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ats

翻轉吧!黎明塔,今日要新鮮漫遊歷史。

 

 

 my schedule.jpg

飯店 → 鄭王廟 → 大皇宮 → Ruen-Muad Message →飯店

(有關曼谷的旅遊注意事項以及花費項目列在最後   

 

2012.02.27(一)

今天特別早,我們用完早餐九點就踏出了飯店。

但因為昨晚相機充電器插頭壞掉的緣故,

早上出飯店前我還攔了位服務生,詢問一下附近有無販賣3C或是電器產品的店家。

也算是幸運吧!服務生說飯店旁大約100公尺內就有專賣3C用品的商場,

我們完全不用步行太遠,也不須要找路,就出了飯店往左拐(往麥當勞的方向),

經過水門市場,就有一整棟像台灣建國商場可以買到我要的東西。

不過為了以防萬一,我還是把我壞掉的物品以及相機充電器直接帶出門。 <(﹀_﹀")a

 

一大早透過飯店玻璃拍的,正前方最高的那棟大樓頂端就是第一天喝酒的red sky bar

IMG_0664

 

 前方馬路右邊是central world、左邊是big c 

IMG_0663

 

 一大早曼谷還沒開始活躍 

IMG_0665

 

 飯店旁是條小河,還可看到船隻航行~ 

IMG_0666

 

 在飯店旁的麥當勞和泰國特有的麥當勞叔叔合照喲! 

2   

諾富特白金飯店地點很好,緊鄰水門市場!

說到水門市場,其實就如同台灣的五分埔、韓國的東大門,

這裡有很多批客來批商品!喜歡逛街的人可以逛個盡興,

但聽說商品品質也是參疵不齊...

 

 飯店旁的水門市場吧,就像是五分埔!

IMG_0676

 一大早的,商店還沒有完全開 

IMG_0678

雖然我們一下子很順利就找到3C商場,但一大早的還沒開始營業,

我們只好在附近晃來晃去1小時,等到早上10點才能進去。<( ̄口 ̄!)>

不過這家諾富特旁真的很熱鬧耶!

也有大間的7-11,我們還跑進7-11買了點東西,

琳月因為太久沒有穿她的小紅鞋,所以腳後跟有點磨傷,

但在7-11找到非常好用又便宜的後踵貼,讓她一貼上鞋子就直嚷好舒服,

原本還想再最後一天多買幾副的,但竟然因為時間太匆促也來不及買!殘念...( ) _-。)

 

 這附近有好多商場和飯店,但太早都還沒完全營業,

這家Grand Diamond Plaza就開在水門市場旁,似乎也是以流行服飾為主

IMG_0680  

  曼谷早上的街道

 IMG_0681

 

 好像也是商場

IMG_0682

  也有路邊攤,我對著鏡子自拍!留下在曼谷街頭的身影

IMG_0683

 商場前已經有很多攤販囉! 

IMG_0684

 車輛漸多的路上,這條應該是Phetchaburi Rd.(曼谷的路名都很難念...) 

IMG_0685

等到早上10點一到,我們立即走進3C商場,

一家一家店家果然都還在準備開市,

我們非常快速的地詢問到販賣相機周邊商品的店,直奔而去。

一找到店主,我馬上就掏出壞掉的插頭和充電器詢問是否販賣?

由於我的插頭是無線的,所以店主立即回問我:「Cable?」

我不在乎是不是原先樣式的插頭,覺得能用就好,

因此豪不猶豫的點頭!

店主走進了攤位,掏出我要的東西,我們也順便測試了一下,確認能使用後,

就匆匆忙忙的離開這一區。

往原先預定目的出發啦!(* ̄︶ ̄*)

 走往捷運站中途,又因為怕熱鑽進central world通過,匆匆忙忙看到了Top shop

IMG_0687

 

 經過時看到的,老實說我根本沒在看衣服,都在盯著那一顆顆頭發笑...XDD 

IMG_0688

 

 盡頭就是接往空橋,可以直接走到捷運站 

IMG_0691

 

從Chit lom站搭到Siam站,轉乘到Saphan Taksin站,

走出Saphan Taksin站2號出口,沿著小路往河邊走,就能看到碼頭的搭船處。

 

「昭披耶河」  

第一次來到曼谷,怎能錯過昭披耶河呢?

