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857  

黑風洞總是有大批鳥類翅膀劃破天空的聲音。

 

 

my schedule.jpg

Backhome → 茨廠街 →Batu Caves(黑風洞)→萬利肉骨茶→雲頂高原→Backhome

(有關吉隆坡的旅遊注意事項以及花費項目列在最後 )

 

 

有關吉隆坡的心情圖文筆記:吉隆坡流浪曲(請點進)

有關吉隆坡旅行的行前準備工作:吉隆坡行前tip(請點進)

 

 

 

2012.11.29(四)

 今早,又是一個太陽高掛的日子。

昨晚和Seraph約好,他們今天直接要到旅館找我們會合。

而且昨天忙著拍戲的yuanyee今天也有休假可以出來和我們一起逛。

總覺得很不可思議,這大概是我最輕鬆寫意的一次旅行吧?

不需要早起趕車、也不需要找路,更不必行軍,

從出門到回來,都有人接應。

這完全都得感謝Seraph和yuanyee,

是她們讓我們這趟吉隆坡之旅簡直可說是不費吹灰之力。

 

這更加深了我們兩個極力邀請她們來台灣時,務必聯絡我們的意願,

讓我們也能回報一次,帶她們走訪台灣。

 

正當我們還窩在房間時,Seraph和yuanyee已經敲了我們房門,

Seraph走了進來,四處張望、嘖嘖稱奇,

「我在吉隆坡這麼久,還是第一次知道有這間旅館」、「嗯嗯~真不錯真不錯!」,

Seraph這麼表示。

當然,若不是認識了我們,或許吉隆坡有些地方她們也不會想去,

例如:清真寺、印度商店。

反之,改天若是Seraph來台灣,

她應該也會想去一些我自己根本不會踏進的地方。

 

「誒!快快快,我們快出門,今天開車帶你們去吃好吃的。」,

Seraph和yuanyee催促著我們的腳步。

我瞄了一下原本今天的計畫表目的地-「藍色清真寺」,

但是,管它的!自從和Seraph在機場巴士上認識後,

我就不再按照我自己原先的計畫走了。因為跟著當地人吃喝玩樂,感覺更有意思!

我收起了行程表,決定今天還是跟著Seraph繼續混吉隆坡去。

 

 

 

【 茨廠街】

 

今天跟著Seraph和yuanyee的第一站,是吉隆坡的茨廠街,

其實就是所謂的china town。

yuanyee說,「這裡有很多好吃的!我帶你們去吃一家麵,太晚吃不到。」

跟著yuanyee熟門熟路地走,

我跟winnie嘴巴也沒停著,不斷地發問。

 

 一大早,茨廠街的店面都還沒開張

P1150331

 

 

P1150334

走在路上看到水果攤,

早在出發前,我對紅毛丹、山竹這些好幾年沒吃過的水果,饞了好久。

原本年初去曼谷時,我也興致勃勃地想吃山竹,

可惜那幾天一直留意也沒能看到,

大概是季節不對吧?

這次走在街上,突然就看見一小堆山竹就出現在我面前,

馬上衝到水果攤前,

把眼前看過的、沒看過的都買了一些吃。

 

 

  山竹!還有台灣沒有的duku(就是左邊的那一堆)

P1150335

 

   連忙試吃起來~ 

P1150337

 

我們對於duku(※註1)完全沒看過,但是剝了它的皮觀察果肉後,

又覺得似乎很可口,

因此也買了一些品嘗。

看著像荔枝的果肉,我謹慎地咬了一口....

「嘿...吃小口一點,別咬到果核了...」,Seraph話都還沒說完,

就看到我一臉皺包子樣,一直吐舌頭呸呸呸。

「...果核很苦的.....」,Seraph這時才補了一句。

※註1:duku(杜古果)是一種外表為黃褐色皮的果實,吃起來酸酸甜甜,

有點類似荔枝的果肉,但沒有荔枝肉這麼甜、飽滿,須注意中間的果核很苦澀。

 

 走在街上,這條街上顏色頗繽紛啊~ 

IMG_2734

 

 隨意的按快門 

IMG_2729

  

 到了這家有名的麵店吃早餐 

IMG_2736

 

由於都是yuanyee帶著我們走,幫我們點餐,

所以其實我也忘了我到底吃的餐點叫什麼名字?

但印象中,對於上桌的叉燒麵,吃得很開心,幾口就吞下肚了!

