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601

五光十色的曼谷夜生活。

 

 

 my schedule.jpg

諾富特飯店 → 恰圖恰露天市集 →  Urban Retreat → Emporium →回飯店

(有關曼谷的旅遊注意事項以及花費項目列在最後  

 

2012.02.26(日)

昨晚在Red sky的那杯酒,讓我非常好睡!

早上七點多起床,又是琳月默默地戳了戳我把喚醒...

 我們開了電視,轉到音樂的頻道,

聽著傳來的泰國流行音樂,心情又是嶄新的一天。

或許是因為這難得的休閒、這美好的時光,

我和琳月一大早就輪流泡起澡來,清爽舒服地打理好自己,

就走出房門享用飯店的自助早餐。

 

說老實話,Grande Centre Point飯店的自助早餐蠻普通的!

沒有很好吃,也沒有很難吃,菜色不多,

但我一向不是很重視要吃的多好,所以這一塊也不甚在意囉~

不過在吃早餐時,倒是遇到煎蛋的廚師,在我正猶豫歐姆蛋內餡是什麼時,

突然開口用中文直接幫我解答...然後看我一臉驚訝時,問我從哪裡來?(還是用中文)

我回答是台灣後,他馬上笑開地說他以前有在台灣彰化的工廠工作過!

難怪他說的一口流利的中文,而且跟我們台灣腔調一樣!

這個小插曲讓我印象深刻,

大概是因為這是我到曼谷第一次遇到會說中文的泰國人。( ̄▽ ̄)

 用餐完畢,我們開始收拾行李,

準備移動到離Central World和水門市場更近的

Novotel Bangkok Platinum Hotel(諾富特白金飯店)。

這是一家2011年才新開幕的的飯店,

新到網路上我找不到任何有人住過的中文遊記心得,

但是倒是找到不少siam區的Novotel!

但畢竟Novotel是連鎖飯店,連台灣桃園機場外的機場飯店也是Novotel。

因此選擇這間位置很方便的飯店時,我倒是沒有太大的疑慮。

PS.完全就是看上它的方便程度,水門市場就在樓下,Central World就在旁邊!

 

離開Grande Centre Point前,在窗前拍照紀念!

IMG_0490

 

出了Grande Centre Point飯店,我們就直接招了飯店門口的計程車,

把行李丟上車後,就直接請跟司機說目的地。

但司機果然還是如果所預料的一樣,他不知道這家飯店在哪裡...(嘆)

幸好我有畫地圖,就直接把地圖遞給他瞧,

順便加上一句:Follow me,I know how to go!

總算司機明瞭我們的方向,順利的載我們往飯店去!

 

其實兩家飯店大約才一公里左右,而且就直直的一條路而已,

但因為曼谷塞車太嚴重了!

所以司機卡在central World和Big C前時,就告訴我們直接下車走過去會比較快,

反正也只剩50公尺左右的路程!

看了看這50公尺的路還是動彈不得時,我跟琳月就直接下車拖行李走到Novotel。

 

Novotel旁邊就是一家麥當勞,相當好找!

但Lobby不在一樓,還要坐電梯上去,

不過一樓有服務人員接待,以及幫忙拉行李的服務生。

 

我們一大早就到了飯店Check in,

(也有迎賓飲料送上來,是不是泰國的飯店都這樣呢?)

還不到入住的時間,房間還沒準備好,因此我們就先把行李寄放在一樓直接就出門。

今天,準備要去據說是全東南亞最大的露天市集-Chatuchak Market(恰圖恰市集)。╮ ( ╯ ▽ ╰ ) /

 

 飯店的報紙,那時林書豪正好在最熱門的時候 

IMG_0492

 

 走出飯店,準備前往chit lom站搭捷運 

IMG_0493

 早上就已經很熱很熱!而且還是一樣塞車!前方左邊就是big c,右邊就是central world 

IMG_0494

 路邊也有攤販!當然賣的衣服都是夏天的~ 

IMG_0495

 

 走在空橋上。其實曼谷的空氣不太好~ 

IMG_0496

 

 太熱了!走進百貨公司再接捷運(chit lom站的空橋有和百貨公司接在一起),

即使一小段路也要吹冷氣。去過東南亞才知道什麼叫熱.... 