久仰這條泰國主要的河流,

第一次見到地理課本曾閱讀過的河流,心情有點激動!

終於可以親自乘坐船隻,漂晃在昭批耶河上,用雙眼見識河邊兩岸的風情,

一路經過河邊古老的歷史和現代林立的高樓大廈;

富裕新穎的商場以及貧困破敗的水邊人家,

昭批耶河同時彰顯出曼谷本身迷人的衝突與並存。

 

此時此刻,我依稀回想起高中地理老師上課的內容:

「昭批耶河,又稱湄南河,是泰國最大的河流之一,穿過曼谷,最後注入暹羅灣。

昭批耶河流域是泰國主要的耕地地區,每當雨季氾濫時,昭批耶河會帶來肥沃的泥沙。

昭批耶河下游平原廣闊,天氣炎熱,雨量充沛,河水定期氾濫,使得土地肥沃...」

眼前的昭批耶河啊!就如同埃及的尼羅河、印度的恆河,孕育了泰國的文明和生命,

曼谷的歷史也是由河邊開始展開,我們藉由昭批耶河,準備回溯曼谷的歷史...

PS.走到每個國家歷史古蹟時,就是我最感動的時刻,

不是現代化的建築、不是美食、不是購物,

而是那斑駁滄桑的古蹟,才是最打動我的部分。

有些美,是須要經過歲月的洗湅,我就鍾愛這樣的痕跡,彷彿有無數的故事準備對我訴說。

 

 搭上橘旗船  

IMG_0692

到碼頭的搭船處,不用事先買票,直接走到碼頭邊等著上船,

船快到碼頭時,會聽見非常尖銳大聲的哨音(第一次聽到時有點受不了,那哨音好吵..),

按著船上插的旗子顏色選擇船班,

我們搭上了橘旗船(主要的幾個觀光點都有停),

上船後自然而然就有人搖著長條的小鐵罐收錢,然後給一張小小的船票。

所以如果聽到有硬幣碰撞鐵罐的聲音時,就代表該掏出錢包了,

收錢的人員神奇地認人功力,是不會讓人僥倖逃票的...XD

2012年2月,船票已經從13B漲到15B!

總覺得以後一定還會再漲!曼谷快速發展著,物價也跟著一年比一年高...

 

 河邊人家,相較於市區現代化的建築,是比較破舊的景象

IMG_0699

 

 沿著河流,轟轟的馬達聲、刺鼻的柴油味、混濁的河水,這是曼谷的另一面  

IMG_0700

 

 

IMG_0701

 

 經過了高檔的飯店,這些河邊的飯店都有私人碼頭和私人船隻接送住客

IMG_0705

我們坐到了N8碼頭(Tha Tien)下船,

同一個碼頭往右走幾步路,在小小破破的票亭付了3B的船資,

我們轉搭當地船到對岸,準備前往今天第一個景點-鄭王廟。

 

 準備搭當地船到對面的碼頭 

IMG_0709

  等待發船時

IMG_0715  

「鄭王廟」

這裡是曼谷無法忽視的景點之一。

傲然聳立在昭批耶河一邊,遙遙與另一邊岸上的大皇宮對立。

閱讀過鄭信的故事後,

我不由幻想起這似乎也代表了鄭信和他的心腹卻克理將里(拉瑪一世)最終對立的局面。

鄭信的吞武里王朝短短十五年的光陰,

即使被他的心腹卻克里將軍所顛覆,

但留下的鄭王廟至今仍孤孤單單地注視著昭批耶河的流逝,

光陰已抹去曾有的血腥殘酷。

 

