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50492.JPG

隱身在購物商場的小小羅馬,我錯入異國街道。

 

 

其實這星期六我跟服部的姊姊約好一起要去義大遊樂園,

不過上星期天氣很好,結果把谷關延期的我們就無所事事,

於是就決定先偷跑,去義大世界的購物廣場探探路....XD

  

上星期六早上,我們就直接上國道十號,然後從仁武交流道下去,

一下交流道就看到義大世界的路標,非常好找!

大約十分鐘就到義大世界了!!

非常近、非常快速,以後想去遊樂園不用大老遠跑到中部或是北部了。

由於本週已經預定要來遊樂園了,

所以我跟服部只有逛逛購物廣場。

而義大的購物廣場看起來規模也很大,感覺好像跟夢時代有得比。

上次跟佳琳聚餐時,才聽到她去訪談義大世界的經理,

所以大概知道義大購物廣場預定有三百多家廠商進駐,

但目前只有一百多家

因此在這段試營運期間,義大世界看起來雖然有人潮,

不過還不到車水馬龍的地步。

不過往好處想啦~起碼在這段時間(而且也快接近完工的時間了),

去遊樂園玩應該不需要排隊排到半死!...XD

  

先對義大來個簡單的介紹,

研究過他的網站後,

義大世界可分成世界皇冠假日飯店天悅飯店世界伯爵特區世界購物廣場遊樂世界

所以義大雖然處於非常偏僻的山腳下,

不過義大本身就可以組成一個生活圈了,

不得不佩服林義守這個計畫非常的大膽耶~(而且超有財力的)!

  

「義大世界購物廣場」

官網:義大世界購物商場

義大世界購物廣場是一個長型的建築(好長),可以分成A區、B區、C區。

A區頂端就是義大摩天輪。

B區我認為是最有特色的一區,

在B區有123廣場(我記得是在3樓),

廣場上弄成像是縮小版的異國街道,由S型透明迴廊貫穿,

這區有太陽劇場的表演舞台、也有一些假日市集,

不過現在還是處於冷冷清清的狀態,沒什麼店家。

希望之後正式營運的話,可以看到熱鬧歡騰的氣氛!

 

再來就是同樣在B區的天幕廊道和天幕羅馬廣場

這個應該說是義大購物廣場最有特色的地方,來這裡應該要來這裡看看!

因為這是其他一般的百貨公司沒有的,

這兩個地方的設計很有澳門威尼斯人酒店的感覺。

同樣都是在室內展現在一些仿造歐洲街頭的風格,

不過我沒有去過威尼斯人酒店,所以沒辦法很清楚的去比較,

但看過同事的照片後,我想應該還是威尼斯人酒店的裝潢比較金碧輝煌....XD

 

C區比較特別的,大概就是義大冰星球主題運動館和國賓影城

冰星球就是可以使用冰刀的室內滑冰場,在炎熱的南部這種滑冰場真的算是比較特殊。

只是不知道市場好不好?但目前有聽說好像生意不怎麼好.....

至於主題運動館,說穿了就是在走道中間會有用鐵絲網整個圍起來的籃球場

可以提供場地給民眾鬥牛(要來正式比賽的話,場地就太小了吧~)。

官網上說還有極限運動場和打擊場,不過我可能沒有注意到....

最後就是國賓影城啦~

其實就是電影院啦!

只是這座電影院裡有20米超大螢幕的3D「金鑽廳」,

這讓我還真的有點想找時間來體驗看看究竟有多身入其境?!

↓ 123廣場以及一些商店

cats.jpg

↓ 導覽圖

P1050463.JPG

↓ 123廣場旁的迴廊,不過店家大部分都還沒進駐!冷冷清清的!