IMG_0497

 

 走在空橋上往下看,這就是鼎鼎有名的四面佛。聽說超靈驗的,所以香火非常的旺盛啊~ 

IMG_0498

四面佛每次我們經過真的香客超多,本來我也想排時間進去參拜一下。

但聽說過就是太靈驗了,所以一定要還願。

要不然四面佛會以各種方式提醒你要還願....

想想我就有點害怕,依我這麼懶的個性,

還要特地還願實在不曉得辦不辦的到...

雖然我原本想許的願望是讓我中台灣樂透一億元....( ̄(∞) ̄)

但我怕四面佛會嫌我太貪心,然後給我懲罰....XDD

 

「Chatuchak Weekend Market」

搭BTS的話,搭到Mo Chit(蒙奇站),大約還要走一段路經過恰圖恰公園才會到;

如果是搭MRT的話,大概搭到Chatuchak Park站,就有某個出口直接就是恰圖恰市集了。

恰圖恰(札都甲)週末市集,佔地約28畝(80幾個足球場大),裡面店家超過10000家。

如果到泰國有橫跨週六週日的話,可以考慮排時間來恰圖恰挖挖寶,

這裡跟團的話似乎也不大可能來。

但這個東南亞最大的露天市集,可以說是什麼都賣什麼都不奇怪,想得到的幾乎都有。

所以我們當然要冒著大太陽來好好探詢一下這個非常有名的週末市集。

建議來之前,可以先做點功課查好想逛的區域,這裡的市集都是有分門別類地分區,

每家店也都有編號!我自己有做一些攻略,

打算從2、3、4(設計師服飾區)開始逛,

然後接著逛18、22、23、24(流行服飾區),

最後還有時間再逛12、14、16(也是流行服飾區)。

因為恰圖恰真的太大了!同一區逛個一天都逛不完.....

這個市集逛個三天三夜我想都沒問題!囧>

 

 這前方就是恰圖恰啦!瞧瞧這人潮,其實還不算多呢! 

IMG_0500

  站在街角正在尋找gate2

IMG_0503

哦~對了!如果事先沒有找好恰圖恰地圖的話,可以到服務中心拿一下地圖,

這裡真的很需要拿著地圖找路,然後如果和朋友要分開走的話,

可以約定在恰圖恰的地標-白色鐘塔集合。

好囉~我們開始要好好逛逛恰圖恰,然後挖寶一下!我們今天想來買買泰國的創意T-shirt!

泰國人是出了名的有創意啊!

早在出發之前就看過網路上分享了各式各樣的超噴飯的T-shirt...XDD

  找到gate2的入口

IMG_0505

 

 準備出發! 

IMG_0507

 先分享一下路邊賣水果的照片!應該都看得出來是什麼吧? 

IMG_0504

說到水果,想到一件很蠢的事情。

早上在飯店吃早餐時,我看到水果盤中有一樣沒看過的白色水果,

就興沖沖的夾了一些和琳月研究,我們戳了戳,覺得不像是梨子,

但就是不知道什麼水果會全白色,後來鼓起勇氣吃了一口,

發現.............那是削了皮的芭樂!削了皮的芭樂!...Σ( ° △ °|||)

為什麼泰國人要把綠色那層削掉啊?...囧rz

 我們走進裡面那排,因為比較遮陽....=  =

IMG_0509

 

 服飾區 

IMG_0510

 有賣這種草編的小燈籠!一串100B! 

IMG_0511

在恰圖恰買東西殺價時,發現泰國人對數字的說法跟我們不一樣。

一開始店家跟我說:「Two fifty」時,我還以為是指100元!

但後來才搞清楚他們指的是「250」這個數目!...XDD

 

 這一區就有很多流行服飾! 

IMG_0512

在流行服飾這一區明顯很多女生,台灣人應該也不少(我猜),

因為這裡還蠻多很韓風的衣服,非常多!不過我沒進去摸,不曉得是不是正韓貨!