合我們兩個人的胃口。

 

看起來黑黑的,但其實很香很開胃。這好像就是鼎鼎大名的福建麵耶?

IMG_2739

 

 餛飩湯? 

IMG_2741

 

P1150342

 當然來到了吉隆坡的茨廠街,

我們還是堅持要吃一回非常有名的義欽豆腐花和龍眼水,

這兩家在每本旅遊書、網路資料上,幾乎是成為茨廠街的代名詞。

因此在我印象中,茨廠街都快和這兩家招牌店家畫上等號了。

 

 義欽豆腐花 

IMG_2742

 

 就是熱豆花啊~其實跟台灣沒什麼兩樣!但也算好吃的 

IMG_2744

 

 

P1150348

 

羅漢果龍眼水

IMG_2814

 

很消暑!甜甜的龍眼乾煮成的,應該是還有加點冬瓜糖和羅漢果,也吃的到果肉。

IMG_2815

填飽了肚子,我們稍微逛了一下茨廠街。

這裡的店家還沒完全開張,

但早已知道這裡是專賣仿冒品的店家,

仿冒品在這條街上是賣出名的。

(相當好奇在馬來西亞有沒有對於智慧財產權的保障??)

在這裡買東西得小心!

yuanyee說他念書時,很常到這附近逛,

但她說這邊的店家招呼客人的方式並不算客氣,

不過yuanyee還帶我們到她念書時常去的一間漫畫店吹吹冷氣,一起回憶她的學生時代。

 

 

 掛滿了馬來西亞國旗 

IMG_2743

     

 yuanyee可愛地幫我們拍了到此一遊照哦~ 

P1150352

 

 

IMG_2746

 

 

IMG_2745

閒晃了一下,我拜託yuanyee帶我們去買明信片。

說也奇怪,我在吉隆坡感覺明信片不是那麼好找,

或許是從昨日到現在都沒真正到一些觀光景點吧~

yuanyee想了想,決定帶我們到街上一間頗大的文具店,

果然在裡頭找到了我們必買的明信片,

品質還相當不錯,又大張、選擇也多,讓我們非常苦惱究竟要哪幾張?

 

 

解決了明信片的小問題後,

出了店門口,yuanyee帶我們到附近的關帝廟看看。

印證了有華人聚集的地方,就有廟宇。

關帝廟在台灣一點都不稀奇,廟宇建築也是大同小異,

我在台灣走過的廟遍布全台。

只是,在吉隆坡看到熟悉的民俗信仰,在異國看到不陌生的神像,

總是多了一股親切感,感受到即使踏在他國陌生的土地上,

仍然有股絲絲縷縷的關係。

IMG_2747

yuanyee問我要不要上個香?

我搖了搖頭,就只站在門口雙手合掌請求關聖帝君,

能保佑在我出國前走失的狗狗能夠平安回家。

是的!這也是造成我行前煩惱、焦慮的其中一件事情。

我不確定遠在吉隆坡的關聖帝君有無聽到我的心願?

但已經做了一切手段的我,也只能聽由天命了。

信仰,就是在此時無計可施時,多少給予我心靈力量的來源。

 

 

P1150358

 

 李霖泰菜市場,這裡有很多好吃的。

食尚玩家報導過的釀豆腐和叻沙似乎就在這裡

IMG_2748

 

【 印度廟】

馬來西亞是一個滿神奇的國家,

因為可以一次性看到清真寺、印度廟、寺廟存在,

一天內就可以拜訪這些地方。

印度教普遍在東南亞都相當受崇拜,

到訪過東南亞的旅客,對印度教神祇應該不會陌生。

 

在茨廠街,就有這麼一座引人注目的印度廟。

這座非常印度特色的印度廟,有看過少年PI的人應該有印象這樣的建築形式。

印度神話,也是極具磅礡大氣的架構。

初次接觸的人或許不熟悉,但經常看寶萊塢的我,

對於印度教的神祇不陌生。

想知道一個地方的文化、生活,可以從該國的電影大量看起,很快就會入門了。

 

 

  進廟前是不能穿鞋子的,必須要先去寄放,門口兩個大大的標示一目了然

IMG_2751

 

   大廳

IMG_2755

 

   正在讀經的老人,非常虔誠

IMG_2769

 

  印度教裡的神明,基本上三大主神梵天、濕婆和毗濕奴都有 

IMG_2758

 

