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60756.jpg

享受咖啡的香氣,享受旅行的時光,享受纜車穿梭的快感。

 

2010.11.28(日)

原本我早上預計六點起床拍剛破曉的日月潭,

可是六點鬧鐘一響,我爬起來看了一下窗邊,黑壓壓的。

再加上天氣好冷,昨晚太累,床太好睡,

所以我一躺下去就不小心睡到七點了.................XD

這時候天色已經全亮!

 

不過就算沒有拍到破曉,但至少我要拍到清晨的日月潭風光!(握)

所以起床後,我就套上衣服,

就先和佳琳衝到伊達邵碼頭去囉~

而我們住的旅館離碼頭真的非常非常近,走路幾分鐘就到了!

 

到了碼頭這裡後,

發現自古名言是真理-「早起的鳥兒有蟲吃」。

一大清早的日月潭,沒有什麼遊客。

只有三三兩兩早起的老人家運動或是釣魚,

因此我們可以靜靜的欣賞日月潭清晨之美。

 

就我個人喜好而言,

一天中的日月潭,當屬清晨時刻最讓我覺得驚豔!

此時此刻的日月潭,不是妝點過的豔麗,

而是呈現素淨的優雅.....(就像素顏的我)

薄薄的霧氣宛若一層面紗,

若隱若現、隱隱約約最勾引人了... >/////<

↓ 清晨的日月潭風光

P1060652.jpg

P1060653.jpg

 ↓ 好寂寞的背影.....我最喜歡用背影演戲了...

P1060655.jpg

 ↓ 大素顏

P1060669.jpg

↓ 和好友靜靜坐在潭邊,十年後我們還能有此時此刻的心情嗎?

P1060666.jpg 

 ↓ 水紋

P1060679.JPG

↓ 專注在照相的AYA同學,孰不知自己也成為了影中人

P1060675.jpg

 ↓ 一時興起用公共電話演戲,主題是「準備打電話和男朋友分手」........

  (小強OS:小短腿~我哪裡得罪你了?為什麼巴不得我和佳琳分開啊?)

P1060659.jpg

 ↓ 清晨無人的伊達邵商圈

P1060680.jpg

回到旅館後,我們吃了旅館附的早餐,

餐點是中式的清粥小菜,不過也有烤土司,

我們都覺得這樣的菜色和口味,都蠻對味的,

所以都吃飽飽的,這樣之後才有體力開始一天的行程。

↓ 附上早餐菜色圖

cats.jpg

吃完早餐,我們回到房間收拾行李,準備退房。

因為待會我們就要直接去搭日月潭纜車,直到下午才會回來。

唉呀~忘了說明,

這家日月湖畔旅館雖然很多方面我都很推薦,

不過唯獨一點我有點小意見,那就是它並不是真正靠在湖邊的旅館。

雖然我們房型號稱湖景三人房,

不過實際上並非我一開始想像中,

從窗邊就可以看到一大片毫無障礙物的湖面!

而是只有一面窗戶可以看到一點點的湖水,

其他面的窗戶則是只能看到雜亂的民宅..........>"<

除此之外,我也沒什麼好挑剔了!

就小旅館的規模來說,它們的品質算是有中上了!

 

退完房後,我們還是先寄放行李在櫃臺,

之後就騎著電動機車準備出發前往日月潭纜車。

這時候的天氣,已經有太陽出來囉~

因此光線非常充足!很適合拍照呢!.....

↓ 在伊達邵碼頭

P1060698.JPG 

 【日月潭纜車】

網址:日月潭纜車(內有票價和營業時間,請自行查詢)

今天是星期日,所以是十點開放纜車

不過相較於日月潭昨天不正常的冷清,

今天可是正常多了,

一大早還沒到十點,一堆遊覽車和遊客開始有塞爆的跡象。

我們還以為我們算早到了,

沒想到還有一堆人比我們都還要早..........XD

↓ 哇~纜車耶!

P1060702.JPG

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坐纜車哦~

很期待很期待.....

等等就要實現我的纜車初體驗了。

 

首先,如果一般單純只搭纜車不進九族的遊客,正常的購票步驟應該是:

到售票口排隊買票→到服務台抽號碼牌→等待叫號→進場排隊→走一般通道→搭纜車

不過我們已經預先買好九族的門票了,所以我們的步驟是:

到服務台換票→抽號碼牌→等待叫號→進場排隊→走其他票種通道→搭纜車

看起來好像步驟一樣,但實際上我們真的省了不少時間。

因為光是一開始排隊買票,如果遇上人潮眾多的尖峰時刻,那光是買票就要排很久了!