只是這些店真的賣著跟台灣韓國流行一樣的衣服,裡面都擠滿了人,

害我有錯覺以為是不是又回到東大門去了(不過這炎熱的天氣提醒我是在泰國沒錯)!

我還記得當時走在街上,

還聽到CNBLUE那首「孤獨的人」不斷重複播放!(再一次懷疑我是不是在韓國?!)

這讓我想到,泰國人似乎很吃韓國流行,走在路上看到的廣告看板,

很多都是韓國藝人(有看到super Junior的廣告),

在飯店打開音樂台,除了泰國當地的歌手外,也只聽到韓國的音樂,

日本、台灣的藝人比較沒印象有看過!

又想起看韓綜running man到泰國出外景時,泰國那個粉絲人潮...嘖嘖!嚇死人!

這讓我懷疑起日文老師說過:日本跟泰國其實很親近,因為日本在世界大戰時是站在泰國那邊的..(真的假的?!)

結論就是,我覺得泰國人比較哈韓..XDD

PS.去CD店,看到一堆韓國的流行音樂,我還特地找了一下台灣的流行音樂,結果只看到蔡琴的....

 

  左邊我本來以為是香料店,但結果好像是賣飲料的...

IMG_0513

 

 走一走常看到會出現這種賣水果的攤車!滿滿的芒果、椰子..

IMG_0514

 

 我忘了到底走在第幾號區域了!反正我們是走到眼花撩亂~ 

IMG_0515  

 男生女生的衣服都有賣!男性朋友也可以來尋找你的時尚...XD 

IMG_0516

 

  幸好裡面這一排有椅子,真的會走到斷腿!

右邊那個穿紅衣服的阿婆,不知道為什麼走過來一直指著我,說:「you look good!」

??? 

IMG_0517

另外!務必提醒!恰圖恰市集人潮多,小偷扒手也多!

如果來逛的話,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財物和包包,

要不然買到渾然忘我時,也很容易被扒手光顧!

不過我想我們可能看起來一臉臭臉的兇樣(太熱!),

再加上真的從頭到尾都把包包抱在懷裡又全部拉上拉鍊,所以都很平安的逛完市集! 

  在一家香料店喘氣休息....真的太熱了! 

IMG_0518

一路上,我跟琳月都不知道到底灌掉幾瓶水。

總之我們每幾十分鐘就要分一次水!

原本還擔心會常常找廁所,但我們發現在泰國上廁所的次數超少!

白天根本沒有找廁所的需求,天曉得我們灌了那麼多水,到底是蒸發到哪裡去了?

可能真的是因為我們身體太缺水了!所以沒有多餘的水分排掉...

這該慶幸也省了上廁所的時間嗎?!...( ̄□ ̄)

  

IMG_0522

 

   熱到呆滯的琳月

IMG_0524

 

  這一區有賣鞋子和包包 

IMG_0529

 

IMG_0530

 

IMG_0531

   後面這一家是賣手工鞋!有看到左邊畫面那雙好kuso的鞋子嗎? 

P1150041

 

  必吃!!椰子冰!

IMG_0533

我們逛到中午時,真的也沒胃口吃東西,

因此就跑去吃恰圖恰大家都很推薦的椰子冰淇淋!

才免去中暑的危險....真的有夠熱!

   正在挖椰子肉的樣子!

IMG_0534

 

  可以挑三樣料!看起來好解暑氣哦~前面椰子的殼就是拿來裝冰的容器! 

IMG_0536

 

  有沒有很可愛?還插旗子呢!

P1150042

椰子冰真的蠻好吃的!吃得出椰子味!

冰淇淋印象吃起來味道蠻濃的,而且不會太甜膩!

還可以挖旁邊那層椰肉吃!我們都吃的挺高興的!(* ̄︶ ̄*)

  

 還遇到這位戴著尼莫的小姐,她是日本人!請我幫她拍個照~

最後我也請她讓我拍個照! 

IMG_0540

 

 大家都在吃椰子冰 

IMG_0545

  這是香蕉巧克力吧?其實本來很想吃,但當時天氣讓我有點吃不下太甜的東西

IMG_0546

 

IMG_0547

 

 呵呵!兩人自拍合照一下

IMG_0550

   

 終於下手買了一件手染的八角褲!250B~

 IMG_0555

在恰圖恰市集,發現可能是因為越來越觀光化了!