P1150371

 

在廟中逛了一圈,偶然看到廟後方有間販賣印度商品服飾的店家。

興奮地就跑進店裡了,這裡販賣了各式各樣華麗的印度紗麗、套裝和配件。

沉迷寶萊塢電影的人,一定可以理解想要收藏一套華麗的印度服飾心情。

總之,我打定主意要在這裡買到一套滿意的旁遮普套裝。

回到台灣或許穿不上,但就是想收藏一套。

 

  印度的衣服真的很多彩,完全不會吝嗇各種顏色的變化使用,還有閃閃的碎鑽和亮片。

IMG_2771

 

  對於比較肉感的女生,印度纱麗會非常適合

IMG_2772

 

印度的服裝大致可以分成好幾種形式,

一般最常見的大概就是纱麗吧!

而纱麗其實就是一大塊非常長的布,裹住下半身並披肩,配上一件小衣。

但印度紗麗的裹法非常講究,不同的地區也有不同的穿法,

但對於身材也是肉感的我來說,

不管是紗麗或是旁遮普套裝,都非常適合我。

印度的服飾很奇妙,太過骨感的女生穿起來反倒不好看,紗麗會鬆垮垮的像塊布掛在身上而已。

要是不相信,建議可以找幾部有名的寶萊塢電影來瞧瞧,

裏頭的女主角,幾乎都是屬於穠纖合度的身材。

稍微有點肉感曲線,但絕對不是骨感的樣子。

想當年"寶萊塢生死戀"的女主角Aishwarya Rai,

就曾經被稱為是全世界最美的女人。

(離題了我....在這樣講下去我都要開一篇專文介紹寶萊塢了)

 

  正在選衣服

IMG_2775

 

我這次到吉隆坡,是想買一套旁遮普套裝,

因為比起紗麗來說,不但容易接受而且行動也比較方便。

至於紗麗嘛~我倒是希望有天可以去尼泊爾時訂製一套。

因為紗麗訂製要追求質感好的話,可是一點都不便宜。

我希望留待去尼泊爾當地旅行時,

可以在那裏訂做,也期望訂製費用也會比較低廉。

這次,我就只有請老闆把各種價位和材質的旁遮普套裝拿出讓我挑選。

我是穿了三套,效果真的和價錢一樣成正比啊.....

 

   第一套,比較便宜的棉質套裝...(穿起來怪怪的?)

IMG_2777

 

 第二套,棉質的白色套裝(順眼多了..但少了什麼?)

IMG_2778

 

  第三套,紗質和絲質的華麗套裝 

IMG_2779

 

That's it!

第三套一面倒的贏了所有人的選票,連老闆都點頭連連。

果然還是要選擇華麗的款式啊~

就是要有閃亮的碎鑽和亮片,就是要有華麗的裙襬!

雖然比較貴,但上身後氣勢就是不一樣!!

一分錢一分貨果然沒錯。

 

PS.旁遮普套裝是三件一套,有上衣、褲子和絲巾哦~

上衣通常是做無袖的,但一定會附上兩塊袖子的布,

可以自己選擇是要保留無袖,或是把袖子縫上變成短袖或是七分袖。

這家店現場也有提供修改服務,我給了5RM讓他幫我改成短袖!

 

 

 

IMG_2781

 

 也有比較便宜的紗麗,但這真的是一分錢一分貨啊!

P1150376

二樓有販賣印度生活用品,

我們買了一些便宜但看起來有趣的商品和肥皂。

 

 

P1150379

 

 

IMG_2783  

 

 

IMG_2788

 

 

 winnie正在挑一串叮叮噹噹的手環,她說要帶去吳哥窟搭配

IMG_2789

 

 看起來很誠懇的肥皂...XDD

IMG_2799

 

 

 

IMG_2797

 

 

 

 

IMG_2801

 

 

 全體大合照?後面的印度人每個牙齒都笑得白白的?