而且我們是走其他票種的走道,

所以有點像是免簽證的感覺,直接通關到纜車,

(因為去九族的遊客遠比只搭纜車的遊客少很多啊~)

因此我們都不覺得有排隊很久,

再加上日月潭纜車用叫號進場排隊的方式管理,

我也覺得很棒!

因為還沒被叫到號碼時,我們就可以在館裡的商店或是館外的湖邊走走,

只要在看的到號碼牌和聽的到廣播的的範圍內,我們可以自己打發時間!

↓ 日月潭纜車站

P1060705.JPG

↓ 到服務台換票兼抽號碼牌囉~

  還沒到十點,我們抽到的號碼已經是七百多號了!

P1060709.JPG

↓ 纜車站內有視野很好的大廳,光明几淨的窗戶,可以在這裡喝杯咖啡停留。

  雖然纜車站人很多,但是他們的設計很棒!

  把排隊的入口設計在地下室,然後接往外面的通道,

  所以大廳內不會塞滿人,看起來很寬廣。

P1060710.JPG

↓ 大廳內也有餐飲店和一些小舖,可以隨意逛逛。 

2.jpg

 ↓ 戶外的走廊可以看到湖面

P1060715.JPG 

↓ 有沒有看到外面通道排滿了人?那個就是進場後準備搭纜車的通道

P1060719.JPG

 

YA~

 終於坐上纜車了!

在纜車出發時的那瞬間,覺得有種要飛往天際般的感覺!

很順很順的滑出去,內部也很寬敞、很乾淨。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日月潭纜車的車廂有紅黃藍三種顏色,

這也是有意義的呢!

紅色代表太陽(日)、黃色代表月亮(月)、藍色則是代表潭水(潭),

因此三種顏色的纜車就是日月潭!!

超妙的,我之前都沒有想到呢!

 

 

對了!忘了提一下,自從上次去台中遇到學弟後,

我跟佳琳都覺得台灣好小!

沒想到這次來日月潭搭纜車時,

竟然又遇到學弟妹了....

怎麼我跟佳琳出門總是會遇到認識的人哪~

 

該不會我去爬玉山,也能在玉山山頂遇到認識的人的吧?!

 

  

↓ 從空中鳥瞰日月潭纜車站,圓圓的好像UFO哦~

P1060738.JPG

 ↓ 巧遇到的學弟妹情侶,邀他們一起搭纜車

P1060744.JPG

↓ 纜車來來回回的

P1060750.JPG

↓ 從空中看日月潭,好清楚!很美~

P1060926.JPG

↓ 不同角度看日月潭

P1060929.JPG 

不得不說,日月潭纜車好猛!

總共跨過兩個山頭耶!

我們上上下下的,但是覺得很穩,不會有晃來晃去的感覺。

我自己覺得很有安全感啦~

坐在纜車上,可以從空中看日月潭,潭水之美都收攏在眼底。

↓ 呀~已經快到九族了!真想再多享受纜車的時光

P1060753.JPG

↓ 嘻~對面車廂準備回日月潭站

P1060754.JPG

 

 ↓ 和纜車合影留念,日月潭纜車!讚!

 

P1060757.JPG

【九族文化村】

網址:九族文化村

營業時間和票價都在網頁中可查詢(我變懶了....XD)

 

出了纜車站後,九族文化村的門口就在前面。

這也是我第一次來九族文化族,

九族應該也是台灣老牌的遊樂園吧?

不過我對九族的印象不知道為什麼一直停留在小時候,

那時總覺得九族裡面就是一堆原住民的房子,

以及穿著特色服飾的原住民在跳舞..(這是什麼怪印象?)

這次來到九族前,我有做好功課!

沒想到一查之後發現跟我印象中還是有很大的不同呢!

園區大致可以分成三個部分,

大門口進去的前段,就是有關九族文化的一些展示!

有泰雅、賽夏、布農、鄒、卑南、阿美、達悟、排灣以及邵族,

(哇哈哈~我竟然還背得出來!)

