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00837.JPG

酸酸辣辣的開胃料理是我夏天的最愛。

 

官網:瓦城泰國料理

 

start.jpg  

趁著炎炎夏季的某個晚上,來造訪這家最近很火紅的餐廳。

高雄目前在大遠百和新光三越高鐵站前店都有瓦城,

而我是到新光三越這家分店用餐。

不過,當天訂位的話真的很有難度啊~

瓦城的生意似乎如傳言般盛況,

所以我前一天就提早訂位,才能要到我預計的時段。 ( ̄ 3  ̄ ) ╭

 

瓦城內充滿熱情和食慾的紅色調

P1100838.JPG

 消費方法的話,瓦城官網有介紹。

雖然有推出二人到六人的組合分享餐,

但總覺得價錢跟單點差距也沒有太多(似乎只是多了甜點和飲料?!)

因此我們還是採取單點的方法,點了六道菜。

 

每桌附上的泰式佐料

P1100825.JPG

每桌都會附上的泰式佐料,可以用來調整辣度。

愛吃辣的人如果覺得味道仍然不夠豪邁時,那就自行舀上!

我很喜歡這個佐料呢~聞起來很香,是可以大開食慾的辣香。

 

 

 Steamed seabass in Lemon sauce      

P1100826.JPG

檸檬清蒸魚  $480

這是泰式料理的經典菜色之一,也是我最鍾愛的一道。

肉質很嫩沒有腥味,再加上味蕾嚐到酸酸的檸檬、微辣的辣椒以及清香的香菜,

酸辣香三位一體(咦?好像是哪部漫畫的台詞? = =a)!胃口大開。

如果愛吃酸的人,可以煮久一點,到最後魚肉都會徹底入味呢!

不過,瓦城的酒精燈好威猛,可以燃到我們都吃飽喝足剩魚骨頭時,竟然還在燃?!

檸檬清蒸魚可是我們第一道就上來的菜耶!

 

  Taiwan rice

P1100827.JPG  

瓦城有供應泰國米和台灣米,

泰國米通常都會帶點芋頭香,比較細長,吃起來比較乾硬。

不喜歡泰國香米的人就可以請他們換成我們熟悉的台灣米。

因為在場有一對兄弟檔嘴巴之挑、味蕾之local,完全無法接受泰國米。

所以我們點的是台灣米(但吃起來還是偏硬一點,可能是要配合泰國菜)

另外,泰國喜歡用銀飾當餐具,盛飯的桶子自然而然也是呢!

如果嫌棄飯桶太佔桌的話,可以跟店家要個飯托喲~

 

 Original shrimp pancake 

 P1100828.JPG

原味月亮蝦餅 $320

也是經典菜色!非常推薦的必點項目!(*>﹏<*)q

真的好好吃,吃的到蝦肉,剛炸好端上桌,

沾口酸甜的醬汁馬上品嚐時,真讚!

原諒我想不出新鮮的形容詞來描述...( ̄□ ̄")a

 

 

 Mussaman Beef Curry

P1100830.JPG

馬莎蔓牛肉 $300

其實就是打拋豬肉的牛肉版。

這道可以說是泰國的肉燥吧?

口味比較重,鹹鹹辣辣的非常下飯!

單吃的話可能會覺得過鹹,但是用來拌飯的話,會讓人多吃兩碗白米飯。

 

 Spicy greens with shrimp paste 

P1100831.JPG

蝦醬空心菜 $180

也是很下飯的一道菜,雖然這道青菜價錢等同暴利。

但是蝦醬讓普通的炒青菜也帶了鮮味。

然後再多吃個一碗飯...XD


 Green curry chicken

P1100832.JPG

綠咖哩椰汁雞 $280

這道料理受到同事大力推薦,味道比較偏甜。

然後奶味比較重,綠咖哩吃起來的口感也很妙,脆脆的,

口味也算是比較重,但是呈現出比較溫潤的味道。

不過,我是個比較不喜歡甜味和奶味的怪小孩,因此這道就比較不得我緣啦!

得先強調,這完全是我個人因素,並非不好吃。XD

 

   Thai fried rice moodle

P1100834.JPG  

泰式炒河粉 $250

最後一道上桌!

吃完前面這麼多重口味的東西,

這道河粉就顯得清淡點,

但印象中吃起來還是有點酸酸的味道,也是不錯吃!

只是我吃個兩口就擱筷了~因為肚子好脹!...<( ̄口 ̄!)>

因此最後把他打包回家。


總體評價:

會想再回頭吃的一家店!料理種類蠻多的,各種經點菜色都有!

也有很多比較少看到的菜名,

例如我對菜單上的曼谷嫩雞紙鍋、酸辣生蝦、媚南跳魚、卻克里王子魚都抱持著高度的興趣呢!

下回再點看看吧! ̄▽ ̄

 

my notes.jpg  

要稱讚一下下!

瓦城的服務態度非常好呢!

服務生都會非常親切的詢問我們是否有需求,不太會被冷落。

上菜速度也很快,在客人滿滿的狀態下,

仍然沒有讓我們等到敲碗抗議。

最後打包時,瓦城好貼心的把菜裝在紙盒內,在外包上一層塑膠袋,

最後放在紙提袋內,

完全不怕油水會漏出來沾手...^^


不過,價錢不能算是和藹可親。

我們四個人點了六道菜吃了個滿飽,

但結帳時加上一成服務費後要兩千多元,

幸好我有新光三月左營店的彩虹卡,所以還可以再打個九五折。

因此印象中結帳的金額是兩千初頭。

不便宜呢~(嘆)


THE END(可愛).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