IMG_2802

印度人真的是一個很愛拍照的民族耶~

合照也不是我自己要求的,是老闆自己主動說想要跟我們一起拍照。

還特意去戴上他自認很有型的墨鏡。

真有趣.....難怪非常多喜歡拍人文的攝影者,都喜歡去印度取材。

聽說印度的人們都不大會拒絕拍照的要求。

相比重視隱私性的歐美人,喜歡入鏡的印度人個個似乎都很有故事性的感覺。

 

 

IMG_2805

 

IMG_2806

 

 

 印度廟特色屋頂~~

IMG_2808

 

 

出了印度廟,決定往下一個地點移動。

yuanyuan說要帶我們去另一個也是有名的地點。

 

 

 當時江南style紅到翻天了......但我第一次看MV竟然是暹粒看柬埔寨文的版本...orz

IMG_2816

 

 在路上很不客氣騎在路中間的機車 

IMG_2819

 

 

 

【 Batu caves黑風洞】

黑風洞在吉隆坡,是印度教徒的聖地。

今天yuanyee帶我們來這裡探訪,聽說也是旅行團會來的地點。

由於我們原先是沒排這個景點的,

所以對於如何利用大眾交通工具到達只有一點印象。

印象中,以前前往黑風洞有點麻煩,只能依靠吉隆坡做的不是很完備的公車系統。

但近年來,已經可以搭KTM火車直接到達黑風洞了,

站名就是Batu Caves,就是芥黃線的最後一站。

 

 

今天下午,抵達了黑風洞後,

有點冷冷清清的,沒有太多遊客。

一尊金色的巨大Murugan就這麼矗立守候在黑風洞的洞口。

黑風洞其實就是一個自然形成的石灰岩洞口,

聽說這裡潑猴還不少。

但今天一隻都沒遇見,可能都躲起來不見客了。

 

黑風洞前廣場,有一些小書報攤。

剛好看見有一個攤子可以體驗henna(漢娜),

henna其實就是身體彩繪,這在印度片中常看到,

尤其是印度式婚禮時,新娘手腳必定用henna畫上密密麻麻的圖騰。

這可是印度婚前新娘重要的儀式之一,有祝福的意義。

而Henna所用的顏料其實就是指甲花,

指甲花在東南亞一帶是很常見的,其實不只印度使用,

埃及、峇里島等有彩繪習慣的地方,多半也是有使用這種顏料,

只不過看地區命名不同罷了。

 

 

Henna體驗相當有趣,但耗費時間。

我們對於滿手過於密密麻麻的圖案還無法接受,

(其實是無法接受頂著滿手的圖案走在吉隆坡,如果人正在印度我就敢了!)

而Henna收費也是按照圖案複雜度有不同的價位,

我們選了MYR15的圖案,

Winnie選擇畫在手上。

我則是選擇讓畫師幫我畫在腳踝。

(Henna可以維持到7天左右,我可不想回去上班時,

手上頂著明顯的圖案回去受矚目..XDD)

 

PS.體驗Hanna最好是在不趕行程的情況下比較好,

因為Hanna畫的時候就需要時間,畫完更需要時間讓顏料乾,

顏料乾掉後就能剝掉,露出染在皮膚上的顏色。

大約需要一個小時的乾燥時間。

另外,有過敏體質的人要注意一下,聽說有人對這種顏料過敏。

 

 

 畫師是位印度老太太

IMG_2821

 

  精細地畫

IMG_2824

 

IMG_2829

 

 這就是Henna所用的顏料,不是只有一種顏色。

IMG_2830

 

 完成!其實很漂亮!

IMG_2832

 

在體驗過程中,吉隆坡果然一如過去兩天一樣,

上午明朗無雲,陽光毫不客氣地放送高溫。

但每到下午,卻準時地臉色丕變,必定會開始大雷雨。

在吉隆坡的每一天,沒有例外地都是這種規律。

不過這樣也好,下過雨後就不會感覺到太燥熱了。

而且下午進食特別有食慾。

 

當然,我們也沒閒著,

跟畫師奶奶聊了起來,

得知了奶奶很感人的故事。

這位奶奶說她其實不需要到黑風洞這邊工作,

她不是為了求生活。

而是因為她有一位好朋友(還是家人?我有點忘了),但年輕時失散。

由於黑風洞是在馬來西亞的印度人心中,是很重要的聖地。

所以奶奶選擇每天到黑風洞這裡擺攤,

就是希望有一天能夠遇見她想等的人也來朝聖。

 

聽完她的故事,覺得很感慨。

即使是市井小民,即使是種族不同,

但仍然不缺精彩故事。

故事,不是只有偉人或是大明星才有,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故事。

 

 

 

  準備去黑風洞的朋友,可以認認。

不曉得現在她是不是還在等待?或者已經等到想見的人了?