不過這是我小時候的教材,

現在台灣應該總共有十族吧?後來有加上噶碼蘭族(宜蘭花東一帶),

因此九族文化村跟不上時代啦~應該要更名叫十族文化村啊!....XD

 

然後,九族的中段應該是遊樂園區,

就跟六福村之類一樣,我就不多說了!

最後,末段是歐式的水沙連花園。

哈~這裡是拍照的好去處!

之後,就跟著我的腳步來走馬探花吧!

 

↓ 九族門口,門口前還有條等路大街(其實就是幾家商品店),

   好逗趣的名字!

3.jpg

 ↓ 九族內部自己也有纜車可以坐哦~

P1060764.JPG

↓ 步道內有一排櫻花樹,如果在櫻花盛開來時,

  可以想像這裡將會變成櫻花步道!

P1060766.JPG 

其實,九族最最出名的,應該就是他一月到三月份的九族櫻花季!

每每到了櫻花季,總是會湧進一堆遊客觀賞櫻花盛開。

我有爬了一下別人的文章,

發現九族的櫻花真的就像日本那種爆炸式的盛開,

開到會把天空遮成粉紅色的地步。

這讓我非常嚮往在櫻花季來訪,

好想看到到時候的盛況哦~

不過一想到大批大批的遊客.......我頭痛了!

 

↓ 這邊的廣場真有原住民特色啊~在此和學弟妹合照!

   之後就分開走~不當他們的電燈泡

 

 

 P1060770.JPG

↓ 稍微探訪一下原住民文化區,剛好看見正在表演原住民歌舞呢!

   還有左下圖那張,上面的人是蠟像!

   看到獨木舟和丁字褲,這是蘭嶼達悟族的特徵啊~

4.jpg

↓ 哈~請猜猜看哪邊是蠟像?哪邊是真人?

   答案是:右邊的是真人................XD

5.jpg

離開原住民文化區後,我們繼續往下走!

九族文化村園區還蠻大的,但它中間有一大段區域沒有其他東西,

就是樹林區,有種很多植物和樹種,櫻花樹好像大多集中在這一帶,

也有廣闊的草坪!在這裡散步也是挺不錯的!

至少我覺得很安靜,沒有很多遊客。

因為遊客們都跳過中間這一段,

選擇搭九族纜車或是遊園車直接衝到後面的遊樂園,

不過我們喜歡挑人少的地方去.......XD

 

↓ 有沒有像是在紐西蘭的草地啊??

   我是阿爾卑斯山的少女....(不是說在紐西蘭嗎??....XD)

   如果可以來個羊群和古代牧羊犬會更有ful~

 

P1060792.jpg

↓ 現在是茶花的季節哦~雖然沒有櫻花可以看,但有茶花欣賞啊~

6.jpg

走了長長一段路後,遠遠我們就聽到人們尖叫的聲音,

還沒看到,我們就知道遊樂園區快到了!

不過,我們也大概也是來遊樂園卻沒啥興趣玩的少數人吧~

這不是遊樂園的錯,是我們的問題......XD

 

↓ 加勒比海!看起來挺刺激的,

  不過我們今天沒興趣穿的漂漂亮亮,然後濕到妝花掉!

  所以欣賞年輕人的尖叫就好......

7.jpg

↓ 現在大家眼睛都訓練的好尖,都會自動搜尋那個角落適合拍照

P1060804.JPG

不過都來到九族了,還是意思意思玩個幾樣遊樂器材交代一下!

但我是出了名的膽小鬼(年紀越大越沒膽),

所以我絕絕對對不會靠近會讓我臉嚇到變形的東西......XD

因此就挑幾樣很溫和很溫和的來玩咩~

↓ 哈!這應該是情侶來坐比較適合吧~

P1060806.JPG

↓ 我跟佳琳來當個一日情侶好了!來~佳琳,讓我啾~一下....

P1060815.JPG

 ↓ 阿拉伯皇宮...內有室內遊樂器,這應該也很溫和吧~

8.jpg

↓ 哈~我超帥的!拿起槍來殺氣就自然跑出來咯!殺怪中.......................

P1060848.JPG

在遊樂園這區稍微玩了一下,順便用餐,

之後我們往最末段的水沙連花園去!

 

真沒想到,走到花園時,我們看到的是一大片廣闊的花園和一棟歐式建築~

完全不像在遊樂園內部會出現的,

看起來比較像是某個有錢人把豪宅蓋到這裡來了!