沒來過泰國之前,我也不知道歷史上曾經有那麼一個名為鄭信的華人,

飄洋過海來到了中南半島當時的暹羅,

更成為帶領暹羅人民成功擊退緬甸來犯的軍隊,成為暹羅的民族英雄,

更因此被擁為暹羅第41任的國王。

更因為其華裔的血統,鄭信致力與當時的清朝維持著友好關係和交流。

這都是我在書上看到的歷史,難以想像在當時世界還嘗試著互相接觸的時代,

已經有華人在海外發光發熱。

還未到泰國,已從種種的故事中心生嚮往。

 

 鄭信公園

IMG_0726

 

 

IMG_0731

 

 中國石雕,應該是當時來往中國與泰國間船隻的壓艙石

IMG_0734

 購票亭,2012年2月票價為50B

IMG_0739

在鄭王廟前,有不少租借泰國傳統服飾的攤位,

擺著一排華麗的泰國服和首飾、頭飾,

有興趣的人倒也能考慮租借一套與鄭王廟合影,印象中價錢大約100B左右。

不過若看到有挖了洞的背版,可別急著把臉一湊拍照,

背板下面可是有用非常小的英文標明拍照要付費 → 就是坑殺沒看清楚的觀光客!

當然,有乖乖爬文過的我們沒上當!o(一︿一+)o

 

中午時分,其實只有散客在鄭王廟走動,人潮不多。

我們也能好好悠閒地近距離瞻仰這座別名「黎明寺」的鄭王廟。

隔著昭批耶河望著這座塔時,還只覺得似乎有點瘦小,

但靠近後發現,本身廟體其實巨大高聳到有點另我惶惶然。

尤其是在手腳並用攀爬階梯時,顫顫地一步一步用最尊崇的姿勢登高。

這種攀爬方式、建築構造、印度教題材的鄭王廟,跟隔壁柬埔寨的吳哥窟極為類似。

這次雖未到大城和素可泰,但事前閱讀過的資料圖片,即使是外行人的我,

也明眼發現這些遺跡都和吳哥窟相當類似,

可見之前的高棉王朝昌盛時終究是影響了暹羅的文化。

 

其實,鄭王廟並不是一開始就有今日所見的高度,據說原先的主塔僅有16公尺高,

但之後由卻克里王朝的拉瑪二世修建成現今的規模。

 

 鄭王廟的底端 

IMG_0743

近看鄭王廟本身,相當有意思,是由陶盤、桃由陶杯碎片拼貼而成的。

而這些數以百萬計的素材,皆由中國而來,經由匠師鑲嵌在表面上,

使得中國與泰國連結起來,造就了猶如巨大馬賽克拼貼的鄭王廟,

鮮豔的七彩瓷器顏色,至今仍未褪去色彩,成就這般特別的效果。

不過倒是有人反應過鄭王廟較適合遠觀,近距離的觀賞反倒不美了...( ̄︶ ̄)>

這也是見仁見智,我倒是覺得細部欣賞當時匠師拼貼的技巧很有藝術感,

究竟是要如何在大量形狀顏色都迥異的瓷器中挑選出適合的素材?

以建築為坯體,為其拼貼上色呢?

 

 當時有很多鳥類盤據在屋頂,以及吊掛在屋簷的金鈴 

2

在鄭王廟,不時傳來叮叮噹噹清脆悅耳的鈴聲,

我抬頭尋找,終於發現這些聲音的來源。

 

IMG_0748

 

 

P1150062

 

  去掉色彩,更能觀察其神態,柔和的眼神,和渾圓的曲線體態

IMG_0749

 

IMG_0750

 

  攀爬到鄭王票的上頭,幸好有旁邊的欄杆可扶持

IMG_0751

攀爬鄭王廟時,一層比一層陡峭,連階梯立足面積也一層比一層少。

但若鼓起勇氣攀爬上鄭王廟主塔-巴壤塔,

就可從這座象徵印度神話中的須彌山,看盡昭批耶河無限風光。

 

IMG_0764

 

 我爬在階梯上,往下俯視著琳月 

IMG_0767

 

IMG_0769

 

 印度神話中神的使者-雷霆神(佛教中則稱其為帝釋天)