IMG_2834

 

 

IMG_2837

 

  手腳Henna大集合!畫在腳上穿長裙走動時若隱若現的,很勾人。

P1150396  

 

廣場前,聚集著大批鴿子。

所以這裡人潮再少,

還是會聽見鴿子翅膀拍動的聲音。

 

 

IMG_2905

 

IMG_2894

要抵達黑風洞,

必須經過272階的考驗。

雖然爬的氣喘如牛,滿身大汗,

但聖地或許都是需要信徒先歷經磨練,才能抵達膜拜。

 yuanyee說,有聽說過有殘疾者,每天都會堅持爬上這個漫長的階梯來回。

沒有親身爬過一回,不曉得這樣的體力折磨。

雖然過程很累,但抵達最高處,轉身往外看的一霎那,

似乎感受到了一點什麼?

或許是完成後的滿足感。

我開心地笑了,向正在努力的winnie招手,鼓勵她。

 

 雨後的洞外景象

IMG_2934

 

 巨大的天然石灰洞穴

 

IMG_2940

 

 

IMG_2926

 

 

 照慣例留下即可拍的身影 

IMG_2932

 

 

 

【 萬利肉骨茶】

來到了馬來西亞,絕對不能錯過肉骨茶。

我們從黑風洞離開後,因為剛剛體力的消耗,頓時覺得飢餓無比。

於是我們拜託yuanyee帶我們去吃肉骨茶。

Serphan開車帶我們到附近一家肉骨茶店,

總之我也不曉得在哪?

行前我原本只計畫要去吃吉隆坡市區有名的新峰肉骨茶,

但後來因為認識了yuanyee,我已經完全不管行程表了,

就是跟著他們吃喝玩樂。

Serphan說這家萬利肉骨茶也滿有名的,她小時候常來吃,口味比較清淡。

 

「但我還是覺得ㄎㄟˇ 澳(註2)的肉骨茶最好吃!

但晚上要帶你們去雲頂看看啦!所以沒辦法回市區」,Serphan這麼說著。

 

註2:"ㄎㄟˇ 澳"就是KL(Kuala Lumpor吉隆坡的縮寫),

我和yuanyee的四天,總是聽到他們一直在講這個字。

憋了四天,終於在最後一天問出口了,原來當地人都是這樣講的。

 

 

 萬利肉骨茶店面

IMG_2958

 可惜去的時候還沒營業,還須要等一個小時,

這中間也不曉得要去哪裡。

所以我們決定去旁邊的mamak檔吃點東西墊胃聊天。

 

 

 中間跑進一家印度人開的雜貨店,好奇地買東西 

IMG_2959

 

 

IMG_2960

 

 專挑沒看過的東西買 

IMG_2962

 

 

 到這家mamak檔 

IMG_2965

 

 正在揉麵的印度人 

IMG_2968

 

我前面提到印度人愛入鏡,真的不是我在無的放矢。

像我也只不過拿著相機在店門口拍一下照片,

這位印度大叔就對我"喝"了一聲,

擺好姿勢,示意我幫他拍照,

還很可愛地拿起麵團甩了甩定格,讓我拍照.....

大叔啊~我原先沒有要拍你的意思啊.......囧>

因此,看到印度人不要害羞,想拍就大方問他們,通常他們會很樂意的。

 

  馬來西亞式的炒泡麵

IMG_2971

 

原本這是yuanyee點的,但她架不住我們好奇的眼神,

以及從我們眼神赤裸裸地散發出的食欲。

所以她讓給我們嚐鮮看看...(不好意思啦~我們太餓了!!)

yuanyee說這是她到mamak檔都會點的小吃,

她說不要覺得看起來很簡單,但很好吃。

 

我們就照著她教的方法,把半熟蛋和到麵裡頭,

一入口覺得驚為天人啊~

簡單的東西,怎麼這麼好吃?!!!!!!