真的好大一片,配上藍天、白雲,

還有繽紛的花園、希臘式噴水池、歌德式鐘樓,

這幾個要素加起來,根本就像是在歐洲啊~

光看照片,我自己都會以為自己現在在國外呢!

誰說一定要出國才能拍得出異國風?!

這裡就辦得到啦~

不需要多高深的拍照技巧,隨隨片片喀擦一下,照片拿出去都可以騙人.....XD

一堆遊客都在這裡拍瘋了!

↓ 哦~異國風的噴水池

P1060860.JPG 

 ↓ 麗宮。有沒有覺得很眼熟呢?因為這裡聽說就是偶像劇公主小妹的豪宅拍片場景呢!

P1060862.JPG

 ↓ 三人在噴水池合照,AYA完全愛上她在剛剛遊樂園內抓到的玩偶。

P1060864.JPG

↓ 噴水池細部

P1060870.JPG

↓ 希臘池邊的少女........(服部:什麼少女?少女都不少女了!明明就是歐巴桑)

P1060871.JPG

↓ 啦啦~我們在歐洲玩啦..........

P1060872.JPG

↓ 歌德鐘樓

P1060877.jpg 

↓ 演出情境:少女的祈禱。.....XD

P1060879.jpg

 ↓ 在麗宮拍照

P1060889.JPG

 ↓ 有沒有看到背後漂亮的花園呢?話說AYA表情也太酷了吧?

P1060893.JPG

下午兩點半,

我們依依不捨的離開麗宮,準備搭九族纜車到大門口回去。

因為我們要趕在下午四點半前回到伊達邵碼頭搭船遊湖。

↓ 回程途中

P1060911.JPG

↓ 這啥?該不會是類似大怒神的玩意兒吧?

  打斷我的腿我都不會上去的..........(驚恐)

P1060912.JPG

↓ 搭到九族纜車了哦~

P1060914.JPG 

我們搭九族纜車沒怎麼排隊,

可能也是因為我們在下午兩點半就準備離開的關係吧~

不過九族纜車品質也很好,跟日月潭纜車一樣,

車廂讓我感覺跟日月潭纜車根本就是同一家公司出廠的吧?

↓ 車廂內部

P1060920.JPG

 ↓ 正好經過我剛剛說的九族樹林區,從空中看真的有森林的感覺!

    下面樹木都是尖尖的,應該是杉樹類吧?!

P1060923.JPG

↓ 嘻!也有經過剛剛拍照的草坪以及原住民區,

  右上圖間的建築是我們剛開始看到歌舞表演的地方!

9.jpg

搭完九族纜車,在出九族門口時,

工作人員幫我們在手臂上蓋了隱形章!

肉眼看不到圖樣(這點不錯,手臂上不會看起來髒髒的),

必須要用特殊光掃過才看的到!

憑著手章,可以從日月潭纜車九族站的「手章入口」進入,

然後再讓工作人員用儀器查驗一下,

很快地就可以直接搭日月潭纜車回到日月潭站囉~

回程也是相當快速,根本不用排隊.....

 

↓ 回到日月潭纜車站了!站在通道上,楞楞的望著眼前的日月潭。

  因為今天即將離開這裡了..............

P1060933.JPG

出了日月潭站,準備去牽我們的電動機車。

這時看到外面廣大的停車場,已經停了滿滿的遊覽車和小客車,

頭皮都發麻了................

幸好我們租電動機車,

因為騎回旅館的路上,整條路都塞車塞爆,動彈不得!

不過這完全不影響到我們,

我們騎著電動機車鑽來鑽去,完全不受塞車影響,

一路上真的是不斷超車啊~(用時速20公里超車哪!)

很快就回到旅館休息,

佳琳他們和旅館老闆聊天吃雞腳凍,

我倒是趁機跑出去外面的商圈買東西吃。

一直到快四點半時,我們才出發到伊達邵碼頭。

因為我們準備一個小時的環湖之旅,

順道一提!這也是我們住的這間房型特別附送的環湖哦~

其他房型雖然沒有附送,

但想環湖的人也可以到櫃臺跟旅館購買環湖券!(應該不一定是房客才能買)

↓ 我們坐的是成功一號,上船後挑甲板的位置坐!

   這時候有起風,開始覺得有點冷了!環湖的時候記得要帶外套哦~

10.jpg

上船的時候,還沒發動,船晃來晃去的,

總覺得今天潭水比較不平靜!還沒發動,我有點頭暈的感覺....

