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80558.jpg

其實,生活本身也是一趟人生的旅行。

 

過年前的星期六,和小一約出去看電影。

我也是個很少出門看電影的人,

通常都寧可等到電影下擋後,

再買杯綠茶和波卡,懶散的攤在房間中的電腦前欣賞DVD。

有時候會一口氣看完,有時候會分段分成好幾個晚上看完,

端看我有沒有興趣以及時間。

不過,如果一旦出門去看大螢幕,那我必定會在看完電影後,

順道走進誠品翻閱有無好書可以放在床頭櫃,

讓我在失眠或是傷心的夜晚有書可以分散注意力。

每一次帶回的書都不一樣,

上次搬回了一堆PHOTOSHOP和攝影類的雜誌,這次,

我只帶了一本席慕蓉的詩集、一本小一推薦的神探萊姆系列-人骨拼圖、二本國學常識。

真是落伍啊~現在才開始看早就風靡過的小說! 

順道一提,我連達文西密碼都還沒看,下次考慮帶這本,

默默地、緩慢地累積誠品卡一萬元的門檻,我不急。

P1080559.jpg

 

這次和小一在借物少女與青蜂俠做抉擇,

最後還是幫好萊塢票房錦上添花,

手裡捏著青蜂俠的票根-第一廳 第三排,

和小一哈哈大笑一個多小時,

兩人結論:徹頭徹尾的搞笑片啊~

同時也是標準的好萊塢電影-個人英雄式主義及大場面的爆破,不出意外。

 

看完電影後,本來想拐進雷諾瓦看看有無新品,

不過想起今年有想要的鏡頭非買不可,

很果斷的把拼圖擠下第三位(旅行和攝影現在占據前兩名,我分不出名次)。

 

最後,找了家日式料理店,

手指敲了敲看起來美味可口的蓋飯圖片,就決定點了這道。

開心的和小一邊吃飯,邊分享最近我們各自的新發現,

最近看到一本值得推薦的推理小說;

最近聽到一位歌手令人感動的音樂;

最近雜誌上看到據說好用的新鮮小玩意兒;

最近有想去的旅遊景點。

談論到最後,竟然也順便訂好一起存錢去韓國的目標。

所以,現在我已經開始有意無意關注起韓國的旅行介紹了。

我想,如願成行的話,必定可以很盡興。

 

P1080561.jpg

我可以鎖住我的筆,

為什麼,

卻鎖不住愛和憂傷。

在長長的一生裡,為什麼,

歡樂總是乍現就凋落,

走的最急的總是最美好的時光。

                                 --席慕容《為什麼》

 

就以這首詩結尾吧!這是我目前念起來最有共鳴的詩。

真神奇,高中時候我也曾經讀過席慕容的詩,

但那時候卻沒有太大的感覺,只覺得詞句優美,

但現在讀來,卻開始感受到詩意。

因為,我也想問,「為什麼」?

 

↓ 這是我2010年最喜歡的鞋子..... 

P1080567.JPG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