IMG_0770

其實我自個兒讀過佛教、印度教一些粗淺的知識時,

越來越覺得這兩種宗教本質應該是共通的。

當然有時候免不了會被弄糊塗....囧a

 我以此為背景,用即可拍拍下照片,貼在明信片上寄給朋友了 

IMG_0771   

 

  終於爬上鄭王廟,覽盡昭批耶河,對面應該就是大皇宮的屋頂,河邊是N8碼頭

 IMG_0785

  細部的拼貼瓷盤

IMG_0786

  從鄭王廟下來 

IMG_0789

 這具中國風的石雕,應該也是當時的壓艙石 

 IMG_0788  

 離開鄭王廟

IMG_0800

離開鄭王廟後,我們幹了一件傻事。

在太陽高高掛,沿著白色圍牆環繞大皇宮將近一圈,

花了約40分鐘的時間。 \( ̄口 ̄")/

 用身體實際體驗了一番大皇宮約20萬平方公尺的範圍.............囧rz

因為我誤信網路上錯誤的資訊,以為離大皇宮最近的是N8,

但實際上離大皇宮最近的是N9。

不過如果我從N8碼頭出來如果是選擇往左轉的話,

或許還不會走這麼久,但偏偏我選擇了往前走......(反方向)

所以我非常有幸繞了大皇宮一圈,也非常有幸的看了一圈大皇宮的周邊景色啦~~

哈哈哈......╮ ( ╯ ▽ ╰ ) /

我知道我蠢透了,請別再嘲笑我了....T.T..

但這次環繞大皇宮卻撤徹底底成為我們這次旅行最為難忘的回憶!

PS.話說上次在韓國我也走上了環繞景福宮之路...

怎麼跟國外的皇宮這麼犯沖呢?( ° △ °|||)

 

 經過的街景,熱到狂喝水啊!

擦上的粉都如同土石流流下...索幸放給它爛,完全懶得補妝了

IMG_0807

 這哪裡啊?只知道是大皇宮周邊

IMG_0809

 還在環繞大皇宮!這一區看起來好像行政區哦~

IMG_0814

就在我們虔誠(?)地咒罵時,

中途被我給遇見了傳說中的騙子!騙子!騙子!~( ̄▽ ̄)~(_△_)~

話說我們正在行走時,路邊一個撐著傘的中年大胖叔,在我如風一般地經過他時,

他突然開口問我們是不是要去這裡?(指著大皇宮)

我點了點頭,他果然繼續說了經典台詞「No Open!」

一開口,我就知道他的身份了 → 騙子騙子騙子!!!(興奮)

開玩笑!我有乖乖爬文,才不上當!甩頭就走~( ̄(∞) ̄)

一路上順便與琳月分享了一下我爬文得來的一些騙術技巧,

今天遇見的這個騙子其實是老梗了!

不外乎就是:

「今天大皇宮沒開放哦~可是叔叔我很好心,幫你叫嘟嘟車,介紹你們去一些更有趣的景點」,

然後就會把我們載去黑店消費之類的!...XDD

我連人骨拼圖中坐計程車遇害的場景,都設想過要怎麼預防和攻擊司機了!

這種騙術騙不倒我的啦啦啦啦啦.....(鬼臉)

  象神嗎?

IMG_0815

 

 終於走到了大皇宮正門口!途中是門口對面的街道 

IMG_0816

  啦啦~穿得像泰國公主的琳月要回家啦! (* ̄︶ ̄*)

IMG_0817

走進大皇宮後,才會看到售票處。

我2011年出版的旅遊書上還標示大皇宮票價為350B,

結果今日一看,已經漲到400B了!

相差不到一年,這漲幅的確驚人... ( 。口。 ノ )ノ

總覺得以後還是會漲的啊!