   前方就是摩天輪所在的A區。

P1050462.JPG

↓ 前方是C區建築

P1050464.JPG

 ↓ 其實購物廣場的建築跟一般的走現代感百貨公司真的有區別,比較傾向希臘羅馬風古典味。

P1050465.JPG 

↓ 廣場上景觀

P1050466.JPG

 ↓ 看起來真的蠻像在異國街道上

P1050469.JPG

 ↓ 太陽劇場

P1050472.JPG

↓ 服部正在廣場上的商家買蚵仔包....

P1050467.JPG

↓ 這家賣的軟木塞蛋糕很好玩,小小的真的像軟木塞....XD

P1050468.JPG 

↓ 廣場一角

P1050471.JPG

 ↓ 牆壁也很有希臘羅馬風的浮雕,這幅是仿「維納斯的誕生」

P1050473.JPG

之後走進義大購物廣場的室內部分,

嗯~人潮真的不算多,

雖說只有100多家商店進駐,看起來還有很多店都還沒進來,

不過真要一家一家逛,一百多家也可以讓人走到腳斷掉了啦~

不過購物廣場號稱是台灣首創大型正規的outlet,

不過並不是真的像國外的outlet整間全都是LV、CHANEL等精品,

就我上星期大致走過一圈來看,這種精品店占的比例不算多,

可能也是因為現在還沒完全開幕的關係,

所以室內的購物廣場仍舊有一些平價的商店(HANG TEN等等)、也有一些特殊的小店,

因此賣的東西並不是全部都是高單價的精品,

嚴格來說,義大世界購物廣場還是比較像是夢時代這種的百貨公司,

不過廣場內倒是真的有很多店家(包括精品)都打出30%、90%的折數,

所以真的想買精品的話,有些常見的Gucci、Tods、YSL、DKNY看起來的確有在作折扣!

(不過原諒我沒勇氣進去店內....XD)

 

但是,有一點讓我很無法置信,

那就是購物廣場內的化妝品樓層竟然沒有大部分在百貨公司可看到的品牌,

完全沒有看到什麼資生堂、紀梵希、安娜蘇、契爾氏、蘭寇等等,

反倒販賣一些比較陌生的牌子,而且也不是專櫃形式的,

希望正式開幕後這些化妝品、保養品大廠可以進駐啦....>"<

↓ 購物商場內部,這部分就比較像是一般的百貨公司

P1050478.JPG

↓ 內部店家

P1050479.JPG

 之後,我走進了我認為最值得一看的區域-天幕廊道和羅馬廣場,

天幕廊道大約長110公尺、寬10公尺,

這一區作的真的會有錯覺是在室外的希臘羅馬街道!

大家一定要來這區走走!

很特別!

↓ 天幕廊道,上面的天空顏色很漂亮耶~有魔幻氣氛

P1050480.JPG

↓ 哈~是不是真的很像在室外的街道?

P1050482.JPG 

 ↓ 店家外的戰士雕像,雖然沒有真正大理石那種藝術感,不過起碼製造出氣氛了!

 P1050484.JPG

 ↓ 這條真的很有仿歐洲夜晚的街道

P1050491.JPG

↓ 羅馬廣場,是一個很大的大廳,廳內有個大許願池!

  這些就是許願池內的雕像,應該是以希臘羅馬神話人物為故事!

  有沒有看到右邊那隻可愛小馬表情?好逗趣哦~他是在賊笑嗎?

P1050490.JPG

↓ 我猜他是牧神,有誰可以確定一下?

P1050489.JPG

↓ 這個又是誰啊?我猜是酒神!不過沒有拍清楚他是不是半人半馬....

   下次去我要一個人去看清楚一下!

P1050487.JPG

 

這次都沒辦法好好拍照,

因為服部是個十足沒耐性的傢伙我一直被他催催催催催,

弄到我都只能匆匆忙忙隨手拍拍就走,

之後我要自己騎車來啦~

我討厭拍照時被一直催!! >皿<

 

明年我去老英格蘭時絕對不帶他去,哼!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ora 的頭像
    Jora

    收藏平凡的生活

    J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