 

(其實我們當下應該有誇張了,別忘了我們當時非常非常非常餓,

就像慈禧太后吃窩窩頭也覺得人間美味一樣,

但後來我們有買了一樣的泡麵回台灣,總歸來說還是好吃的。)

 

 

  就在mamak檔吃吃喝喝直到萬利肉骨茶營業

P1150460

 

  yuanyee幫我們點的,我的應該是印度拉茶~在印度小吃攤一定要點的拉茶啊~ 

P1150462

 

 

P1150465

 

 

   就是這家肉骨茶店

P1150471

 總算捱到營業時間了,

雖然我們有吃點東西墊胃,但仍然很餓。

此時此刻外頭又下起大雷雨,空氣都變得微涼起來。

這真是吃肉骨茶的好時點,微涼的天氣喝上一碗熱騰騰香噴噴的肉骨茶,

絕對是美食再往上加分的要點。

 

 

   會先上白飯和辣椒,等等可以自己加。印象中其實是綠色那碗比較辣耶~

IMG_2989

 

    這是一壺香片

IMG_2993  

馬來西亞吃肉骨茶的方法跟台灣不一樣,

所謂肉骨茶就是吃完肉骨湯後,再喝上一壺茶解膩。

通常有幾種茶種可以選,我們選了味道比較清淡的香片。

上桌時都是熱騰騰的一壺,

但可以跟他們要求一大盆冰塊,

冷熱自理。

 

 

  我的肉骨茶 

IMG_2995

 

 

  一砂鍋的肉骨茶 

IMG_3000

砂鍋內很簡單,不會出現亂七八糟的食料。

就是青菜、豆皮豆腐和肉骨,

追求的就是精熬久燉的肉骨湯,

美味的關鍵就是在各家的熬湯的配方。

我喝了一口湯,果然如同serphan說的,

肉骨湯看起來黑黝黝的,味道似乎很厚重,

但實際入口卻不會油膩,味道也沒想像中厚重,但卻是滋味十足鮮美。

久燉的肉骨更是筷子一插,就可輕鬆地骨肉分離,吃起來軟嫩好入口。

飯後,再來一壺香片,把口中剩餘的一點油膩感去除掉。

食用完畢後,不會覺得口乾舌燥。

我很喜歡這樣的食用方式,漸漸溫潤了整個身體,

尤其是在外頭下著轟轟大雷雨的時候。

 

所以肉骨茶是我至今最懷念、最想重溫滋味的料理。

或許是因為那場大雷雨的下午,空中微涼的溫度,

讓我的記憶美化了。

有機會想再吃一次道地的肉骨茶,或許換另外一間品嘗,

印證看看究竟是肉骨茶是否一如我記憶中的滋味?(笑)

 

  吃得正歡的我們,止不住看見食物的笑容 

P1150468  

 

 

填飽了肚子,繼續下一個行程。

往比較遠的雲頂去,要不是有yuanyee他們開車,

要上雲頂頗麻煩,因為是在山上,

可能要搭巴士上去後再接纜車。

也因為很花時間,所以一開始我是沒計畫到雲頂的。

也感謝她們,要不我也沒機會到雲頂看看。

即使雲頂對我們吸引力不大,但在開車過程當中,讓我們看到吉隆坡的夜景。

 

 上雲頂前,我們提出想買點吉隆坡伴手禮的要求。

因為我們也不曉得要去哪裡買比較好?買什麼比較適合?

而這些問題有當地人就不再是問題了。

Yuanyee和Serphan停在一家馬來社區開的大賣場,

就帶了我們走進去採購。

因為是當地社區的大賣場,所以我相信當時應該只有我們兩個人是觀光客。

但當地賣場更貼近接觸當地人民的生活。

至少我們是興致勃勃的。

 

 

  停在賣場停車場

P1150482

 

 

   在台灣絕對不會出現的服飾。這好像是馬來人的女學生制服。

P1150485

 

   馬來西亞有名的白咖啡,serphan說這一牌的好喝

P1150488

 

  馬來西亞的美碌也是他們的國民飲品,也比台灣便宜 

P1150490

 

   把錢都花在旅行的我們很貧窮的,只能買這種不貴的咖啡孝敬家人...orz

P1150493

 

   serpahn說我們剛剛在mamak檔吃的炒泡麵,就是這個。

馬上兩人瞬間抄了兩大包放進籃子裡。

P1150495

 

  各牌的肉骨茶配方啊~煩惱不知道該買哪種?

serphan說她也不曉得哪牌好吃?後來我們就隨便拿了 

P1150496

 

  好啦~我們是覺得阿里山好像變成台灣的代名詞了。

從昨天看到的阿里山雞排,到今天的阿里山鳳梨罐頭。覺得很好笑啊~ 

P1150497

 

 

  黑蒜頭? 