 

「大皇宮」

大皇宮可說是泰國文化的瑰寶,不論是散客或是團客通常都會到此一遊。

在白色清爽的歐式圍牆隔閡出王室與庶民的生活,

雖說今日的大皇宮已開放觀光,但走在大皇宮外圍時,

腦中竟也胡思亂想過:

「我現在就如同以前的泰國人民,只能沿著圍牆繞道走,

試圖穿透過圍牆看到王族的身影。」

雖說我比過去的人民顯得幸運多,只需要付400B,就可大大方方走進這堵圍牆;

但也跟他們一樣,仍舊見不到王族的身影。

 

走進了這座歐泰混合風格的大皇宮,

不由得想起恰克里王朝中最著名的兩位君王-孟克(拉瑪四世)與朱拉隆功(拉瑪五世)。

就是因為他們兩位的高瞻遠矚,才讓泰國成為東南亞唯一沒有被殖民過的國家,

更因為他們,泰國才開始邁進現代化。

回想起看過的新版「安娜與國王」(周潤發演的版本),

PS.我不承認舊版的「國王與我」裡的拉瑪四世啦!太幻滅了...Q Q

周潤發詮釋了一位極具智慧的君主,深知人間疾苦,

我想這跟他出家當了27年的和尚,並且四方行旅的生活有非常大的關係。

因為拉瑪四世在這段期間接受了西方知識,學了天文和語言,具有國際觀,

還為子女引進了西方的教育與世界觀,使得他的兒子朱拉隆功深具影響,

成為泰國現代之父(泰國最古老的名校-朱拉隆功大學就是以拉瑪五世為名)。

我看了一些資料,深感佩服啊!在那個舊思維的時代,能有遠見以及魄力成功改革實在不容易。

 

  1900公尺長迴廊上描繪得非常精緻的壁畫,壁畫取材自印度教神話

IMG_0822

 

IMG_0942

 大皇宮這裡明顯得人潮眾多,來到曼谷第三天,我總算遇到台灣來的團體啦!

正坐在迴廊喝水時,恰好一團台灣旅行團正走到我旁邊,

導遊開始滔滔不絕的介紹起大皇宮(就是這時候聽到大皇宮有21萬平方公尺大....)

我也默默地聽了一會兒,就起身往前走,因為實在有點禁不住吵吵嚷嚷....<(﹀_﹀")a

 

  沒記錯的話,右邊那座應該是皇家萬神殿(放有歷代國王雕像),左邊是藏經閣吧

IMG_0833

走到玉佛寺、藏經閣、金塔這一區,

陽光打下來,我的眼睛都快被四周的反射金光給閃瞎...(  + _+ ) 刺眼!

直覺就想到「金光閃閃、瑞氣千條」的形容!(請用台語念最有力)

四周用富麗堂皇、金碧輝煌、珠光寶氣、雕樑畫棟來形容都很貼切,

猛地就想起鏡花緣某段描述:「各處盡是畫棟雕樑,珠簾綺戶,那派豔麗光景,竟是別有洞天」

相較於韓國景福宮的簡約、北京紫禁城的大氣低調奢華,

大皇宮簡直是把貴氣大鳴大放!

金燦燦的泰國文化啊~我第一次見識了! 

IMG_0840

 

P1150137  

 

  被我戲稱是托塔天王的守護神,但注意看有兩種不同的神,

我非常痛苦地拿著書比對究竟是哪種神明(沒有導遊的壞處) 

IMG_0845

   這是半人半鳥的神 

4   

   這是Naga吧????是吧是吧??....o(><;)o ..看太多混亂了

IMG_0892

 

  金塔,比較斯里蘭卡樣式的佛塔,是拉瑪四世以大城王朝的金塔為模型建造而成

,裡面供奉著舍利子,但不對外開放 

IMG_0916 

這座金塔原先我以為頂多是鍍金的,但事後查閱了資料,

聽說是真金耶!?

  喔耶!這我絕對不陌生,這是吳哥窟的模型啊!是拉瑪四世統治柬埔寨時感其偉大而下令建造的!

IMG_0923

  我的幻想吳哥,年底我就去拜訪了...>///<

IMG_0911

在大皇宮這看到吳哥窟的模型,真令我興奮!

因為今年年底我預計安排到吳哥窟旅行,這次泰國正好也算是前哨戰,

不過在泰國這裡對神明和神話的認識,已經讓我有點混亂了!