好像已經沒有以前別人說的便宜,而且很難殺價,價錢都很硬!┐(─_─)┌

有些東西價格都跟台灣差不多,但有些還是有比較便宜啦!見仁見智~

其實我們真的很沒用,在恰圖恰逛了老半天,戰利品超少~

但真的有買到很有創意的T-shirt!

我買到一件骷髏組成的巴黎鐵塔T-shirt,390B,老闆不給殺。( ) _-。)

好像不能說很便宜,但衣服材質摸起來很好,

忘了照相,改天再補圖!

PS.繼在韓國被羞辱過屁股大之後,在泰國又被打擊了一次,

泰國人身形偏瘦小,所以版型也偏小,記得要確認正確的尺寸哦!

 

  逛到一臉疲倦! 

IMG_0560

另外,有件覺得很奇妙的事情,

自從來到泰國後,我一直覺得戴的日拋式隱形眼鏡很不服貼,容易跑片!

連換了好幾副都一樣,這在其他國家沒這樣!

弄得我在逛街時,因為一直跑片很不舒服,乾脆就把隱形眼鏡摘下來!

本以為只有我會這樣,但琳月也有同樣的狀況。

此外,我跟琳月兩人也覺得指甲變的又硬又脆,都可以當殺人凶器了!

該不會這都是天氣太熱的關係吧?!

PS.來到泰國超容易出油,臉上常常都是油水混合,都不知道該先擦汗還是吸油!

建議隨身攜帶一瓶菜瓜水,可以時常噴一下,也會覺得舒服很多!

 

  這家好牛仔~但我還蠻喜歡這種風格的!

IMG_0562

在恰圖恰也可看到有街頭藝人,也常看很年輕的學生出來表演!

不管表演的好不好,我都覺得這些彈彈唱唱的小弟弟小妹妹們真可愛~

看在這麼熱的天氣還奮力表演,我們就給點鼓勵囉!

 

  學生三人組!一個彈一個跳!另一個不知道做什麼?...XD

IMG_0565

 

  正在彈奏奇異風格的表演者!看他包成這樣我都覺得快出汗了...

但他臉上的是用什麼塗的?這麼牢固不脫妝?

IMG_0576

 下午三點多,發現人潮越來越多,我們也逛到陶器這一區,

結果我心癢癢就順手帶了大象茶壺組(350B)和大象名片夾(150B)回家當紀念品囉!

還非常認真慎重的交代店家務必要好好包裝,

因為我怕托運時會被摔壞~

  大象~大象~

IMG_0566

 

IMG_0569

 

  這些是浴室用品,我覺得價錢跟ikea比算便宜了!可以放洗手乳、沐浴乳之類的 

IMG_0571

 

  大象咖啡杯

IMG_0573

  順便買了便宜的泰絲圍巾!應應景~泰絲這種東西價差很大!一分錢一分貨囉! 

P1150047

由於下午預約了5點半的按摩,因此四點多就要準備回去。

雖然我看旅遊書上寫說恰圖恰市集大概四點多就會收攤,

但實際到現場發現下午四點多人只是越來越多,店家完全沒有打烊的意思。

想必這也是恰圖恰這幾年越來越熱門的關係吧?

其實我們還是有點逛不過癮,原本我還想逛到古董區,

看能不能淘到幾台古董相機,或是買把烏克麗麗學學。

但時間有限,還是等待下次若有機會在來曼谷時,好好排個一天走走。(* ̄︶ ̄*)

   這間店很多人坐著休息!不曉得是賣什麼飲料?

 

IMG_0577

 回程時,我們發現其實可以穿過恰圖恰公園(圍牆有門),不用繞半圈公園,

就可以用直線方式走到BTS。

我們快速走在公園裡,發現這裡頭的確涼爽許多,還有涼風襲來,

難怪整座公園都有人或坐或躺的休息睡覺野餐。

 

  恰圖恰公園

IMG_0578

 

  走回捷運站,人潮比上午還多

IMG_0579

   捷運站裡的美妝店

IMG_0580

 

   Phrom Phong站有書店

IMG_0581

 

「Urban Retreat」

來到泰國,似乎免不了要來個按摩。

尤其在曼谷,各式各樣的按摩店非常的多,絕對是任君選擇!

