的白馬對話....XD

P1060620.JPG

↓ 湖邊步道

P1060628.JPG 

↓ 我們真的是很悠哉的欣賞夜景呢~

P1060637.JPG

離開了水社碼頭,經過了星巴克,

我們決定在這裡喝上一杯熱騰騰的咖啡,暖和我們冷冷的身體。

順便坐在湖邊感受一下在日月潭邊喝星巴克有沒有比較好喝?

不過天氣真的很冷,

我原本是不常喝咖啡的,也受不了想握著熱熱的咖啡的誘惑,

於是點了一杯焦糖瑪奇朵,小口小口慢慢啜飲,

真想學好幾年前的廣告說一聲:再忙~也要和你喝一杯咖啡...>////<

↓ 在日月潭的星巴克

13.jpg

↓ 很冷的天氣加上身處日月潭,我真的覺得咖啡有比較好喝...XD

14.jpg 

我們就在這邊的星巴克,聊啊聊啊~聊到今天新北市和台中市激烈的選情,

佳琳和AYA聊的鏗鏘有力、擲地有聲,

我簡直覺得我是在聽某名嘴的節目,

現場有兩方人馬在互相討論、辯論,

我啊~我就是電視機前的觀眾,

只差沒一邊嗑瓜子,一邊喝啤酒,

然後偶爾發出讚賞,偶爾憤慨的一起罵........哈~

現場分析的超精彩,鞭闢入裡,一針見血......XD

 

就這樣,我們在星巴克待的差不多後,就騎回黑漆漆的原路回旅館,

回程感覺就快多了!

不過到旅館的時間也大約11點多,

還麻煩旅館老闆為我們等門,

真是不好意思!還讓老闆擔心我們三個小女生....

老闆真的是讓人覺得親切啊~

 

回到房間,我們輪流使用那個按摩浴缸,

在天氣這麼冷的時候,

我泡澡沖SPA泡的全身熱呼呼的,

舒服的不得了呢~

之後就鑽進被窩裡面睡的香香甜甜....好讚!

床真的好軟好好睡哦~嘻嘻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