不過幸好一發動後,我倒是不暈了!

 

這次環湖,不是只有單純繞著日月潭搭船一圈,

船長也會在環湖的時候,介紹日月潭的各個景點和一些有趣的典故!

我一邊從潭面看向地上的景點,一邊聽的津津有味呢!

一點都不無聊~

↓ 上圖紅圈處是日月潭景點之一「日月湧泉」,是日月潭的源頭。

   平常時候會像遠處有鯨魚噴水一般,可惜當天好像因為什麼工程的關係,

   所以沒看到日月湧泉....真可惜!

   下圖是文武廟,裡面有最大的火獅和刻有名人出生年月日的年梯。

11.jpg 

↓ 上圖是有名的涵碧樓,是蔣公當時的行館,所以非常重視隱蔽性,

   從陸上是完全看不到涵碧樓的身影,只有從潭面看才看的到!

   下圖是以帆船為造型的日月行館,途中那根金色的船竿,

    真的是鑲金上去的,不是鍍金的。而且他最高層的客房,

    房間的馬桶和衛浴設備等等,都是用鑲金的。

   真的是有金碧輝煌的金馬桶哦~(我大概會便秘.........XD)

12.jpg

↓ 潭中的拉魯島,又名光華島。拉魯島是邵語

P1060964.JPG

說到拉魯島,國定例假日是不開放上島的(聽說是因為大陸客過多的關係),

圖中看到拉魯島外圍圍了一圈木頭浮棧,

船長說木頭浮棧為的範圍才是原本那魯島最原本的大小,

可是因為921大地震過後,那魯島也受到影響,所以下沈變成現在看到的樣子。

比原本的面積縮小很多.....

看到這樣的景象,我們很沈重的感受到大自然反撲威力。

所以大家要愛護我們的地球!

 

另外拉魯島是邵族的聖地哦~

島上有兩棵茄苳樹,不要小看這兩棵樹,因為這兩棵樹是邵族人的祖靈

如果在平常日可以上島時,要尊重邵族的祖靈,

不要對他們這兩棵樹亂來。

此外,島上也有邵族祖先追逐白鹿的雕像,邵族人因此落地生根。

 

↓ 黃昏時的潭上小船

P1060961.jpg

中途,在玄光寺碼頭下船,只能停留約25分鐘參觀一下玄光寺

日月潭聽說很有名的阿婆茶葉蛋,就是在這裡販賣哦~

不過下午人家早就賣光光下班了,我們連蛋殼都沒看到....

↓ 玄光寺。

   右圖是有名的玄奘像,一堆大陸人都排滿了人龍跟這塊石頭照相!

13.jpg

↓ 在玄光寺碼頭邊

P1060972.JPG

P1060998.JPG 

經過了一個小時,

我們結束遊湖之旅,二天一夜的日月潭行程結束。

天色已經漸暗,我們啟程準備回旅館取回行李。

↓ 在碼頭邊看到這個東西,是用來測潭深的嗎?

P1070017.JPG

 ↓ 掰掰~伊達邵碼頭

P1070018.jpg

↓ 我買了好吃的小米麻糬當扮手禮。

   下圖是我在台灣原色買的行李卡和磁鐵相框呢~很有特色的紀念品...

14.jpg 

由於我們為了遊湖,錯過了水社到台中高鐵站的巴士,

因此阿法把我們載到南投客運的埔里站搭車。

之後在台中高鐵站和AYA分別,

我和佳琳搭上高鐵回到了左營,都已經快晚上十點了!

結束我們兩天一夜的日月潭之旅,

本次旅行品質我跟佳琳都覺得很棒!

遇到的所有服務人員都很親切,行程也沒有麻煩,

交通也方便,沒有花太多預算,玩得很順也很豐富,

也沒有浪費時間!

真是一趟舒服的旅遊!!讚!

 

PS.如果沒有發生我在高鐵停車場牽車時電池沒電的事情,

    會更完美..................

 

<完>

 

這次文章拖好久才生出來,

因為上一篇在我快打完長長的文章時,按完儲存後,

IE竟然自動關掉,等我重開網頁時,發現我的草稿只剩下標題,

內容全都不‧見‧了!

當下我的心情就像是被電腦強暴一樣,只想做掉眼前的電腦...........

所以,我拖欠了很多文章..................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