在年底出發去吳哥窟之前,

我勢必得先把印度教的神話故事和周達觀的真臘風土記好好看過才是。

 

IMG_0899

 

 

IMG_0901

 

 

IMG_0927

 

  玉佛寺哦! 

IMG_0929  

玉佛寺是皇宮內的皇家寺廟,裡面供奉的玉佛正如其名,是由整塊翡翠雕琢的。

是在距今五百多年前的清萊某處佛塔中發現,一開始大家都以為只是尊普通的石佛,

但包裹在外的石灰剝落後,才顯現出真身啊!!!

從此這座玉佛便四處旅居(去過斯里蘭卡、柬埔寨等),

最後曼谷新都建立後才被供奉在玉佛寺。

PS.又想起發哥因不得已處死妃子後,哭倒在玉佛面前那一幕,看了都心酸!

發哥演技太威了...(我真是太入戲了~雖然我很納悶為什麼要不找泰國演員演國王??....=  =)

 

我們在大皇宮一直逗留到都清場了,才驚覺已經到了關閉時間。 

只好匆匆忙忙在逛了一下,可惜這次沒有好好參觀節基殿。

 

IMG_0937

 

  在泰國是正義使者Yak(佛教稱夜叉) 

 IMG_0938

 

 

IMG_0944

 

  節基殿(歐泰混合的建築)

IMG_0945

 

 

 

  

IMG_0940

 

 

IMG_0951

 

  這是?八哥? 

IMG_0953

   大門口廣場這邊,是經典取景處哦~ 

IMG_0952

 

走出了大皇宮,往碼頭慢慢走回去,在對面的街上休息一會,

找了家麵店吃了碗麵,因為我們中午又熱到吃不下了!

但這碗麵出乎意料的好吃呢!

 

   很簡單一碗麵,好吃!

 P1150151  

 

  又買了泰式紅茶和奶茶啦~ 

IMG_0965

 

大皇宮對面這條街蠻乾淨的,有一些紀念品店,還有一家曼谷包的分店,也有郵局。

我在這條街上挑了明信片,店主正好是個華裔老伯伯。 

 

  曼谷包分店!但我們只經過而已 

IMG_0980   

 

  在這裡買了明信片,我正在挑選圖樣

P1150154

 

 我這姿勢有點...XDD

IMG_0959    

原先我預計想在碼頭待到日落後才搭船回去,

因為想碰碰運氣看是否可看到鄭王廟有名的日落時分,

可惜今天雲層有點厚,當我看到河邊的攝影人把他們的大砲收起來時,

我就認命的接受今天看不到那紅通通沈下的日落了!...

但沒關係!今日的遺憾成了我下次再來曼谷的理由!(握) 

 

 沒有日落的鄭王廟 

IMG_1062

 

 在早上捷運站附近的乘船處(旁邊是觀光船嗎?還是飯店的私家船?)

今天的寶藍色天空很美!稍稍撫慰了我的心

 IMG_1112

 

 

「Ruen-Nuad Message Studio」

結束白天的行程後,今晚又是舒服滿點的按摩啦!

我們預約了7點半到9點的時間,準備來個relax的精油按摩。

不過這次我們預約的這家Ruen-Nuad Message Studio實在很冷門,

要不是我事前窩在誠品偶然翻閱到某本書中的一頁,

也不會發現這家很樸實的店,而Ruen-Nuad在泰文的意思就是「按摩的地方」。

我記得這家店是很受香港人、日本人歡迎的名店,吳君如也有介紹過的樣子,

但台灣人比較少造訪過這家(從google查詢出現的文章不多...)

我一眼就看中的原因,其實是因為我對於這種木造又帶有復古鄉村風的店有異常的偏愛。

再加上價位平實,所以毫不猶豫就選擇這家了!

PS.如何前往以及預約方式寫在最後面,跟店家要的價目表也列在後面

 

但在尋找這家店時,我們迷路了!!

一路上問了好幾個泰國人,他們也非常熱心的看著我手繪的地圖幫我指引方向,

最後發現是因為書上寫的路程時間錯誤,害我們以為怎麼走那麼久還沒到才折返,

但其實我們一開始按著地圖走是對的! ╰ ( ‵ 皿 ′*)╯

結果有點耽擱了時間....