P1150500

 

Serphan有跟我們提過,肉骨茶是每家都會煮的料理。

但當然還是外面的店家煮得比較精心,

至於一般家庭大概也是買個配料,加個肉骨用電鍋煮。

 

「我媽說,她煮肉骨茶的祕方是要加上整顆的黑蒜頭下去燉...」,Serphan描述。

 「黑蒜頭是什麼?」,我們疑惑。

「台灣沒有黑蒜頭嗎?如果沒有黑蒜頭,用白蒜頭應該也行吧?」,Serphan有點遲疑的語氣。

 

因為上面的對話,所以在賣場時,Serphan特別找了一下黑蒜頭給我們看。

但我觀察了一會兒,覺得有點像是煙燻過的蒜頭哪?

不過我也不懂,就不要亂下結論了。

 

 

【 Genting雲頂高原】

雲頂高原,又稱為雲頂世界。

雲頂有吉隆坡附近唯一一合法有國際型賭場的地方,

上面有高級飯店、戶內娛樂城、國際會議中心,

還有可以舉辦演唱會的雲星劇場。

總而言之,就是類似澳門的地方。

只不過它是建在山上的,因此也有"雲端上的娛樂城"之稱。

 

在上雲頂的山路間,Yuanyee介紹了一些雲頂的歷史,

她說雲頂的開發建立,也是因為一位名叫"林梧桐"的華人想到的。

雖然在馬來西亞雲頂是唯一一間合法的賭場,

但馬來政府法律是禁止馬來人進入賭場的,

所以在賭場裡的幾乎都是以華人居多。

伊斯蘭教的教義裡,對於賭博是禁止的,

因此馬來政府才有這種差別性待遇。

我想這絕對是一條在台灣不會出現的法律。

但國情、文化背景、歷史的不同,本來就會有不同的法理。

 

但伊斯蘭教義會如此規定,我也不意外。

大部分正面的宗教,本來都是勸人為善的。

容易造成罪惡橫流的活動,都不是鼓勵的態度。

放諸世界,不管是基督教、天主教、伊斯蘭教、佛教、道教皆同,

可見伊斯蘭教的本質還是用意良善。

只不過被少數人自己的解讀扭曲了,但也不用因為一些人的恐怖活動,

就妖魔化了伊斯蘭教,

基本上就我接觸的信仰者,個個都是善良熱情的。

 

 到達雲頂時起了大霧,變得好冷

IMG_3004

 

 

IMG_3006

 

 劇場也有很多台灣歌手來表演 

IMG_3047

 

  室內遊樂場,夜晚還是很熱鬧

IMG_3013

 

 

IMG_3034

 

  也有餐廳,但好貴。

IMG_3010

 

 

IMG_3011

 

  很想玩鬼屋...但這裡的娛樂城不是一票玩到底的形式

IMG_3043

 

 最後跑去星巴克喝咖啡,寫寫明信片 

IMG_3050

 

 我們熱情的地陪 

P1150524

 

 

 城市杯~吉隆坡的沒有特別漂亮

P1150535

 

 專心寫明信片 

P1150529  

 

  出門時大霧散去

IMG_3063    

 

 從雲頂回到旅館,也深夜了。

明天,將會是我們最後一天待在吉隆坡。

 

 

item.jpg

馬幣的貨幣單位是令吉(RM),

馬幣跟台幣已經大約是1:10。

 

 

 

 

【公費】

 

1.雲吞麵(茨廠街):RM23.5

2.水果(茨廠街):RM10

3.萬利肉骨茶:RM33

4.冰淇淋和麵包(萬利旁的印度雜貨店):RM2.5

5.兩杯咖啡(雲頂高原上的星巴克):RM59

6.Henna(黑風洞):RM15*2(人)=RM30

 

-------------------------------------------------------------------------------------------------

 

總計為RM158(折合台幣約為TWD1580,一人平均花費約為TWD948)

 

 

【私人的費用】

1.明信片(茨廠街):RM0.8*15(張)=RM12

2.旁遮普套裝(印度廟裡的商場)RM220

3.肥皂和蒂卡(印度廟裡的商場)RM2.7+RM2.3=RM5

4.伴手禮(馬來社區的大賣場)RM47.5

-------------------------------------------------------------------------------------------------

總計為RM284.5(折合台幣約為TWD2845)

 

 

 

 

 

to be continued(可愛).jpg 

arrow
arrow

    J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