除了傳統的泰式按摩以外,也有很多精油按摩、藥草按摩等等可選擇,

我事前做了點功課,發現如Health Land、Coran、Divana、Lavana禪等幾家都是大熱門,

這次第一天的按摩我們選擇了也是非常熱門的Urban Retreat (phrom phong店),

原本明天的按摩店是想選擇Coran(因為剛好在打五折促銷),但想要的時段完全客滿,

所以就放棄Coran,改挑了另一間比較冷僻,沒有什麼人提過的店家,

不過第二家按摩店才是深受我們一致的喜愛!詳情就請等待第三天的遊記吧~v( ̄︶ ̄)y

 

Urban Retreat有好幾家分店,我們選的phrom phong店非常方便,

就在phrom phong站5號出口右手邊。

一下子就找到了!

 

   Urban Retreat的店門口

IMG_0582

 

 Urban Retreat店內

IMG_0583

 櫃子上有很多他們的產品,可以購買 

IMG_0584

Urban Retreat的 phrom phong店相當迷你,

店面不大,但一走進來服務人員就迎上來接待,

相較外頭酷熱的天氣,店內涼爽的冷氣正強力放送,空氣中傳來淡淡的芳香,

安安靜靜的室內空間、清柔的音樂,乾乾淨淨的地板和舒服的沙發,

一走進心理就先放鬆一半了!( ̄﹀ ̄)>

所以給我們的初次印象很不錯!

 店內剛有一組客人抒壓完畢

IMG_0585

我們事先在網路上選了Jojoba Oil Massage (oily skin)療程,

屬於荷荷巴油的精油全身按摩。

2個小時1600B,是沒有很便宜啦!

但我們在泰國購物的開銷不多,所以就捨得放開手腳砸錢享受享受,

天曉得我真的多需要放鬆,也真不知道到底有多久沒有好好放鬆了,

身體累積了一堆壓力病。<(﹀_﹀")a

 

按摩前,通常都需要先簡單沐浴一下,然後就要全身脫光,只留一條底褲,

趴上床後,就隨便按摩師折騰啦!

我平常很少做這種精油按摩,沒有辦法評論按摩師技巧如何,

而且這蠻主觀的,有人喜歡力大大點,有人喜歡溫柔點,

但基本上負責我的按摩師力道有點大,但也是有按到我酸痛的地方,

我照樣舒服到快睡著了!全身抹的精油非常香,聞這味道還真有抒壓的感覺,

兩個小時的按摩我跟琳月都不發一語,任憑精神放鬆。

身心的的確確感受到滿足!( ̄﹀ ̄)>

而且結束時,沒有出現按摩師主動要小費的問題,我們當然也很爽快付了不少小費啦!

PS.原本以為精油會讓身體黏黏膩膩,但發現精油按摩完也吸收完畢,身體完全不油不黏哦~

 

 結束後,肩膀和腳都變輕了不少!兩人超悠哉的在店內來杯事後茶! 

IMG_0597

 

 

「Emporium百貨公司」

其實原本沒有要逛這家的,是因為一走出按摩店,我倆就覺得肚皮咕嚕叫,

剛好就看到這家百貨公司就在斜前方不遠,

於是決定走進這家百貨公司覓食!

 

 一探頭,就是Emporium百貨! 

IMG_0599

 

 走進百貨公司,忘了是哪一層樓有Boots 

IMG_0603  

 隨便逛逛,百貨公司都跟台灣沒兩樣 

IMG_0604

 

 好不容易找到了美食區 

IMG_0606

 這家美食區我也忘了在第幾層樓,反正百貨公司內有樓層介紹,

我們就是隨著樓層介紹找到的。

同樣地,這裡的美食區沒有昨天的Siam Paragon大,店家也不多,

但也是有分很多種類的料理,

想當然我們就隨便挑了一家泰國料理進去。

泰國料理真的都超合我和琳月的胃口啊~

 點了一桌的菜(餓扁了),也少不了泰式紅茶和泰式奶茶

IMG_0628

 這道好吃!有點像是炒河粉,加點魚露很棒!