PS.從Sala Daeng站走到這家店約15到20分鐘,晚上不太建議女生一個人走在路上,

其實有點暗!雖然我們兩個晚上10點走在街上沒有特別感覺到害怕,

但警覺性還是要提高一點!白天或是晚上九點前應該都還OK~

 

 看到這家Naj餐廳(應該會在右手邊方向),代表找對了! 

IMG_1193

 

 從餐廳旁的小路走到底就是這家Ruen-Nuad 

IMG_1192

 

 Ruen-Nuad 

IMG_1191

Ruen-Nuad 是由泰式平房改造成的,沒有現代時髦的裝潢,

但有我喜歡的木頭鄉村風格,裡頭擺設就像是回家一樣,

其實氣氛很溫馨舒服。

裡頭環境很乾淨,按摩師也有好幾位,我看到的都是女性按摩師。

在櫃臺確認預約後(我們是預約個一半小時的身體精油按摩,850B),

店員會先拿出三罐精油讓我們試聞,再選出我們喜歡的味道。

 

其餘過程就跟一般的SPA一樣,需要淋浴輕解羅裳,

按摩時有了與昨天在Urban的比較後,

一開始我會覺得按摩師的力道沒有Urban大,

但一段時間過後,我開始覺得這才是最剛剛好的力道!

不會讓我有痛感,但又有緩解我的酸痛,

更棒的是,這位按摩師在我還沒開口說明哪邊部位需要加強時,

她竟然已經自動發覺我的肩膀比較緊,特別幫我加強該部分!!

結果今天這次,我真得被按摩到睡著......

再次搖醒時,發現全身超輕的,一絲絲痛感都沒有!!

真是太令我滿意了....我決定之後來曼谷還要來這家按摩!

PS.按摩技巧滿主觀的,每個人遇到的按摩師也未必同一個,我的意見僅供參考哦!

 

 一樓的大廳,吧台那邊可以付費點些飲料

IMG_1154

 

 二樓的陽台很舒服溫馨,讓我們在這裡逗留了一陣子!

IMG_1161

 

 

IMG_1177

 

 

 

IMG_1184

 

 同樣也有販賣相關產品

IMG_1185

 

 

 

IMG_1186

 

 

晚上十點多,我們才走回捷運站,

中途還跑進了7-11購買一些零食當禮物帶回台灣,

可惜沒有買到泰國香蕉口味、荔枝口味的pokey

(當時因為2011年10月份泰國水災過後,pokey生產線還沒恢復的樣子)

 

 走回sala daeng站

IMG_1196

回到飯店後,發現昨晚飯店答應要幫我在早上安裝wifi增幅器這件事,我又被晃點了!

他們根本沒裝...(/‵′)/~ ╧╧

但因為有點累到不想跟飯店再次爭執(但當然事後我有反應到評價上),

結果今晚又是打開大門蹲在門口使用手機上fb報個平安。

也因為時間有點晚,所以今天的晚餐,

我們生平第一次叫了客房服務...( ̄(∞) ̄) 

太享受了!哈~真是一個奢侈又美好的夜晚...

明天是最後一天的行程啦! 

 

 今晚的晚餐

IMG_1200

 右邊是鴨肉麵,左邊忘了是啥

IMG_1202

 已經墮落到攤在床上吃飯了

IMG_1208  

 

 明天準備要去金湯普森博物館囉!