IMG_0629

 這應該是泰式酸辣湯?不是很確定,我們都是看圖點菜!

不過喝起來就是剛剛好開胃的辣度,連超怕辣的琳月都能全部吃完

IMG_0631

 嘿嘿~瞧我精神渙散的樣子

IMG_0635

 哈!這一餐吃下來又讓我們大大滿足,

我們隨便亂點亂吃,基本上都很好吃耶!沒踩到地雷...XDD

PS.事後結帳時,加上一成服務費後,兩人共花了737B!

 

吃飽飽後,我們又把逛百貨公司當餐後散步運動,

經過Boots時,琳月提到需要臨時買一罐去角質的,

於是我們走了進去。

說到Boots,我記得以前在台灣是有設櫃的,通常會出現在屈臣氏,

印象中價位不低,一罐大概都需要台幣七八百起跳,

之後就從台灣撤櫃了!所以現在台灣買不到Boots的產品!

因此這次走進店內後,雖然早知道泰國的Boots很便宜,

但還是被價目狠狠雷了一次,真的是太便宜了!又剛好在做買一送一的促銷!

真的是便宜到翻掉~

 

不過,因為我們不曉得去角質究竟放哪裡,於是琳月就直接詢問員工。

我在旁邊看著琳月試著講了「去角質」、「使肌膚重生」的英文單字表達,

但這位女員工一臉微笑然後一臉疑惑,完全聽不懂我們想講什麼?

後來我靈機一動,就直接跟她說:「Old skin !Change! new skin!」,

一句就讓女員工明瞭了!!...XDD

後來她果然拿了正確的去角質出來....

所以說啊~自助旅行真的不用擔心語言問題,

在非英語系國家講太難對方也不見得聽得懂~

再一次證明我跟泰國磁場真的很合....★,:*:-( ̄▽ ̄)/-:*-。★*☆

PS.在泰國的Boots有點像是屈臣氏,其實不只買一個牌子,也有賣其他廠牌的東西 

 

 哈哈!拿到手的果然是臉部去角質!兩罐375B!所以我也分了一罐!

PSIMG_0638

 在台灣看過的N。7哦~ 

IMG_0639

 

 剛好買一送一!看看上面的標價,那可兩瓶的價錢耶!有沒有很便宜?

IMG_0641

 正排隊結帳

IMG_0642

買完東西後,我們也覺得累了!

明天整整一天都是要步行沒有冷氣的行程,所以決定今晚早早回飯店休息。

 

「Novotel Bangkok Platinum Hotel」

由於上午Check in時還沒準備好房間,所以我們晚上才第一次進房間。

搭了電梯,一走進Lobby,就聽見爵士樂播放,因為Lobby旁邊就是飯店的酒吧,

感覺還不錯,有點熱鬧,會令人想走到酒吧點杯酒來好好享受夜晚的美好。

但我們真的累了!因此急著拿了房卡就上樓!

 看起來很舒服的酒吧

IMG_0648

 飯店Lobby

IMG_0649

 

 琳月正在領房卡

IMG_0651

 我們的房間剛好面向Central World,還看的到昨天喝酒看夜景的Red sky那棟!

房間不算小,設備都很新!(畢竟是2011年才剛開幕的)

 

 訂的是一張雙人床房

IMG_0653

 乾濕分離的浴室

IMG_0652

 

 電視、桌子可以放東西

IMG_0656

 

 太令人尷尬的透明浴室和玄關

IMG_0662

 

這一家飯店,基本上還不錯!雖然它的透明浴室讓我們有點尷尬,

但人年紀漸長,臉皮也越來越厚,尤記得大一我們去中原大學打比賽時,也是住一間透明浴室的hotel,

那時臉皮薄的很,洗澡時都還要另一人拉床單遮住那片大玻璃。

而現在?不好意思!我們已經不在意這點小事,也懶得遮遮掩演,兩人真的很大方的洗澡!