 

 item.jpg

 

【公費】

1.儲值(BTS):100B*2(人)=200B

2.船票(到N8來回):15B*2(人)*2(趟)=60B

3.船票(N8到鄭王廟來回):3B*2(人)*2(趟)=12B

4.門票(鄭王廟):50B*2(人)=100B

5.椰子、蓮霧(鄭王廟):40B+30B=70B

6.礦泉水(鄭王廟):10B*2(瓶)=20B

7.可樂(鄭王廟):30B

8.門票(大皇宮):800B

9.湯麵(大皇宮對街):35B*2(碗)=70B

10.泰式奶茶(大皇宮對街):30B*2(杯)=60B

11.牙膏(7-11):20B

12.晚餐(客房服務):707B

13.小費(飯店):40B

-------------------------------------------------------------------------------------------------

總計為2,189B(折合台幣約為TWD2,189,一人平均花費約為TWD1,095)

 

 

【私人的花費】

1.充電器轉接頭(水門市場附近商場):80B

2.零食(7-11):346B

3.明信片(大皇宮對街):5B*8(張)=40B

4.小費(Ruen-Nuad ):100B

5.全身精油按摩1.5hr(Ruen-Nuad ):850B

-------------------------------------------------------------------------------------------------

總計為1,416B(折合台幣約為TWD1,416)

 

 

 my notes2.jpg  

1. BTS的Sky Smart Pass卡需要儲值時,直接拿現金到售票櫃臺跟站務人員說要儲值即可。 

 

2.到泰國旅行,建議要在出發前調查好票價,在出發前所提供的價目,

都只是參考用,因為泰國票價上漲很迅速。

   

3.如何前往大皇宮:

TS SAPHIN TAKSIN站2號出口直走到乘船處,選擇橘旗船, 

在N9站上岸後,直走過一個馬路,再沿著白色 圍牆直走大概10~15分鐘,

就可以抵達大皇宮的入口了。(去跟回都在同一個地方上下船)

 

4.大皇宮和鄭王廟都有服裝限制,禁止穿著短褲、短裙、拖鞋、無袖、涼鞋、有破損的長褲進入。

如果剛好穿著上開服裝,不用擔心!可以租借沙龍和鞋子進入!

PS.涼鞋究竟能不能進入?似乎有爭議!我看過有人說可以,有人說不行,

但以防萬一,我當天還是穿著符合規格的服裝!

 

5. Ruen-Muad Message Studio

(1)營業時間:10:00 ~ 21:00

(2)地址:42 Convent Road,Silom ,Bangkok

(3)如何前往:在Sala Daeng站下車,從2號出口出來往回走,

Silom路會在右手邊,左手邊是商店街。往前走遇到第一條路,

左手邊轉角就是7-11,此時往左轉,直直走約10到15分鐘,左手邊會經過一家BNH康民醫院,

繼續往前走,右手邊會出現一家NAJ餐廳(醫院斜對面),從餐廳旁的巷子走到底就是目的地。

PS.其實我到現場有跟店家要了一張地圖,但不知道收哪去了,

找到再掃瞄補圖(可以google一下,有其他偉大的網友分享過地圖)

 

(4)沒有網頁,只能用電子信箱預約。電子信箱為ruen_nuad@yahoo.com 。

PS.店家回信滿迅速的,以我們的經驗,寄出後隔天就會有回覆!!

 

(5)價目表(我們向店家要的清單): 

    《BODY MASSAGE》

Traditional Thai Massage

                1 hr                          350 Baht

          1 1/2       hrs           500 Baht

                2 hrs                        600 Baht

Foot Massage

                1 hr                          350 Baht

          1 1/2       hrs           500 Baht

          2 hrs                        600 Baht

 

Aromatic Oil Massage

                1 hr                                 700 Baht

          1 1/2       hrs                  850 Baht

          2 hrs                      1,150       Baht

Remarks :

Private room charge for traditional Thai

massage sessions is 100 Baht/hr/person.

 

 

《SPA PACKAGE》

2 HR PACKAGE                  1,300 Baht

 Body scrub  ( 30 Minutes)

                 Aromatic oil massage(90 Minutes)

 

     2 HR-45 MINS PACKAGE           1,600 Baht

    Foot & Body scrub (45 Minutes)         

            Foot massage(60 Minutes)            

              Aromatic oil massage(60 Minutes)  

   

3 HR PACKAGE                 2,500 Baht

Body scrub(30 Minutes)             

                 Aromatic oil massage ( 90 Minutes) 

                     Facial massage( 60 Minutes)                

 

  

        to be continued(可愛).jpg  

arrow
arrow

    J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