我洗澡時琳月還轉頭跟我說hi~

不過,事後回台灣發現,其實好像有某個按鈕可以讓玻璃霧化.....囧>

 

另外,我第一次遇到在浴室洗澡的電視音效比在電視前還好的!

在浴室洗澡可以隔著玻璃看電視,然後音響非常的好,

有環繞音響的感覺,聲音超立體震撼的!!真是開眼界了~


 

不過這家Novotel有兩件事讓我很不爽!

第一、它的Wifi在室內根本收不到訊息,我被逼著必須開著大門站在門口使用。

原本以為只有我們是在邊間才有這種問題,但事後上Agoda的評價看其他客人也有反應同樣的問題,

也不知道它現在有沒有針對室內Wifi收訊很差這點改進沒?

第二、因為收訊太差,我打客服反應,連打了三次都沒人接,實在匪夷所思!

弄得我氣沖沖地直接衝到樓下櫃臺準備找員工理論。

結果我氣勢很足的衝下樓後,原本想好一堆抱怨的話,最後遇到一位男服務員,

當我跟他反應wifi和客服的問題時,他從頭到尾都微笑的告訴我明天會到我房間安裝室內增幅器,

兩句話和笑容滿面,讓我有一種一拳打進棉花的感覺(ㄜ~伸手不打笑臉人!)

最後奄奄地走回房間,琳月還問我:翻桌了沒?.....orz

 

不只如此,晚上要幫相機充電時,我把充電器的連接插頭掰斷了(因為飯店的插座太緊),

這下子問題大條了!沒有這個轉接插頭,我兩台相機都沒有辦法充電,

幸好我每一台相機有3個備用電池,所以明天還有2個備用電池可以應付!

但明天就要在曼谷找賣這種相機專用插頭的店家...

 

哈哈!我想這個小小麻煩難不倒我的!( ̄^ ̄)>

今晚,我們一邊開著電視,一邊檢閱著明天的行程,結束在曼谷的第二天!

 

 從房間看下去的夜景

P1150050

 

 

 item.jpg

 

【公費】

1.taxi(從Grand  Centre point飯店到Novotel飯店):50B

2.礦泉水(恰圖恰):10B*4(罐)=40B

3.椰子冰(恰圖恰):30B

4.遺失(恰圖恰):10B

5.絲巾(恰圖恰):125B*2(條)=250B

6.精油SPA(Urban Retreat):1600B*2(人)=3200B

7.晚餐含1成服務費(Emporium):737B

8.草莓(恰圖恰):20B

9.去角質霜兩條(Emporium):375B

-------------------------------------------------------------------------------------------------

總計為4,712B(折合台幣約為TWD4,712,一人平均花費約為TWD2,356)

 

 

【私人的花費】

1.紅色長裙(恰圖恰):250B

2.愛心形眼鏡(恰圖恰):100B

3.創意T-shirt(恰圖恰):173B*2(件)=346B

4.蛇形環(恰圖恰):450B

5.巴黎鐵塔骷髏T-shirt(恰圖恰):390B

6.手染寬褲(恰圖恰):250B

7.大象茶壺組及名片夾陶器(恰圖恰):500B

8.小費(Urban Retreat):100B

-------------------------------------------------------------------------------------------------

總計為2,386B(折合台幣約為TWD2,386)

 

 

 my notes2.jpg  

【景點】

1.恰圖恰市集有廁所,但需要付費;恰圖恰的店家有的有冷氣,有的沒有。

 

2.Urban Retreat官網(請點進)

營業時間:10:00 ~ 22:00

Phrom Phong分店電話:+66(0)22041042-3

需要事先網路預約,有好幾家分店,得選擇想要的服務項目、時段和店家。 

 

3.我這兩天飯店都需要在Check in時拿信用卡過卡,

建議出國一定要帶兩張以上不同銀行的信用卡出門,在Novotel過卡時,

我玉山信用卡沒過卡成功,後來還是改用花旗銀行的!

 

 to be continued(可愛).jpg  

arrow
arrow

    J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